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面對自己,對的人自然會出現。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間:2022年04月03日(日)
我的貴人運一直都很好。
每當生命中的困難發生時,總會有貴人在重要時刻出現拉我一把。
我在18歲那年發現自己得了甲狀腺機能亢進,之後持續服藥三四年,情況都不見好轉。
因為生病的關係,我只好中斷學業。
20多歲時,到住家附近一間麵包店打工。
有回店裡來了位老太太,買了香蕉麵包,結帳完要走出店門時,我發現她的腿腳不方便,於是趕緊小跑步上前扶她下台階。
就這麼一扶,我與她成為忘年之交。
不上班的日子,她偶爾會約我去喝咖啡,去逛街。
她還常常打電話跟我煲電話粥。
她最喜歡牽我的手,捏捏我的手然後說:「妳的手那麼嫩又那麼軟,以後一定會嫁個疼妳的好丈夫。」
(結果我卻嫁給了石頭,哈。)
奶奶知道我生病的事後,很心疼地抱著我,對我說:「妳這個病別拖了,吃藥那麼久不見好。我有個朋友是某間醫院的護理長,我拜託她替妳打聽好醫生。」
後來在奶奶朋友的引薦下,我的病很順利地開刀治療好了。
(謝謝奶奶,我很想妳。永遠不會忘記妳的恩情。)
* * *
當我決定要完全坦誠寫自己故事的時候,我沒料想到會如此困難。
因為跟自己過去所犯的每一個錯,每一個愚蠢的念頭直球對決,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是就這麼寫著寫著,我發現心底那塊本來已經腐爛發臭的腐肉被挖開了,留下了一個洞。
當我繼續誠實地書寫,就好似在為傷口上藥。
如今再回去檢視那塊傷疤,已經癒合得連痕跡都快看不見了。
當我決定要完全坦誠寫自己故事的時候,也沒料想到會得到貴人的幫助。
我永遠忘不了,當初只發佈第一篇文章就收到了贊助。
而後續也有第二筆贊助,以及新增的訂閱。
更感人的是,有位網友讀了我的文章後,決定找我跟他一起合作教英文。
當我跟他說:「希望我也能為你創造很棒的收入。」時,他的回覆是:「你需要『逃命』錢,比我需要。」
當下我真的覺得非常非常的感動。
雖然我的故事很敏感又黑暗,但很真實。
而真實,恰恰是這個世界最缺乏的價值。
真實的文字就像一把鋒利的刃,可以鑿開內心的冰山,越過理智,直擊內心深處最柔軟的那一塊。
好友說:「真實會使你自由。(Truth will set you free.)」
確實如此…
誠實面對自己,我發現自己的許多缺點,許多沒有癒合的傷口。
但與此同時,我也發現自己美好而珍貴的特質。
每天每天,我都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不斷反躬自省。
我也在與人的互動中,看見自己的匱乏,或是看見自己的豐盛。
對我而言,世間萬物都好似一面鏡子,反射出我的價值觀或我對事物獨特的解讀。
當我學習用更寬容,更開放的態度去看待時,總會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與體悟。
雖然這段旅程有些辛苦,但這段艱辛的路就如同爬山一樣,在未登頂之前,總要經過重重考驗。
透過這一個個考驗,我也才能釋放自己的潛能,了解真正的自己。
我希望留給讀者閱讀悲慘的故事不必寫太久,而能很快地分享好消息。
「誠實面對自己,對的人自然會出現。」
對的人會在對的時機拉你一把,然後在山頂上陪你一起看日出。

相關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17內容數
這是一個女人在異國他鄉生活的感受,在婚姻中的掙扎,還有許多黑暗的、不為人知的那些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