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ほやく劇情翻譯】硝煙に捧ぐ宴のテゾーロ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硝煙に捧ぐ宴のテゾーロ∥獻給硝煙的宴會之寶(22/04/30~22/05/08)

第01話

  賢者:「不好意思,還讓你今天來陪我。Cain可以一起來真是幫大忙了。」
  Cain:「這點小事不算什麼啦,可以跟賢者大人一起逛市集我也很開心。需要的東西都買了嗎?」
  賢者:「嗯,謝謝你的幫忙。也看見很多有趣的東西呢。」
  手中握著的小瓶子,是一攤老闆是魔法使、有點奇怪的小攤販賣的東西。沒有標籤、什麼都沒有,一個空空的瓶子。在攤位前看到的時候,還以為就只是瓶罐類的商品。
  賢者:「真的很不可思議呢!裡面竟然裝有透明的糖果……」
  Cain:「晚一點也給 Riquet 他們看看吧!這種驚奇又好吃的體驗肯定很有趣的。」
  我們一邊說著話一邊穿過中庭時,傳來了說話的聲音。
  在那裡的是 Shino 跟 Bradley 二人。
  賢者:「(咦……真是有些稀奇的組合呢。)」
  Bradley:「這樣子不管做多少都是沒用的啦。必須更加具體性地訓鍊才行。」
  Shino:「哈?什麼意思?說清楚一點。」
  Bradley:「我是說,不要只是含混地揮舞擅長的武器,而是要把戰況在腦海裏好好想過啦。現在是什麼樣的狀況?用什麼樣的武器面對什麼樣的敵人?這些事都考慮過了嗎?如果這裡空間很小又要怎麼辦?之類的。場地狹窄的話,武器靈活度不夠,使用起來也會不順手。好好想像一下戰鬥中時機的掌握吧。」
  Shino:「……。」
  賢者:「你們兩個在做什麼呢?」
  我出聲的時候,Bradley 的肩膀縮了一下。Shino 一邊和 Cain 擊掌,一邊有些彆扭地回答了。
  Shino:「訓練時,因為一些因緣際會,嗯。」
  賢者:「因緣際會?」
  Bradley:「我剛好看到東國的小不點訓練的樣子啦,就給了他一點點忠告。這小子腦筋轉得快,也有膽識,是年輕的魔法使中比較習慣戰鬥的。但是對使用這種武器戰鬥的場地和狀況還是想得太簡單了。」
  Shino:「……。」
  Bradley:「看你的動作,想來你一直以來都是在比較擅長的地方戰鬥吧,例如森林中之類的。」
  Shino:「你從剛剛就一直很多嘴欸。」
  Bradley:「這是學費。」
  Cain:「但是 Bradley 說的也是有理。不限於自己擅長和不擅長的,把每一種戰鬥環境和敵人都想像過是很重要的呢。Bradley 的經驗可說是相當豐富,我也想要你教教我了。」
  Bradley 揶揄地抬起一邊眉毛。
  Bradley:「欸?中央國的騎士大人要向盜賊請教戰鬥方式?」
  Cain:「哪有什麼關係。Bradley 是比我強的魔法使,也比我更加經驗豐富,這是不可動搖的事實。自己看不到的弱點和短處一定還有很多,能夠幫我注意到的話可就幫大忙了呢。我還能繼續變強,也還想再繼續變強。為此還需要學習的事情,像山一樣多呢。」
  聽了 Cain 的一番話,Shino 點點頭。
  Shino:「我現在的程度可還沒到頂呢。我會再繼續變強的。」
  Cain:「嗯,一起加油吧!Bradley,下次也能讓我一起嗎?我也想讓你看看我練劍。」
  Bradley:「簡直像在教小雞學飛一樣嘛。」
  Bradley 揮揮手掌,表情看起來並不完全反對。他的態度向來俗氣、貪婪,率直地追求強大的 Shino 和 Cain,對他來說也許有其訓練的價值也說不定。
