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Wonderland 夜半吸血鬼-7

2022/04/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哐當——
碗盤破碎和餐具掉落的清亮聲使得店裡的空氣瞬間凝結,沒有任何人敢開口說話。
午爾斯和白瑀面對面站著,偏偏能夠調和氣氛的兩個人此刻都不在,暮只能在一旁冒著冷汗的看著。
「那個……午爾斯,愛麗絲還不太熟悉——」
「都在這裡做了一個多月了,說不熟悉是在開玩笑嗎?」
午爾斯把被果汁沾的黏答答的外套脫掉,被手套包覆的手也同樣變得濕濕黏黏的,白瑀見他正用消毒紙巾把全身擦了遍。
「……那個……對不起……」白瑀顫顫巍巍的說著,垂著眼眸根本不敢看向正在氣頭上的午爾斯。
沉默了已久,午爾斯壓抑著快要爆發的情緒,只緩緩吐出了一句「滾出去。」
這已經是他所能忍耐的極限了,他可恨不得現在就甩開二人的眼神離開,渾身果汁的黏膩讓他很不舒服。
白瑀知道自己踩中了對方的地雷。
「午爾斯!她、她也不是故意的嘛……」
「暮……」
白瑀努力抑制著顫抖的聲音,「本來就是我做錯了……我要出去晃晃。」
暮只能目送著白瑀像逃似的背影。
白瑀以為自己強裝的冷靜可以騙過他們,但她連自己都騙不過去了,又怎麼可能騙得過別人了。
人手又變得更少了,暮準備回去工作崗位,看見了午爾斯還處在原地看著門上輕輕搖擺的風鈴。
「午爾斯?」
「……」
沉靜的讓人覺得尷尬,暮不清楚午爾斯望著大門的眼神到底在想些什麼。是還在為白瑀不小心將飲料潑在他身上而感到生氣,還是對已經外出冷靜的白瑀感到些微的於心不忍。
午爾斯一直都是個神秘的人,就同他被衣物包裹緊密嚴實的身體般,他的心也是一樣,不容許任何人的窺視。
他們少說也一起工作了三四年,但他們都沒有真正觸及到彼此真正的模樣,甘心維持著這樣的表面關係。
暮在心裡嘆了口氣。
白瑀一個人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百無聊賴的看向在公園中央嘻笑的孩童,她不禁感覺到一絲的羨慕。
什麼時候他們也能露出像這樣真摯笑容呢?
白瑀其實感受的到他們對她隱約的疏遠
纖細的雙腿有節奏的前後晃動著,一直看著眼前的風景也沒有感覺到心情有絲毫放鬆。
「還是再去道個歉吧……」
可是一想到午爾斯那張努力壓抑怒火的表情,白瑀就怎麼也邁不出步伐,最後還是坐在那張長椅上。
「我真是沒用……」白瑀對自己的膽小嗤之以鼻。
一道有些慵懶的腳步聲踩碎了白瑀的自我厭惡,且對方就在她的旁邊坐了下來。
她悄然無聲的往反方向挪動身子,此刻的注意力全部都放在一旁的男子身上,她的視線總有意無意往男子身上瞄。
穿著一身純黑色,連身帽直接遮住了大半張臉,以為低調的打扮實際上卻是引人注目。男子根本毫不在意周圍投射過來的異樣眼光,反倒是坐在不遠處的白瑀感受到來自周圍視線的炙熱。
白瑀站起身,想說離那個男子遠一些。
「小姑娘。」
……結果被男子開口叫住了。
白瑀理所應當的無視並且逃離到其他張長椅,沒想到男子竟然跟著她的腳步一起移動。
「別一直無視我嘛。」
「……。」
「嗯……小兔子?」
熟悉的稱呼終於讓白瑀停下腳步,「童逸哥?」
「妳終於認出來啦。」
「包成這樣誰看的出來啊!」
童逸不以為然的聳聳肩,「我也沒辦法啊,誰叫我不能曝曬在陽光下呢。」
「為什麼?」
「我上次……對了,那時候好像被午爾斯給打斷了。」
童逸拉著白瑀坐回一開始的那張長椅,孩童們的戲笑聲還在繼續。他用淺顯易懂的詞藻一字一句的和白瑀解說白化症,但不知道坐立難安的白瑀究竟聽懂了多少。
「說到這個,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什麼問題?」
「妳為什麼這麼怕我?」
無預警拉近的距離讓白瑀無所適從,童逸的臉就近在咫尺,而白瑀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後退了。
「沒有害怕……就只是不太擅長而已。」
「是嗎?哈哈哈!」
白瑀不覺得自己的回答有哪裡好笑的,她看著在她面前笑到快要流淚的童逸,腮幫子微微鼓起。
「有什麼好笑的?」
「沒什麼,就覺得妳還真是可愛。」
白瑀偏過頭,沒想到一句「可愛」就能夠讓她整個臉通的像一顆小蘋果,童逸還是第一次見過這麼純情的小姑娘,看著她的眼裡全是笑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午沐沐
午沐沐
喜歡畫畫、寫作。希望可以一直待在幻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