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中脈打坐!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問:我想請教正確的中脈打坐,我已在討論區爬文,想請問下面方法是否正確?

1. 開始學習打坐前,先讓尾骨內的靈性種子升起。對著神奇的手掌說兩句:「讓我內悟,讓我內悟。」,說完,頭頂中央就會出現悸動,並有絲絲清輕涼氣或熱氣從頭頂中央向上升出。

2. 用粗鹽水浸腳,浸腳十至十三分鐘。浸腳的時候,雙手放在大腿上,手掌心向上,可一邊浸腳一邊打坐。

3. 打坐前
- 提升中脈:依短片前節,右手掌繞左手掌(左手掌不用繞,只往上引升),一共做三次,每次都在頭頂打結,第一次打一個結,第二次打兩個結,第三次打三個結。

- 靈身保護:依短片後節,把能量從左邊帶到右邊,然後再從右邊回到左邊,這來回為之一次,來回一共做七次。

4. 打坐與粗鹽水浸腳一起做十至十三分鐘。

5. 打坐後,再做提升中脈及靈身保護。

6. 浸腳後,再打坐十至廿分鐘便完成。

我係第一次打坐,是比較緊張,所以想問清楚。我如有問題,可否在這裡發問?

另外,打坐有冇甚麼時間比較好,最夜有冇話幾點?例如晚上 12 點 1 點有冇問題?

希望我唔會太麻煩。。。謝謝!
答:嗯,對了。

關於打坐,我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打坐,你說有甚麽時間適合或不適合?如果真的要說不適宜,對於你們來說,就只有;睏的時候就先去睡,有精神了才去享受打坐,因為打坐根本就是一種享受,“釣著魚”打坐,根本享受不到打坐的快樂。有時工作太忙太累,一打坐就睡了,也許是“刷咭”太多,睡眠時間賒賬太嚴重,那就好好考慮減少工作量,長時間睡眠不足,是修煉無效果的,俗務纏身,是修不到的,修煉,是屬於清閒的,真的,屬於清閒的,俗務,是個大旋渦,進了去,你們根本出不了來,修煉,是個靈魂的大課程,應付太多俗務,就沒時間照顧靈魂了。俗務,包含了家人。

有問題隨便問,有問題是應該問的,尤其是靈性方面,我們生來根本就為了靈魂的去向,不是為肉身的各種舒適或心理虛榮 ,這些都把為何而生遮掩。人的眼睛只攀慕外,不屑顧內。
不好意思,Edwin,錯手刪了你的帖,你的貼文看過了,字裡散發出涼氣,已證明靈性種子已升起,恭喜你,歷世以來,你終於找到了,我們經歷萬劫就是為碰上這一刻,好好記著這個日子,這個日子就是你的重生,你的復活,是你的新生,只要你堅持下去,你的生命將會變換。
問:... 兄,多謝你的提示!

我是剛打完坐後出文的。
我可否問我身上翳氣多不多,是不是翳多於涼?除了涼氣及翳氣,有沒有其他唔應該有的氣?煩請告知,先謝!
答:從一開始你身上的氣;和順的氣比例佔多,這證明你這人心地不壞,是正面的,心地壞,或負面思想多的人,氣便不是這樣了,翳,佔多數,甚至是全部,這種人要小心,這種人一反轉,就會仇恨相對,不會和厚寬恕,而且是利益至上。憑氣,跟人交往,就有一定依據了。此說,我們就知道,除了清潔我們的靈身之外,修心,修正我們的心態,及思想,很重要,負面的思想、心態都會影響我們身上的氣。看一個人身上的氣,就知道一個人正面不正面。不信,多留意你身邊熟悉的人。
問:梁師傅,多謝你的回覆!

我是剛打完坐後出文的。
我這一两年有努力去修正思想,心態。
這半年我也戒了牛肉。
梁師傅,非常多謝你推廣中脈打坐去修靈。

我雖然還未能認氣,但我會努力!

另我想問如打坐時手心好像有涼氣,應如何運用?我頭頂好像有悸動,又應如何應對?

先多謝你的解答!
答:頭頂有涼風,所以手心有涼風,因為手心是對應頂輪的,頂輪打開,自然手心也一併有涼風,所以,高僧是否真的得道,看看他們的頭頂或手心就根本可知道,說的多大多遠都沒用的,沒得道有資格說道嗎?但是還是那麼多人相信外表,相信吹牛,哈。
問:梁師傅,你好。
我又有些中脈打坐的問題想請教。
我是剛打完坐後出文的。

我剛打坐時覺得好像涼氣從頂向下到底輪。
接着頭頂悸動,雙手繃緊。
此時我着自己放鬆,接着又悸動繃緊。我就好像這樣重複。我再過一會就停止打坐。
我是感覺涼風,所以我沒驚。
但我認好何應對?

先謝過解答!
答:沒有甚麼好應對,這是自然,正如孩子長高,沒有甚麼好應對,是自然,懂不懂自然與不自然?你碰到自然,不是不自然,碰到不自然,很容易就走火入魔,如何分辨不自然,不自然不可能有天的涼氣,中脈打坐的涼氣確是從天而來,穿過頭頂,從身上發出涼氣,涼氣就是得「道」者的證明,所有得「道」者都如是,沒有甚麼需要應對,只需知道,只需觀,正如觀這個世界,沒有甚麼好應對,是如是發生。觀,自然會發生知道。知道,要去控制麼?知道甚麼是知道?知道,不一定要去反應,反應就失了。若果凡觀都要去反應,不累麼?知道,就是知道,沒有甚麼再演生,觀就是觀,就是定定的觀,定,不作反應。觀,就會知道,定定的知道,就生觀自在,不自在,是因為你們甚麼都要反應,到達知道就要停。
問:先感謝 梁師傅, ... 兄 花時間幫忙看鹽及盆。終於可以配合浸腳去打坐。

用浸腳去打坐進步很快。以前頭頂悸動很厲害,浸腳後沒有了,涼風加大很多,手上頭頂也是。

請問通常達到甚麼程度才能認氣?