  Shino:「說起來,賢者,你幹嘛拿著一個空瓶子?它被施了什麼魔法嗎?」
  賢者:「其實啊!這個裡面裝有糖果喔!是我在中央國的市集裡買的。」
  Bradley:「是被施了不可視的魔法吧。」
  Shino:「不可視?」
  Cain:「好像是能讓東西變得透明的魔法的樣子。在店裡試吃的時候,看起來還是糖果的樣子呢。」
  Shino:「哦?我也要吃吃看。」
  賢者:「請吧!一定要試試看!」
  我打開瓶蓋,在Shino 的手掌上倒了一顆糖。然後——
  Shino、Cain:「……!?」
  Shino 的手掌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顆浮在半空中的粉紅色糖果。
  賢者:「怎、怎麼會……!?」
  Bradley:「哈哈哈,誰叫你們分心了。」
  White:「賢者!你在這裡呀!」
  從頭上傳來的聲音,是騎著掃帚的 White。
  Cain:「White 大人?」
  Bradley:「嘖,臭老頭。」
  White:「嗯?」
  從掃帚上下來的 White,視線停在 Shino 的手掌,然後突然轉向 Bradley。
  White:「該不會是小 Bradley 做的?你把小 Shino 的手切掉了嗎?」
  賢者:「不、不是這樣的!其實我們剛剛……」
  我給 White 看了瓶子,簡明扼要地說明了事情的經過。
  White:「原來如此,透明的糖果啊。嗯……沒有被施了魔法的氣息呢,至少我知道不是 Bradley 幹的好事了。」
  Bradley:「去死啦。」
  White:「已經死了唷。」
  現在 Shino 手腕以下的部分仍然是透明的,White 仔細地端詳著。
  White:「在糖果上的魔法是非常簡單的那種呢。但因為技術還不夠成熟,所以魔法才會轉移到 Shino 的手掌上了。」
  賢者:「Shino 的手沒事嗎……?」
  White:「沒事啦。等時間到了就會自己恢復了。同樣地,糖果上的魔法也不會長時間存在的,到時候就會變回普通的糖果了。」
  賢者:「啊,太好了……。」
  Shino:「才不好。這種魔法也太爛了吧。雖然……可以拿著透明的東西,這點程度的不便倒也還好。」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了什麼。
  賢者:「說起來,White 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White:「啊啊,對!關於這個呀。剛剛魔法舍收到新任務了。順便也把 Bradley 叫上吧。Snow 已經在談話室裡等了,Cain、Shino,手掌就算還是空空的也請過來。」
  談話室裡。
  Bradley:「……啊?」
  在談話室裡不只有 Snow,Figaro 也在。Bradley 看見出來迎接的兩人,臉上露骨地浮現嫌惡的表情。
  Snow:「終於來啦。」
  Cain:「Figaro 也在呀。」
  Figaro:「嗯,剛好和雙子老師們一起出來。」
  Figaro 看起來雖然是溫和的南國魔法使,其實是僅次於雙子,第二長壽的魔法使。他也一起出現的話,說不定是相當麻煩的案件。
  Figaro:「咦,Shino,你的手怎麼了?」
  Snow:「該不會是小 Bradley 做的?你把小 Shino 的手切掉了嗎?」
  Bradley:「怎麼又是這樣啦!」
  賢者:「不是啦,剛剛發生了很多事……」
  向睜大雙眼的兩人說明了事發經過後,兩人總算是理解了。

