鬼電梯─用思覺失調就解決了所有沒解決設定問題的故事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寫在前面的附註:這是過年前後的心得文。
(本心得的電影圖片,皆取自雅虎奇摩官方電影介紹的公開劇照。)
要看這篇心得之前,先說下面有劇情爆雷,
不想被破壞樂趣的朋友請勿繼續看下去喔。
本篇為上篇心得篇,之後會針對故事的走向。
提出個人的意見跟修改技巧。
以下,本文開始:
今天趁著休假,難得跑了一趟戲院,左看右看選擇了越南鬼片:鬼電梯。
星期一的下午場,霸氣,一個人包場。
心想一個人看鬼片,超爽的,簡直就是準備被嚇到不要不要的。
晚上不做好幾個惡夢來陪伴都覺得對不起導演。
其實當初看到海報的時候,就非常的期待,
幽暗電梯中出現一隻鬼手,很有感覺。
如果可以在戲院大螢幕欣賞,
或許會有當初在大螢幕看七夜怪談的壓迫感。
結果,壓迫沒有,內心的槓桿倒是很多,
看到最後有一種到底是在衝尛朋友的感覺?
以下有雷,不想被暴雷慎入。
女主角名叫翠恩,小時候在一個醫院大樓電梯遇到意外,
這裡交待的不清不楚,總之好像有人死了,
然後又傳說有鬼出現,之後這個醫院就荒廢了。
設定女主角就很害怕搭電梯,因為她小時玩過電梯遊戲。
整部電影她就是貨真價實的電梯傳說通,玩法解法她都知道。
故事開始就是女主角翠恩的媽媽再嫁,繼父叫孫。
翠恩有兩個好閨蜜,一個叫小玉,一個叫吉娜。
然後吉娜跟孫有一腿,覺得自己對不起翠恩媽跟翠恩。
所以一個人選擇去傳說的有鬼的醫院的電梯去玩遊戲尋死,
簡單說就是吉娜搭上自己閨蜜的繼父,
所以很內疚決定玩遊戲讓自己消失。
吉娜有很多方法可以想不開,偏偏挑這個最奇怪的選項?
想來想去都想不通去玩遊戲懲罰自己到底是什麼怪邏輯?(其他成員:一路玩到掛的概念啊~ )
遊戲規則如下:
要一個人先坐電梯到四樓、接著二樓、
接著六樓、接著十樓、接著五樓。
四樓代表窒息、二樓代表黑暗、
六樓代表感染、十樓代表遺忘、五樓代表詛咒
然後在五樓會遇到一個穿著禮服的女子,就是本劇大魔王。
身為恐怖片的第一個祭品,吉娜很如願的出意外消失了。
消失前還跟翠恩視訊一番到消失,翠恩就昏倒了。
翠恩從昏倒中驚醒,時間已經是一年後,發現自己在學校上課。
馬吉小玉問翠恩,有沒有按時吃藥????
記住喔!吃藥,不是吃飯,這裡是伏筆很重要。
結果小玉找了一堆豬朋狗友,幾個辣妹跳舞一起幫翠恩慶生。
這裡是這部電影最養眼的一刻,青春無敵。
結果慶生到一半,孫打電話給翠恩,
說自己為了找尋愛人吉娜也去醫院玩遊戲,也很順利的出意外。
因為孫私自翻閱了翠恩寫的電梯遊戲攻略本,所以很開心的自己去了。
吉娜跟孫在出意外的過程都喜歡同時跟翠恩視訊,一直到出意外。
然後翠恩也只顧著昏倒跟尖叫從來不想報警處理。
從這裡開始,我已經知道她的腦迴路很神奇。
翠恩媽打電話給翠恩來找孫,
不是找孫悟空,也不是找孫子,是找繼父孫,別懷疑他就叫孫。
翠恩不敢告訴媽媽孫執意去找死,壓根不想管。
但是另外一個閨蜜小玉因為有古道熱腸所以也急著去死。
執意要去解救孫,真的有一種干他屁事的感覺。
對,因為翠恩還真的在路上跟小玉說,干妳屁事??
翠恩拗不過小玉,就只好騎著機車一起去醫院廢墟。
這個好友小玉有點強,比小丸子的閨蜜強勢。
然後兩個人中途機車拋錨,講了一堆廢話,
真的不知道這一段是在拖什麼時間?