另我有朋友本身有打坐,比我更早。我比左鹽佢去試,佢非常感謝我,說很舒服。我須不須要確定佢有涼風呢?

謝謝!
答:關於何時可認氣,看看以下文章,
http://www.leungjingyuen.com/forum/view ... 2529#12529

每人打坐浸腳後的程度不同,首要自己變得涼,努力練習認氣;在“食物的氣”帖中可找到詳細的方法。沒有辨別翳氣、涼氣的能力,又如何能準確辨別氣?

著你的朋友來討論區多看。
問:我會重溫 “食物的氣”帖。

我朋友不太會看中文,我翻譯站內內容為英文說給朋友聽。我會嘗試著我朋友來來討論區多看。

我想問“讓我內悟” 可否翻譯為 "please enlighten me" ? 效果會否一樣?還是用回中文? 或其他譯法?

另我是打完坐出文,剛打坐時肚對上小小大概胃左右位置很涼,請問有沒特別意思?

多了點問題。。。 還望見諒,謝謝!
答:你口述翻譯站內的文章讓朋友了解吧,朋友不會中文,可單看文字,尤其字與字之間的空白縫,其實語言只是人之間用的,跟天;是沒有語言的,是感覺,到了人,便變成語言,我只有中文的語言,不諳別的外語,我只能用我熟悉的工具,不能用我不熟悉的字殼去裝載開悟的力量。要有適當的盒子,裝載適合的東西,希望以後有有能者;居之。另外,有人說過,把站內的內容翻譯成外文,你們千万不要亂來,你們千万別註成文字,甚至註成書,可以口述,不然你們不成熟的氣便跟到字殼裡,要知道;我文章裡字字都灌著力量的,當有一天你們把我完全複印過去,你們就可做我同一樣事情,把「天」灌進任何字、任何語言裡,而不是你們的「你」,或你們的氣。

胃的位置是幻海,是渡過彼岸的位置,以前修煉的人要打通這個位置是很難的,很難渡過對面到達心輪的。幻海是過去十大宗師在裡頭的,那些假的靈性導師,這個位置就特別翳的。你胃的位置發涼,就代表你已成為真的導師,(你在帶領你的朋友走真正的道路),有些人只顧領導自己,這沒有用的,很多人都只修自己,修煉的路變的愈來愈窄,一事無成,修很多年都是一個樣子,他她羞於或恊於引領別人,他她孤單的一人走修煉的路,路變得愈來愈窄,愈來愈暗。
問:剛打坐時好像明白到,要常常保持靈魂快樂,打坐就可事半功倍。不知對不對?
答:我們打坐就是為了釋放靈魂。

我們打坐就是為了不再迷失。

我們打坐就是為了知所以來。

我們打坐就是為了「空」。

下面是一管子的横切面,裡面是空,你們再找不到自己,真正永恆的快樂就在這樣的狀況下;

管子的横切面,裡面是空
問:梁師傅,

明白了,謝謝!

現在打坐時,肚,心,喉嚨位置都發涼。雖然我還不能感受到師傅大字的力量。我會繼續恆久打坐。
我剛打坐時,身體左右搖晃。以前未試過,覺得 怪怪的,就停左打坐。請問有沒問題?
答:關於打坐時身體出現左搖右擺的情況,這裡答過不少,可搜尋一下過去的文章。

放棄中脈打坐,是一種可惜,但我又無法阻止你們的,因為你們是有絕大的自由權的,自由是要受到尊重的,上帝都那麽尊重你們的自由,自由,會讓我們走向好的,也有可能走向壞的,這要看我們自由下的選擇,看我們的命數,因為我們天生其實都是瞎的,真不明白為甚麼一開始就要我們瞎,這個考驗太大了。
問:明白了。我會繼續!謝謝!
答:你們知道自由跟瞎的關係嘛?你們要選擇的自由,你們就會瞎了,自由是要代價的,當你們一選擇自由,瞎,隨即而來,你們選擇放棄自由,清明辨別自來,這是換取。放棄自我,自我最喜歡選擇、最喜歡自由,小心落入這個陷阱。

接受安排,學會接受安排,安排,是一條自然的路,是對你好的路、是不會傷害你的路、是培訓你的路,自由,會經常帶我們走上非安排之路,那就是一條岔路,因為瞎了,自我愛的自由,使我們瞎,看不到安排,自然走上岔路,明明安排在前面,卻推開,那我們走到何時方走得完要走的天路?我們;敗給自我的化身、敗給自由。
答:勝雄,你好

學習中脈打坐,可參考以下連結;
viewtopic.php?f=1&t=1309&p=6194&highlight=%E8%AE%93%E6%88%91%E5%85%A7%E6%82%9F#6194

這裡已經有一位中脈打坐者;按照我的方法修煉成功了,你要努力啊,說不定下一個是你,遇到有問題可以發問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初尋道
初尋道
光,令我變的愈來愈清醒,愈來愈明白生命來到世界的真諦,為何生,何以死,像極一所學校,不管是名列前茅,還是名落孫山,都要離校而去。你妳們也能擁有光,只要簡單生活,放鬆心情,多多日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