第02話

  Snow:「沒出什麼大事的話就好了。這些待會兒再說吧。」
  賢者:「聽說收到新的任務了,是什麼樣的內容呢?」
  Snow:「這次任務來自北國境內。翻過五子山後,再渡過一座大湖。那邊突然出現了一座巨大的峽谷。」
  Cain:「巨大的峽谷?」
  Snow:「沒錯。可不是普通地大唷,還有傳聞說它是沒有底的呢。」
  Shino:「那個,也是異變嗎?北國的氣候變遷本來就比較激烈吧,難道不是普通的自然現象嗎?」
  Snow:「確實,它本來只是小小的冰河裂隙,完全不是這種程度的巨大。然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成了這個深不見底、恐怖的峽谷的模樣。」
  小小的冰河裂隙,突然變成了巨大的峽谷。舉例來說,就像是昨天看起來還是一灘小水窪,一夜之間就成了大湖那樣。光是想像就讓人覺得瞠目結舌。
  Figaro:「姑且確認一下,那附近可有發生大規模地震的記錄?」
  Snow:「沒有。」
  Figaro:「Mithra 或 Oz 在那邊胡鬧過之類的?」
  White:「沒有。」
  Figaro:「沒有任何理由發生地形的變化,首先要考慮的可能性……」
  Cain:「大災厄嗎。」
  White:「嗯,和那個月亮有關的可能性很高。這樣的話,還是要預想一下會發生什麼危險比較好。畢竟已經出現犧牲者了。」
  賢者:「欸,犧牲者?」
  Snow:「嗯。附近的居民對突然出現的峽谷感到可疑,因此而去調查的人類幾乎都下落不明了的樣子。」
  White:「回來的人少得可憐。其中有些人說,被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襲擊了。雖然不知道真實性,但我們要和那個『什麼』戰鬥的可能性很高。」
  Snow:「所以我們覺得這次要召集擅長戰鬥的魔法使們去。」
  賢者:「原來是這樣。」
  這樣就能理解為什麼要叫上 Bradley 和 Figaro 了。是為了應對預想不到的任務,才聚集了能應付危險場面的大家吧。
  Snow:「偏偏這種時候,其他年長者在做別的任務。」
  Cain:「如果要調查峽谷裡發生什麼事,為了絕對不要再有更多犧牲者,可以的話請務必讓我協助。」
  Shino:「我也去。有危險的話更能讓我有活躍的表現吧,這是立功的好機會。」
  Snow:「真是幫大忙了。」
  White:「你們兩個雖然還很年輕,卻很有膽量呢。就拜託你們了。」
  Shino:「交給我吧。年長者出場的機會,我就搶走了。」
  Snow、White:「喲——好帥——」
  Figaro:「說起來,你們兩人在那附近生活過嗎?五子山那裡的話,相當靠邊境了呢。」
  Snow:「只有聽說過而已。」
  White:「很不巧地,那裡剛好在我們的勢力範圍外。」
  Bradley:「那邊的話我知道喔。」
  百無聊賴地聽著的 Bradley,整個身子窩在沙發裡,不急不徐地翹起二郎腿。
  White:「Bradley,你去過那裡嗎?」
  Bradley:「自己走過去的話倒是沒有,之前被捕的時候被關在牢裡送過去過,所以也調查過那個地方,那裡有『魔女之夜』的傳言喔。」
  賢者:「魔女之夜……。那個是魔法使們的祭典對吧?」
  那是一年一度為了魔法使而舉辦的祭典,發源地在北國,我也被帶去參加過。
  Bradley:「和那個是不一樣的東西。只是和祭典的名字一樣而已,是某種特別的寶藏。那是某個時期盛傳的謠言,雙子應該也有聽說過吧?誰都不曾擁有的幻之寶石。」
  聽完 Bradley 的話,雙子互相看了一眼。
  Figaro:「什麼意思?你們兩個覺得怎麼樣?」
  Snow、White:「這樣的傳聞……有聽過嗎……還是沒有聽過呢……?」
  Bradley:「臭老頭絕對有聽說過。」
  Snow:「才不是臭老頭!」
  White:「我們還生龍活虎的呢!」
  無視於雙子的抗議,Bradley 繼續說下去。
  Bradley:「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熱衷於蒐集珍寶的魔法使,魔女之夜也是那個人的收藏品之一。
  那傢伙喝了酒之後,就會不停地炫耀自己的收藏品,隨便地展示給大家看。但只有魔女之夜不同,無論怎麼對他用激將法,或軟磨硬泡,他也從不給任何人看。」
  Cain:「看來是相當珍視的寶物呢。」
  Bradley:「是這樣嗎?我覺得只是從沒到手過在吹牛而已。
  而且,聽說一直擁有的人,魔力也會持續地被增強。魔女之夜就是有著這樣煞有介事的傳說的石頭。」
  Shino:「只是一直拿著就會變強?真的嗎?」
  Bradley:「只是謠言啦。但也不能斷言是假的就是了。現在那個收藏家還在北國到處炫耀他的寶物,都沒有被誰生吞活剝,已經活了很長的時間了。」
  Snow:「嗯……在北國還能活得很久的話,那個石頭的效果聽起來就很有說服力了呢。」
  Cain:「各種層面上很有魅力的寶石啊……」
  Shino:「哦,不錯嘛。現在說不定也還在那個地方嗎?」
  面對 Shino 充滿期待的視線,Bradley 說著「不可能」、「不可能」地頻頻搖頭。
  Bradley:「以上這些都是非常非常久以前的傳聞了。剛剛說的地點也只能大概猜測,寶石在哪裡也不知道。而且魔女之夜在盜賊間是很有名的傳說,大概早就不知道落到誰手裏了。」
  Shino:「這樣哦。」
  Cain:「也是啦。」
  Snow:「總之,這次的任務請務必多加注意。」
  White:「為了戰力考量,我們打算讓 Mithra 和 Owen 也同行。當然,他們一定會因為很麻煩或很討厭、不想去而反抗,這時候就算用繩子綁住他們的脖子也要把他們帶去喔。」
  Figaro:「嗯嗯。看來說得差不多了,我先走了。」
  然而笑咪咪的 Snow 一把抓住急忙要走的 Figaro,把他留了下來。
  White:「可別想跑。你也去吧。Oz 為了別的任務不在的時候,監視不聽話的小孩的任務就只能交給你了呢。」
  Figaro:「嘛,我覺得沒有這個必要……賢者大人也會一起去吧?這樣就算發生什麼事也不用太擔心嘛……」

