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1清晨訊息&磁吸盒樣本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隱者其實不想努力

2022/4/11
今天早晨半夢半醒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名字「瑞克」、一張石膏像的臉、一個象徵太陽的圓圈在我腦海很強烈的出現。因為有之前幾次經驗,所以我想這次也是跟牌卡有關的訊息要進來。我問這個「瑞克」,石膏像是什麼意思,祂打了個比方,就像我爸要趕我出家門,我會怎麼樣呢?我說我死也不出去。
起床後我上網查這個石膏像是誰(記得很多年前在畫室畫素描有畫過,但忘了這角色是誰),原來是勞孔
又驚又恐的勞孔
古希臘人打特洛伊城時,那個很悲催地叫特洛伊人不要接受希臘人的巨大木馬,結果被雅典娜(也有可能是是阿波羅或波賽頓)派出的海蛇給咬死的特洛伊祭司勞孔。
這個故事有夠悲劇,而且跟之前收到的訊息都不一樣,跟復活或療癒什麼的都沒什麼關係,但「瑞克」跟我說不把這個素材加進這副牌裡,那整個牌卡「死亡——復活」的主題就會有缺失。
我懂了,這是個類似於亞當跟夏娃被神放逐於伊甸園之外的故事吧,不過勞孔的故事比較像「忠臣無力可回天」的感覺。拿到現代,就像某個人身在爛掉的體制裡,很清醒地看著這體制走向衰亡卻無法挽回。
我瞭解為什麼指導靈要丟這個素材給我了,因為勞孔被殺的故事比亞當夏娃被放逐的故事更適合華人。勞孔的故事還引申出另外一個議題,那就是他的死亡被後來的人解讀為因為觸怒神、受到神罰而死。那神的立場是什麼呢?就是讓希臘攻下特洛伊,很明顯這是一個「死人不會說話」的故事,歷史是由勝利者所寫下來的,你用拳頭打贏了,歷史就隨便你掰了。
至於象徵太陽的圓圈,在半夢半醒之間,感覺跟「瑞克」這個名字一樣的重要,清醒後卻找不出它的意義。

接續上篇《卡通獨角獸塔羅牌》的集資進度。
今天收到廠商寄來的磁吸盒樣本了。
空白的一個盒子
把塔羅收納袋的樣本放進盒子裡。
這個塔羅袋是印刷廠的廠商幫我選的,對方說還有好幾種顏色,等到確定要印製了再去挑色。
磁吸盒與塔羅收納袋
整個袋子翻過來的樣子,我覺得裡外兩面摸起來的質感都不錯。
塔羅袋翻面
因為盒子是以《神奇獨角獸神諭卡》為範本,所以兩個盒子放在一起比對看看。
左邊為《神奇獨角獸神諭卡》,右邊為未印刷的盒子
接下來要來畫盒子的封面和背面了~

關於這套《卡通獨角獸塔羅牌》更多的介紹請見我的
我的FB粉專:
彩虹被窩
我YouTube 頻道網址
卡通獨角獸塔羅牌播放列表
在這裡可以看到牌卡的縮時影片:
彩虹被窩的 IG
彩虹被窩的Pinterest 圖版
彩虹被窩的推特
彩虹被窩
彩虹被窩
《卡通獨角獸塔羅牌》已經在嘖嘖上開始募資 歡迎將此訊息轉發給對牌卡占卜與收藏有興趣的朋友! 嘖嘖募資網址: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cartoon_unicorn_tarot?r=d11954200378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