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語女歌手第一人!全世界都在聽 Anitta 的〈Envolver〉!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日前在 Spotify 上出現了一個新紀錄,第一位衝到 Spotify 全球榜第一名的西語女歌手出現了,Anitta 藉著在去年11月發行的單曲〈Envolver〉(2021),成為第一位在該榜單上的 solo 西語女歌手,這首歌收錄在他的新專輯《Versions Of Me》(2022) 當中,要知道這連前輩 ShakiraJennifer Lopez,以及近年聲勢很高的年輕一代 Becky GKarol G 等都沒有辦到,所以一直處於小有知名度而已的 Anitta,這次成功闖出自己的一番名堂啦!
除了公司方面的宣傳和歌手自己的演出之外,〈Envolver〉用了現下最流行的宣傳手法,也就是在 TikTok 上發起了舞蹈挑戰,透過簡單的手勢舞去推廣歌手的作品,藉此達到所謂病毒式流傳的效果。明顯地 Anitta 這次取得的成果是很 ok 的,去年發行到現在已經四個多月的〈Envolver〉,趁著這波聲勢才在各大平台達到破億的串流量,可見這波成功對他有多麼重要。
出道已經近十年的 Anitta,其實我一直都聽過他的名字,在拉丁樂壇中似乎是有一席之地的樣子,但問題就是好像都不知道她有什麼代表作,大部分會聽到他都是在和其他歌手的合作曲當中。不過在這首〈Envolver〉的巨大成功下,我也好奇地去聽了這首歌,沒想到一聽就覺得裡頭實在是非常有料的啊,會這麼成功是很合理的事情!
主要在描述情慾方面的這首歌,從音樂、MV 等等的角度都可以看出想要表達的重點,在聲音及視覺兩方面,都是很純粹的聚焦在情慾的主題上。像是 MV 也是非常簡單的表現,Anitta 和男舞者兩人的舞蹈,充滿了肢體接觸以及比較偏私密的碰觸,同時又配合著音樂的強烈節奏,整體來說雖然不華麗隆重,不過卻直指重點,這樣的呈現也不失為一種很好的表達方式。
我想單聽音樂肯定是不夠的,很推薦大家要搭配著 MV 一起看,加上畫面後的〈Envolver〉會更完整地傳遞其中的訊息。而在這首歌當中,我特別喜歡 Anitta 在每一句的尾音會有點自己的小記號,應該說很清楚地聽出來這是他的聲音,不知道有沒有人也這麼覺得,一種專屬於 Anitta 自己的小小尾音。
對我來說單就 Anitta 的外表有點像是 Dua LipaDoja Cat 的綜合體,而音樂現在也開始發光發熱,我更希望看到 Anitta 以這首〈Envolver〉為踏板,也能夠讓他的音樂給更多人看到。我自己其實對拉丁、西語的歌曲其實並不太了解,只會去聽比較火紅的那幾首,所以有更多歌手可以大家認識更多其中的精粹,個人是覺得是件很棒的事情!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