第03話

  Snow:「賢者。就像我說的,這次的任務沒法想像會發生什麼事。保險起見,我先問一句,你也會和我們一起去嗎?」
  White:「雖然不能保證沒有危險,但如果發生了什麼,我們會在的。Figaro 和 Cain 也一定會保護你的。而且,如果你開口的話,那幾個不聽話的孩子也多少會聽進去吧。」
  賢者:「我知道了。說不定會有我能幫上大家的時候,請務必讓我同行。」
  Snow:「說得真好。」
  White:「明天就麻煩你了。」

  那一夜。
  在圖書室裏讀完賢者之書的我,在走廊上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賢者(已經這個時間了啊……為了明天的任務做準備,今晚還是早點休息吧。)

  說不定是很危險的任務。被這麼一說,不知為何就怎麼也冷靜不下來。
  不經意間,我聽見從前方傳來了腳步聲。
  Bradley:「喲,賢者。」
  賢者:「Bradley?」
  出現在我眼前的是 Bradley。他手中拿著看起來很昂貴的酒瓶,像在夜晚的街道上昂首闊步一般,踏著愉悅的步伐。
  賢者:「明天就要出任務了,這時候喝酒沒問題嗎?」
  Bradley:「這是提前慶祝啦。因為,說不定我心心念念著的寶物就要到手了呢。」
  賢者:「寶物?」
  Bradley 狡黠地笑著,朝我招招手。
  Bradley:「今天喝了好喝的酒,老子心情很好,所以就告訴你吧。跟我過來。」
  被 Bradley 找來他的房間,雖然不是第一次,但也不是那麼常發生的事。我踩著稍微有些緊張的腳步進入。
  粗魯地坐到沙發上的 Bradley 一彈指,在桌上召喚出兩個玻璃杯。
  他在我的杯子裡注滿了水,他的則是盛滿了酒。
  Bradley 傾斜著酒杯,如此開口。

