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輕人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 . 4 . 8

前些天相識多年的日本料理師父~阿不拉與我聯繫,說要來看看我,讓我喜出望外。

我期待他的到來感到特別高興。靜極思動吧!若因緣具足有機會的話我願意再以我的專長(當然是開店囉!)幫年輕人逐夢(想太多)太冠冕堂皇的大話,「八字都還沒一撇」又在做白日夢啦~

我真的這麼想,若有人願意置入資金,我還有這種能動性,有合適的年輕人願意,天時、地利、人和具足下,幫年輕人創造一個歸屬,何樂而不為?(以上純屬睡夢中的囈語)

耍廢一段時間了,想做的事還未能有個開始有點急了!還有想要完成的事,只是追求已不同了。時常告戒自己:中年後別活得太認真太用力了,體力已不如以往!一切隨緣身體健康為要。

這段時間察覺不少由西部移居來此地的年輕人,縱使前途茫茫,依然勇敢出走到東部來。有買地種稻的青壯年、打工換宿的妹妹、短期受雇約聘人員、更多是擁有一技之長來此賣手藝的人.....不勝枚舉,我想年輕、勇敢就是他們的本錢。

尋找租屋處的那段時期(10個月前)遇見一位約30歲左右的北部青年人,在此地以工換宿一段時日後,想找間適合居住及工作的房,計畫以自己的專長(烘培)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日前已在臉書公開社團賣蛋糕(真的好吃)已有自己的烘培廚房,想做的事有一個開始,真的為他感到高興。
疫情嚴創服務業,城市商家哀鴻遍野,東部是塊具有開發潛能的處女地,或許轉移陣地改變方向,用對方法,自身若有精湛技藝,真金就不怕火煉。雖疫情影響了大多數人工作甚鉅,我還是要鼓勵年輕人不畏懼失敗,勇於接受有挑戰的人生,敢於嘗試與想像,對的事情就要勇敢去做、把握當下機會,就能開啟各種可能性,有些機會過了就不會再有,只要有遠見任何事,去做就對了。

一般人對年輕時做錯的事會悔不當初,但對年輕時一場艱辛奮鬥拼搏過的歷程,絕不會後悔,是值得驕傲的經歷,那是光榮的一頁留待中年後細細品味。

鞍馬王子李智凱說「我可以接受失敗,再站起來就好,但我絕對不能接受未奮鬥過的自己」
夥伴們,別猶豫移居來東部吧!在人生征途中再拼搏一次,我期待著你們的到來。
附註:尋找已失聯的阿元師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6內容數
    文化生活 旅遊記述 在地觀察 心裡情感 觀點報導 創作 極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