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 [克不容緩] 何妨記住轉身那剎那 (中)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錄完歌後沒多久,就輪到拍MV。唱歌對嘴的部份分開錄,他們只需拍劇情段落。開會時JH聽說自己得演高中生,都悚然一驚,但也沒多說的接受了安排。
不過開拍時,Joey看到拍檔的裝扮,差點沒笑得跌坐在地。
「點解[為什麼]戴咁厚嘅眼鏡啊哈哈哈哈係遮皮膚鬆弛㗎哈哈哈哈!!!
「……」
李克勤在心裡默念兩遍:“唔好抦[打]衰女”。接著咽下:“事關[因為]我面[臉]比妳小故此增加visual focus,不然就淨睇見妳啲面[只看見妳的臉]”。然後再回憶片刻校長對自己鬼馬時的包容,方能厚道開口。
「我感覺,最後仲係只拍背影,總唔可以把臉P掉,嗰太嚇人喇。」他的身材或許能扮高中生,臉肯定不行。
祖兒被引著想像一下那畫面,又笑彎了腰。看拍檔目露委屈,才轉移話題道。
「係呢[對了],let我哋[們]選玩具,你選乜?」
提起這事,李克勤卻氣不打一處來。
「男仔啲浪漫係高達得滯!但佢哋[他們]竟把說明書搞錯!如果讓viewers誤會我連呢個都分唔清楚,唔係咁淤[丟臉]嗎?!」語氣顯然是已跟劇組抗議過,但來不及改動,所以被好聲好氣的否決了。
「咦?唔係Lego?」
「Lego係細路玩嘅吔,我都係跟仔仔一同玩吖。」說著露出“妳看我真誠眼神”的表情。
……我看你在真誠的胡扯。
李克勤見她張口準備吐槽,立馬將話題拋回去:「妳pick邊個?」
祖兒突然就僵住了笑,“嗯”了幾秒鐘,小小聲回答。「就,common嘅手信喎。情侶travel去遊樂園打個冷[繞一圈]都會買嘛。」
老李微微蹙眉。
這些年來多少也聽過些八卦,哪裡的遊樂園,他心裡大概有點數。
「淨[只]係一支MV,用teddy bear唔得嗎?」
「必須摔壞啊……」容祖兒嘟著嘴辯駁。「而且我acting好苴嘢[爛]晒。同ex嗌交[吵架]啲劇情,需要少少輔助喎。」聲音越說越小。見他不置可否,她垂下眼簾。
人的一生中可能會有許多前任。但只有那麼一個人,能擔上“前任”的特殊頭銜,如鯁如刺在身。
想著有些難受,抬眼見李克勤也面露同情,就湊上前討了個擁抱。男人的體溫透過薄薄衣衫,讓長年減肥而體寒的她感到好過許多。老李則僵著身子,眼瞳從左晃到右,輕輕碰撞眼眶又彈回原位,最後投降般長出一口氣,抬手擁住她。
「妳係女仔啊,下次諗[想]抱,睇下週圍先……」非正式錄影時的親近,還是越少越好。狗仔無處不在,渾身長嘴都說不清。
容祖兒沒理他碎念,眼神迷茫的呢喃:「你fight時,摑過人嗎?」
他一怔,目光變得複雜。「未啊……咁過份咗。」
她沒接腔,他也住了嘴。兩人就這樣擁抱片刻,直到聽見不遠處傳來召集工作人員的吆喝。
拍攝吵架片段時,她因演戲的壓力恢復“正常”了。不光自己尷尬的頻頻笑場,還像個小女孩般,握拳甩手跺腳的演“生氣”,把李克勤逗得前俯後仰。
「哈哈哈哈—我唔信妳發嬲[脾氣]—係噉[這]樣啫!」學她跺腳嬌嗔,「好煩啦好衰噶你[你好壞]哈哈哈!」
他笑的都快滑到椅子下頭了。泛淚的眸子水光瀲灩,乍看竟有種勾人的錯覺。
容祖兒腦袋空白一瞬,隨即也爆出驚天動地的大笑。「哈哈哈額額額OMG你好肉酸[噁心]啊哈哈哈!」
他們的笑聲很有感染力,惹得工作人員都跟著笑。不過笑完後,天后還是敬業地朝他們道歉。「對唔住啦!我—我飲啖酒添膽!」說完趕快跑開。
……吵個架還得喝酒壯膽?妳對得起那張御姐臉嗎……
導演無奈扭頭,正好看見擦完眼淚,兩手捏著錯誤說明書的李生,緩緩將目光轉向自家PD。
難道您還惦記著高達version?!強迫症是病!得治!
他自然不會曉得,面前人盯著PD,卻是在想別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nore YYDS
Lenore YYDS
生於台灣長於美國,喜歡明亮的男中音,少女時期重度沉迷網路小說和二次元,社恐自閉。以為註孤生,卻早婚早育。如今在AO3上寫同人文 (毛雪汪連載中),全然不自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