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的繁華或荒涼,我想這一生都能走得值得。」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們要在還沒畢業以前,想想自己希望在幾年後超越那些沒有念太多書的人。

距離那堂課結束後,一直到了今天大概是4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我很認真的去想關於幾年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只是在這幾年間過去了。

我從喜歡追求學業上的目標,要轉變成職業生涯的目標,只是現在我已經不那麼在意什麼目標和位置。

在這生活已足2年,我仍然沒有成為一個更能適應都市生活的人,因為在這我看見的所有人,都說著「我是為你好,保護你。」,但其實心裡明白的,他們只是想明哲保身不被波及那些不應該被挑起的戰爭。

就現實而言的,繼「也許不是你不夠努力,只是你不夠幸運。」後,那些眼前的位置與薪水,我覺得更難追求應該就是善良這件事了。

敢說真話的人,也許註定荒涼,一昧配合的那些人,註定繁華。

選擇哪一種生存手段,沒有好壞的分別,因為很多時候你也是不得不的情況吧?

送給即將成熟的你,我最近喜歡的一句話,願你此生盡興,赤誠善良。 「不管你的繁華或荒涼,我想這一生都能走得值得。」
    Lin Boren
    Lin Bor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