  Bradley:「所謂的寶物呢,就是不知道藏在哪裡的『魔女之夜』啦。」
  賢者:「魔女之夜,就是白天說到的那個寶石吧?不是說那個已經……」
  Bradley:「哼。在 Figaro 和那兩個臭老頭面前,怎麼可能傻傻地全說出來啦。」
  Bradley 一臉盤算著什麼陰謀的表情,把身子探過來。我也忍不住受到他的引誘而把臉靠了過去。
  Bradley:「白天時說了,那個寶物是不會那麼容易到手的對吧,除了我以外的人都別想奪走它之類的。那是因為,那個寶物誰都看不到的關係。」
  賢者:「誰都看不到……?」
  Bradley 深深地點頭,接著彷彿像在說童話故事般開口。
  Bradley:「那時候,聽說了魔女之夜的傳言的我,不管怎樣都想要得到手。於是我讓手下去調查了那個收藏家的住處。但是那個地方,大概也被盜賊給盯上過了。那個收藏家可說是用盡了各種手段去隱藏、轉移陣地,所以怎麼樣都抓不到他。」
  Bradley 晃動著酒杯裡的琥珀色液體,湊向嘴邊。雖然看起來像喝醉了,但目光仍是相當犀利。
  Bradley:「我們簡直像在賽跑一樣。他拚死地躲藏,而我也是動真格地在找。我們不斷地追逐著,在北國境內不停地調查,總算徹查到他住的地方的時候……結果還是差了一步。我的手下找到那裡的時候,魔女之夜已經消失了。就像今天東國的小不點的手那樣。」
  聽見這番暗示性的話語,我不禁瞪大了雙眼。我的腦海中浮現了,白天時在我們眼前消失的,Shino 的手。
  賢者:「……你的意思是,它變成透明的了嗎?」
  Bradley:「嗯,不過當然不是攤販賣的糖果那種廉價魔法可比的程度啦。」
  Bradley 的這番話聽起來,那個魔法使在遲暮時,想必已經對自己的死期有所覺悟了。
  他在自己變成石頭之前,用僅存的全部魔力,對魔女之夜施加了魔法。那是能把東西變得彷彿從世界上完全消失一般地透明,無論任何人都看不到的,不可視的魔法。
  Bradley:「我的手下找到的時候,他已經施完魔法了。之後不管怎麼威脅對方說出到底藏在哪裡,他都頑固地不肯開口。明明都已經變成耗盡魔力的渣滓了,卻還高聲笑著,好像在炫耀自己的勝利一樣。」
  再怎麼找都是沒用的。誰都看不到,誰也不能用手觸摸。
  「那個寶藏,永遠都會是我的!」
  Bradley:「那傢伙就這樣死了,變成石頭了。他一定很滿足了吧,貪戀著的寶物如自己所期望地藏了起來。」
  彷彿說書一般的語調,我不禁聽得入迷,耳裡彷彿能聽見不知面目的男子高聲地笑著。
  擁有無數珍寶的收藏家,唯一一個用生命也要守護,死也不想給別人的寶石——魔女之夜。
  賢者(聽起來真的非常有魅力呢。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寶石呢……)
  賢者:「Bradley 在這之後做了什麼呢?又回到尋找寶石的出發點了。」
  Bradley:「當然是繼續尋找了啊。雖然看不見,但絕對不可能從這個世界上消失的。那傢伙肯定是把它藏到哪裡去了。」
  Bradley 用他修長的手指咚、咚地敲著自己的太陽穴,又像怕被誰聽見似地屏住氣息。
  Bradley:「接下來是我的猜測。如果我是那傢伙會怎麼做呢?如果要保管我最重視的寶物的話……是一直放在自己觸手可及的範圍內,還是反過來,放到別人料想不到而不可及的地方呢?所以我開始尋找那傢伙其他的藏身處,追隨著他死前的足跡,仔細地搜集了目擊證詞,終於徹查到了。」
  賢者:「也就是收到這次任務的峽谷,對吧?」
  Bradley:「嗯,大致上是。」
  在兜兜轉轉之後,意想不到的結果。我也稍微有些興奮了起來。
  賢者(也就是說,魔女之夜在我們明天要去的地方,這種可能性很高囉……?)
  謎一般的峽谷,傳說中的寶石沈睡之處,浪漫和危險的兩種感覺,在我胸口鼓譟著。

  Bradley:「為了到關鍵時刻能夠一舉奪下它,我一直到今天都做足了準備。終於就是明天了,魔女之夜,我一定要得到手。」
  他的語氣充滿了熱情與堅定的信心,我能看見他在談話室裡時所藏起來的,強烈的執著。
  在討論峽谷的事情的時候,Bradley 的內心說不定是暗潮洶湧的吧。
  賢者:「果然是會讓人這麼想要的美麗寶石嗎?還是說,是因為真的有讓持有者變強的特殊效果?」
  Bradley 放下手中的酒杯,露出「你真是不懂耶」的表情,笑了。
  Bradley:「這是一定的吧。畢竟是已經狩獵過一次的目標啊。絕對不會再讓它給逃了,這次絕對要讓它變成老子的東西。」
  Bradley 用拳頭擊向另一隻手的掌心,雙眼放光。不只是眼睛,彷彿能看見那個人對寶物熊熊燃燒的野心。
  Bradley:「好啦,該散會了,小鬼頭該睡覺的時候到啦。」
  賢者:「啊……好。晚安,明天見。」
  Bradley:「嗯。」

