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該怎麼經營自己嗎?

2022/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真真上週在微信突然問了我兩個問題:
「你覺得,交跟衰哪個好?」
「一個名字響亮,但是搜尋不好找,另一個名字没特色,但是百度好找,你覺得那个好?」
真真是我踏進軟體業的入門導師,也是我的九宮姓名學老師,多年下來我們倆發展出亦師亦友的關係,不時交換各種心得,有時我們也會為對方解惑或開導對方。
真真問的「交」跟「衰」是九宮姓名學的兩個機會點:「交」是轉換運,而「衰」則是回收運。
乍聽之下,交似乎是個好壞各半的機會點,而衰則是好的機會點。
事實上,我認為交與衰並沒有絕對好與壞,端看當下身處何種情境,以及個人的經營狀況。
我告訴真真:「交是轉換,原本不好的境遇有機會轉好,相反,原本好的境遇則可能轉壞;衰是回收,之前若好好的經營與付出,就有機會收割好的回報,反之,之前若沒有付出或是經營的不好,不但無法獲得回報,甚至可能回收惡果。」
至於名字有特色跟好搜尋這事,我認為跟名字本身並沒有絕對關係,有沒有特色跟容不容易被搜尋到,都是人去經營出來的。
賈伯斯不是因為取了賈伯斯這個名字而成為蘋果大神,就如同J.K 羅琳的「哈利波特」出版前,哈利是個平凡無奇又沒有特色的名字。
在網路及自媒體世代,你可以創造話題、寫文章、發新聞稿、找部落客或網紅業配合作、互相拉抬、買廣告、買流量…..千百種極大化曝光知名度,以及提高自己被搜尋性的方式。
不論是做人處事、求學、工作或做產品,重點不在遇到的機會點或名字的好壞,而是自己做了什麼有益於經營自己、學業、工作或產品的努力。
真真跟包括我在內的多數人一樣,並非不懂這些顯而易見的道理,都是因為「事不關己,關己則亂」的緣故而無法看清全局,理性客觀的做出判斷與決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原型是由知名心理學家-榮格提出的概念,心理學家Caroline Myss據以延伸創造74種原型,並設計成一套精緻華麗的原型卡牌,應用在心理治療上。 原型牌,有人應用心理治療,有人把它當成塔羅牌,也有人把它做為人個探索的工具,不論如何應用,都可回歸於個人對於更瞭解自己的渴求,這個專題是與解讀74種原型與生活應用有關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