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恐怖份子(也許是01)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一個愛情恐怖份子,而不是恐怖情人。我們不要別人給的標籤,我們自己貼自己,要把標籤貼得好看,做得好看。恐怖也恐怖的有所意義,有其存在價值。
愛情恐怖份子不危及他人生命,只危及生命以外的其他所有。
所有的所有。
學期初得知要和親愛的舊情人同堂課,兩堂,全身不對勁。惶惶不安,又開始求神拜佛。點開app,問神明我該如何是好,神明篤定回答月中有貴人。
月中等來一個故人,在我來到這神奇寶地的一開始我就魂牽夢縈,因為他身上種種數據都指向我心臟的柔軟之處,毫無道理的。只是還不及熟識,對方總是從我生活中溜走。現在他來了。他晚了點真正進入我的生命。我問神明,是嗎。
神明不斷說,是,就是這個人。
這下好了,我假借神明旨意,緊抓對方不放。到哪都要纏著他一塊去。反覆被拒。好險是人生低潮脆弱之時,失戀的人想如何發瘋都可以,這是我賦予失戀的人的特權。
死纏爛打,換得家鄉的一個午茶,再換得遊玩家裡一次。
他説,我覺得你好有魅力。我說謝謝。他說,你好像我的前任,我無語。
他說,來坐我的床,我照做。訴說著和舊情人的回憶,說一說哭在他的床上抱他的狗娃娃。他在旁安慰,如常的裝茶倒水。
貴人之所以為貴。可是偏偏不能喜歡上。
要不要陪我睡覺,他問。我支支吾吾,離開他的房間。
我喜歡他,是因為他是所有數據的合成體,他還擁有我所憧憬的,詩。可是,這都不能決定他是誰,不能決定他身為一個朋友或是一個曖昧對象的不安定。他搖搖擺擺,原本他是我的避風港,可他這裏也風風雨雨。
自那之後,訊息愈來愈少,愈來愈晚,相談甚歡的隔天是再也不讀不回。任性如詩人,任性如一個貴人。
貴人之所以為貴,他讓我鼓起勇氣找上我的舊情人,跟他抱怨我的貴人多麼不安穩。
我和舊情人讀書寫字,可能很大的原因是我不能再找我的貴人玩,因為他說了一堆曖昧的話之後就消失,去和他人廝混了。
貴人之所以為貴,是因為他有魅力到讓我靠近,也有推力把我擋開,讓我回到舊情人身邊。
愛情恐怖份子不甘寂寞,遇到浮木都抓,連戀愛都想和貴人談,勾引貴人換來的是羞辱。
沒有人和人之間的真誠和安定,貴人和苦主的關係也是一戳即破。
讓我們都別那麼虛偽,我只是想找個人玩玩,失戀的恐怖份子,是愛情恐怖份子中最可怕的那種。
曖昧無果,兩方瀟灑地散。這是曖昧的最高原則。其實我多想不管不顧,像是多年以前,因為付出太多時間精力在同一個人身上卻換來拒絕,所以暴怒,暴怒就會引發決絕的手段。
結局都一樣,罵翻了對方,自己逃離。自己躲在羞恥的房間裡動彈不得,自我懷疑。
魅力到底是什麼?
世界上最有魅力的人,談到了最好的戀愛沒有?
如今,我還要被與貴人和其戀人的相遇鞭屍我受辱的身體。
分手後幾個禮拜。我把同堂課舊情人的圍巾搶來,藏進自己的包包。
對方徹底被我惹火了。在樓梯間上上下下,拉拉扯扯。
「還我!」幾聲叫喊夾雜髒話,他從我的包包裡拉回他的圍巾。
我氣到不行。到了一樓,我用他的圍巾試圖把他勒死,對他拳打腳踢。
他受辱至極,當場暴怒把他的圍巾送給我。
大冷天的,他帶著冰冰的脖子騎車。而我邊哭邊騎。
在晚上,我把圍巾還給他。淚水沒有停過。
他無奈傷心難過生氣,我也是。
搶走喜歡的人的東西,佔為己有。這是在物質世界裡能夠擁有一個人那麼一點小小部分的方式。
我要的明明只是那麼一點,卻終究被剝奪到兩手空空。
「那是我的東西!」他一直宣示主權。
可是你也是我的,我不也失去了嗎?
你失去的只不過是一條圍巾。
和愛情恐怖份子不能説道理,你要説,就談情說愛。除了愛之外的話語,恐怖份子是不會聽在耳裡的,你的規則和她的不一樣。她會為了愛啟動所有的能量去做任何事情,只是為了得到你的一部份。
所以,她不會為了搶走一條圍巾道歉。更何況,她早就還了。
愛情恐怖份子,極度渴望被愛。
太渴望被愛,因此變得不再可愛。
⋯⋯
我還想再多談一點,在愛裡面那種荒唐、猙獰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極主觀之電影、劇集、綜藝、書籍等等觀後感想、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