  Bradley:「……。」
  (斟酒的聲音。)
  Bradley:「賭上我們的尊嚴,這場勝負可沒有輸的理由。」

第04話

  隔天,為了尋找委託書上記載的峽谷,我們在北國的上空中飛行。
  Figaro:「Bradley,之前說的地方,是在這附近沒錯吧?」
  Bradley:「嗯,應該很快就能看到了。比起這個,Mithra,你眼睛有睜開嗎?」
  一邊說著,Bradley朝後方看去。原本很擔心會不會接受任務的 Mithra 和 Owen 安穩地和我們一起來了。
  聽說雙子和 Figaro 隨便地說服了幾句,發現行不通,就強硬地把二人抓來了的樣子,此刻二人的情緒看起來也不是很好。
  Mithra:「呼啊……真不是開玩笑的,這出發時間不會太早了嗎?」
  Bradley:「老人總是很早起的嘛。可能是晚景不長,所以變得太性急了吧。」
  Shino:「北國的魔法使們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這種程度根本不算早吧。」
  Cain:「Shino 和我一樣都很習慣早起了,早上的鍛鍊感覺是最棒的!」
  Owen:「弱小的傢伙還真是辛苦呢,不得不做無用的努力和沒意義地消耗體力。」
  Shino:「那就讓這無意義的體力來讓你哭喪著臉回去吧?」
  Cain:「好啦、好啦。我們今天可是為了任務而來的,就不要在這種場合找架吵了。」
  Owen:「哼,我可沒找架吵,不用安撫我,脆弱的騎士大人。」
  Cain:「……。」
  Shino:「Cain,不要吵架哦。」
  Cain:「我知道啦……。」
  Bradley:「為啥東國的小不點一大早的就精神滿滿的啊。手回來啦?」
  Shino:「嗯,吃晚餐的時候就回來了。」
  Shino 一派輕鬆地把手掌握緊後又鬆開。昨天消失的手完完全全地回復了。
  Figaro:「Heathcliff 回 Branchette 去了真是太好了呢,不然他一定會嚇得翻過去的。」
  賢者:「確實是會嚇一大跳呢……啊,說起來,今天早上看的時候,瓶子裡的糖果也變得不是透明的了。」
  Snow:「果然不是可以長時間維持的魔法吧。」
  White:「在便宜的攤販上買的有趣東西,就是這樣的玩意兒吧。」
  Snow 和 White「咻——」地一聲並排在由 Cain 的掃帚載著的我身旁。
  賢者:「Snow、White,還讓你們準備服裝真是不好意思,這兩天給你們添麻煩了。」
  Snow:「呴呴。只是剛好想到這次任務適合的衣服而已啦,看來大家的尺寸都很適合呢。」
  White:「我們還為了配合這個地方的氣質而稍微加工過了哦,不僅方便活動,也相當保暖防寒,非常適合這裡。」
  賢者:「十分感謝,你們兩位真的很好呢。」
  Snow、White:「還好啦~」
  Owen:「但是啊,為什麼要騎掃帚啊?直接用 Mithra 的空間之門到目的地就好了吧?」
  Figaro:「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啊。直接就跑到峽谷中間未免太不謹慎了。」
  White:「慎重地調查是必要的呀。從上空看的話,也能比較清楚觀察到峽谷對周圍的影響。」
  Bradley:「才剛說到呢,這不就看到了嗎。」
  Bradley 用言語催促著,我們的視線全看向了前方。
  Cain:「……!」
  Shino:「這個……」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雪山的某一部分,不自然地裂開了一個缺口,就像被一把巨大的刀給劈開了一樣。
  Figaro:「確實不像是自然的山崩形成的山谷呢。」
  說是裂痕,卻是那麼廣大的景色,讓我想起了以前也曾去過的另一個地方。
  賢者:「(對了,好像 Oz 的爪痕啊……)」
  完全不是長時間的風化而形成的風景,而是某種巨大的力量一瞬間所造成的,給人粗暴的印象。
  我們慢慢地移動到它的正上方,從掃帚由上而下地看著峽谷。
  Bradley:「完全看不到底,非常地深啊。」
  從空中完全看不到谷底,就像深不見底的黑暗把純白的空間撕開了一樣。
  賢者:「比起峽谷,更像是懸崖呢……。」
  把整座雪山狠狠地裂開的闇黑,是深沈而毫無慈悲的。明明是大自然的一部份,此刻甚至能從中看見異空間。
  White:「似乎比起委託任務的時候又變得更大了呢,這個峽谷現在說不定也還在繼續擴張。下面什麼也看不到,谷底深得連光也到不了,是所有生物都會葬身於此的,死一般的闇黑啊。」
  光也到不了,地面成了遙遠的彼方,是那樣如深海一般的世界呀。我不禁驚歎於這個比黑夜還幽暗,無邊無際,遺世獨立著的暗闇。
  Mithra:「並不是什麼生物都不能存活喔。底部好像有什麼東西在。」
  Mithra 蹲在掃帚上,像在觀察池塘一樣看窺探著谷底。其他的魔法使們也像感覺到了什麼似地定睛盯著那片暗闇。
  Shino:「確實能感覺到什麼的氣息。」
  賢者:「氣息?到底是什麼東西的……?」
  Owen:「濃烈的,死的氣息。在那裡的東西,一定殺了很多人跟魔法使。」
  Cain:「看來要繃緊神經了,千萬別大意啊。」
  Owen:「你也要好好地從這個峽谷活著回來喔。」
  風凌厲地吹過,被風捲起的雪把整座山谷給吞沒。前頭的 Bradley 使了使眼色,雙子和 Figaro 無聲地頷首。
  Bradley:「還是得先下去看看,你們可要繼續警戒著啊。」
  魔法使們乘著掃帚,往谷底降落。我們以極快的速度落到黑暗中,感覺就像黑夜奪去白天了一樣。
  往上看就能看到的藍天、眼前被割開的山脈,瞬間就消失在無盡的黑暗之中。
  Cain:「賢者大人,還好嗎?會害怕的話就用力地抓住我吧。」
  賢者:「好、好的!謝謝你……!」
  我們往黑暗深處前進,不久後便到了谷底,不知道到了多深的地方,也不清楚方位。到處都是完完全全的黑,連自己的眼睛到底是開是閉、眨眼了沒都沒辦法分辨。
  Figaro:「這樣的黑暗實在是很不方便呢。」
  Figaro 響指一彈,我們的眼前就像點了燈火一般變得明亮起來。
  賢者:「哇!這、這是……?」
  才剛因為光亮而放下心的我,忍不住又驚叫出聲。
  被黑暗吞噬的地面閃著光輝。不是眩目的光亮,而是像反射月光的積雪那般微弱的光芒。
  在被 Figaro 點亮的範圍裡,有些什麼正閃著各式各樣模糊的光芒。
  Shino:「到處都在發光呢。」
  Cain:「這個光……是雪嗎?」
  Bradley:「不是雪,是青苔。」

