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為人師 ?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紀越增長,就越明白什麼時候該閉嘴,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有點點衝動,急於表達、好為人師,在我看來還是挺討厭啊 !(其實是怕公親變事主啦)
所以若有朋友傾訴,總在開口前先想對方到底是要我陪伴就好?還是尋求解套方針?畢竟有時候來訴苦的人其實心中早就有定見,至於請求幫忙給建議時,還是斟酌給答案加但書,要做不做的最後決定權還是在對方,人生是自己的,我不能幫他過啊。
若是來抒發倒心理垃圾的,現在則會設下傾聽額度,有些人拼命倒垃圾只是把人當白痴,一直被倒垃圾其實挺消耗情誼,也容易共感傷心難過憤怒,發洩情緒過後,人生還是要繼續前進,就算事情暫時無解,心境上則是要學會看開或轉彎。
日月潭
年輕時總是會幹些蠢事,回過頭來看,就會覺得青春真好,有時回憶起來還會覺得好笑和美好,現在想想若有人勸誡我,當時的我也不見得聽進去別人意見,總要碰到難處才會明白別人的苦口婆心。
這些不完美的過往,才有一路走來現在的自己,你要我重新再次做同樣的事情,不見得做得出來,就算有也沒那個年輕的心境,接受人生中不完美才有辦法和周遭人事物和解
經歷過許多難處,成長到現在就深切了解,有時候人還是要親自走一遭;現在的我,對於年紀比我小的朋友們,總是鼓勵他們去嘗試探索,年輕的好處就是可以試錯,重新站起來的機會成本小,切忌不請自來給予建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公里腦洞觀察
42公里腦洞觀察
喜歡跑步探索世界各地賽道,透過42公里跑步去觀察人與風景,無時無刻腦內風暴,追求知識與心靈覺察過程中,持續身體的鍛鍊也記錄腦洞隨時發散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