以電影來說,時間真的超短,但是我此刻卻覺得度日如年。
到這裡,我已經很想上廁所了。
但是因為整個劇院只有我一個,我怕我去上廁所,
播放的電影院員工會直接把電影停掉。
不行,我的兩百五不能死不瞑目,我決定繼續看。
我夢想中那獨霸天下的包場,就是要看一場極致恐怖之旅。
故事繼續,下面有更多雷,不想看請按右上關閉頁面。
熱心的小玉很開心的去玩遊戲送死,過程中還是要跟翠恩視訊。
這幾個人超奇怪,幹麻每次都要直播給翠恩看。
果然也如小玉所願出意外。
看到這裡,我覺得翠恩很Motorcycle,一直叫人不要送死,
卻每次都把遊戲規則講的一清二楚,甚至還寫下攻略本。
好像整間醫院是她開的,五樓大魔王是她管理的打掃歐巴桑一樣。
然後一個小時下來,女主翠恩昏倒至少三次起跳,
最後終於該出意外的都出意外了,輪到翠恩跟翠恩媽。
繼父孫被五樓歐巴桑鬼附身,回到自己家欺負正宮。
翠恩媽被鬼附孫從電梯大樓的家一路用拖的去醫院,
我真不知道這是怎麼辦到的。
因為小玉跟翠恩還得騎機車至少半小時才會到,
翠恩媽是一路被拽著頭拖地板過去,真的就是用拖的。
這可以不死在路邊真的是天賦異稟,不愧是主角的媽媽。
路上都沒人看到報警也真的代表越南可能還在防疫。
然後翠恩為了找小玉,自己也只好開始遊戲,
果然也不意外的出了意外,五樓歐巴桑開始跟他聊天,
翠恩被帶入了影子世界,有種裡世界的概念。
翠恩發現出現一個醜八怪來攻擊自己,
是好友吉娜,不愧是金剛骷髏島的化妝師,真的把美女化成怪獸。
吉娜應該是本劇最漂亮的女角,導演真的很不應該。
結果危險的時候小玉解危,小玉就這樣壯烈而死,
然後吉娜追上來,跟翠恩在電梯一場戰鬥,吉娜拿刀喔!
鬼力加身的吉娜拿刀,影子世界buff全開主場優勢,
居然還在電梯打輸已經精疲力盡還徒手的翠恩。
果然電梯才是翠恩的真正主場,
其實她真實的身份應該是職業拳擊手。
這一段超級爆笑,變成女子格鬥,翠恩輕易KO手持鬼刃的吉娜,
翠恩講了幾句贛話,意思說我原諒你了,我們別打了,
最後吉娜就拿刀自殺了。皆大歡喜。
最後翠恩的電梯自己跑來跑去,帶她回去原本的世界。
剛好看到鬼附孫在殺翠恩媽,然後就把媽媽拉過來。
此時鬼附孫衝上來,被電梯夾住頭,翠恩摀住媽媽的雙眼。
因為接下來的畫面,非常可怕,誰都不敢看。
對,可怕的畫面出現了,翠恩又再度從昏迷中清醒,
然後媽媽出現,關心翠恩是不是又做了惡夢?
翠恩問大家怎麼了?結果大家都沒事啊?妳在講啥?
就連吉娜也活的好好的???
翠恩媽回去床上,孫出現在一旁,
他懷疑翠恩沒有按時吃藥,所以去問翠恩。
翠恩說那些藥無法消除我的恐懼。
哇咧,所以你打算用一個思覺失調,
來解決這部電影的所有不合理嗎?
其實,這根本不是一部鬼片是吧?
行,反正我這幾年看了不少類似的例子。
然後隔天早上,翠恩、閨蜜小玉、正妹吉娜再度去坐電梯,
小玉跟吉娜先進去,翠恩猶豫了一下,
然後也勇敢的進入電梯,按下了五樓???
小玉跟吉娜面面相覷,然後......
然後????
然後?????
然後就出現一堆我不認識的文字。
隨後現場出現詭異的燈光。
跟從來沒有聽過的陌生男子聲音說道:
電影散場了,請記得攜帶隨身的物品。
我咧......(*&^%^&*())(&^%$$^&()(&^%$$$$%^((
結束了?就這樣子結束了?
我一個美好的下午,就這樣結束了????
就這樣,我走出了2廳,一個人坐在大廳,
久久無法自己。
或許250,享受一個人包場的樂趣與優越,
是何等的超值?而且,還有三十秒的辣妹熱舞,
女主角也算是顏值中上,身材普普。
彷彿,這樣也算是此行無憾......
但......我TMD有250幹麻不去買兩份麥當勞套餐,
回家窩在被窩看NETFLIX算了,還可以隨時上廁所,
要看辣妹,YT跟臉書、IG多得是,
犯得著來這裡看嗎??
這部片到底是在演什麼東西?麻煩告訴我我到底看了什麼???
原本要給負評,但因為畫面切換、特效跟年輕女角有一定水準,
加上音樂跟音效也算是打到點,音效不會讓我覺得吵雜。
很少看越南片,但除了故事本身,
拍攝的技巧與後製還算有水準。
所以還是決定給本部電影個60分。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
有時間會在之後提出個人對於故事的看法修正技巧。

作為本專題第一篇......的觀後感......
其他成員:你到底在寫什麼…… = =
其他成員:我到底看了什麼…… = =”
主筆成員:真的啦!跑法真的是這樣啊…… =.=lll
其他成員:所以那個五樓大魔王歐巴桑沒有任何故事設計......that’s all?
主筆成員:都思覺失調是還要設計個鬼......不然你們自己去看…… =_=
其他成員:好吧……貼吧…… (抹臉)
《下期播映:咒-心得篇 播映日:04/0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89內容數
都會愛情故事為主,短篇居多。 此專欄延續姊妹淘連載模式。(訂閱制) 可選擇單次訂閱/月、或每月自動延續訂閱(可隨時取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