第05話

  Snow:「是『日陰者』呀。是一種喜歡生長在暗處的青苔,很稀有喔。它會反射光亮,顏色也會隨著影子和角度的不同而改變。」
  賢者:「哦……非常漂亮呢。」
  Bradley:「比起這個,還是任務重要。趕快開始調查吧。」
  Cain:「但是這麼大的一座峽谷,到底要從哪裡著手呢……」
  Bradley:「沒頭沒腦地亂晃也只是白費力氣而已,總之先集中一個方向探索吧。」
  但是放眼望去,映入眼簾的都只是凹凸不平的岩石而已。和北國那白銀色的風景不同,總覺得了無生氣。
  賢者:「(太陽也到不了的地方,感覺完全不像有生物居住的樣子……)」
  Snow:「嗯?岩石裡面好像能看到像道路一樣的東西。」
  Bradley:「既不是足跡,也不是魔力的痕跡。說不定能通往哪裡,有沿著走看看的價值。」
  賢者:「那首先就從這裡前進……」
  Mithra:「這樣就夠了吧。都來到這裡了,我的任務應該已經結束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Bradley 好像很有幹勁的樣子,那就交給他吧。」
  Bradley:「你不懂啦。畢竟有關特赦的事,我還是多少願意做的。」
  Mithra:「這樣啊。那之後就交給你了。」
  賢者:「誒?Mithra,等——」
  儘管我慌忙地想留住他,但已經太遲了。Mithra 已經一溜煙地消失了。
  賢者:「啊,走了……」
  White:「真是的……還想說緊急時刻可以用他的魔法呢,果然這樣的如意算盤還是錯了呀。」
  賢者:「(原來是這樣才帶來的呀……)」
  Snow:「沒辦法,去把他帶回來吧。在這種莫名其妙的地方,可不能這樣隨便地分頭行動啊。」
  Snow 一邊嘆著氣,一邊追著 Mithra 而去。
  Owen:「我對首領大人的目的也有點興趣呢。」
  Bradley:「……。」
  Owen:「哈哈,你什麼都不用說,也不用管我。」
  (掃帚飛走的聲音。)
  Cain:「啊,喂!」
  賢者:「連 Owen 也……」
  White:「一個一個都……。全部都是問題兒童嘛。Figaro,你去把 Owen 帶回來吧,然後回收 Mithra 也麻煩你了。」
  Figaro:「可以不要把麻煩的事都叫我做嗎?」
  Figaro 一邊嘮叨抱怨著一邊追上 Owen。
  
  ——結果剩下來的,包含我只有五人。
  賢者:「(一下子就變得四分五裂的了……)」
  White:「雖然變成這樣了,但就算只有我們,也要繼續調查下去喔。如果想要被稱讚的話,就要腳踏實地努力喲。吶,小 Bradley?」
  Bradley:「嘖,不要用這麼噁心的語氣說話。」
  因為是囚犯的身份,所以他不能違作為監視者的雙子。Snow 的言外之意便是「特赦」。接收了暗示的訊息,Bradley 滿臉不情願地咋舌。
  Cain:「總之開始任務吧。雖然問題一個接一個,但還是轉換心情往前走吧。」
  Shino:「他們回去了正合我意。那些傢伙不在的話,我一定更能立下大功的。」
  在這前途多難的氣氛下,兩人積極的態度也稍微拯救了我。
  在和走散了的魔法使們會合之前,剩下的我們仍繼續深入調查。
  不知道會通往何方,我們在黑暗的裂縫中前進。
  召喚光亮的 White 在前頭引導,Cain 和 Shino 跟在後面警戒,Bradley 和我也在他們數步遠的後方走著。
  一成不變的風景,也不知道到底走了多遠。突然間,有什麼聲響搔刮著我的耳膜。
  (某種生物的低吼聲。)
  賢者:「(……剛剛那是什麼?)」
  我靜下心來仔細聽,果然能聽見像是什麼生物微弱的呼吸聲。
  不過就算轉頭去看,在光照得到的範圍內什麼都沒有。像是感覺到了什麼不祥的氣息,體溫沒有下降,我卻覺得全身都冷了起來。
  Bradley:「……。」
  這時候,走在我身邊的 Bradley,像是要避開什麼似地改變了步伐。
  賢者:「(……怎麼了?)」
  我看向他的腳邊,那裏散落著瑪那石的碎片。不只是這樣,甚至還有破碎的布料和凹折的武器。我這才注意到,有人使用過的痕跡的東西,在路上四處散落著。
  Bradley:「是來調查的人們的殘骸吧。」
  賢者:「……啊。確實是說過,有些來調查峽谷的人,都沒有回來……」
  Bradley 伸手撿起其中一個遺物。那是一把雖然有些老舊,但有著精細作工的刀子。
  Braley:「誒,裝飾得真好看啊。是用來做什麼的呢。」
  刀刃上附著著像血一般的紅色物體,我被自己生動的想像嚇得心驚膽顫。
  Bradley:「我有個在追隨魔女之夜的消息途中死去的手下,正好也是使用像這樣的刀的魔道具呢。奪走他人性命的一方,被奪走性命的一方,可都是拚了命的啊。但就算兩邊都賭上了性命,也換不到寶物。」
  在談話室和 Bradley 的房間裡聽到尋寶的時候,彷彿是在說繪本裡的冒險故事,毫無實感。但是現在,慘不忍睹的死亡近在眼前,就像是在朦朧之中被迫睜開眼睛一般。
  Bradley 一邊走著,一邊深深地凝視著光線照不到的黑暗。
  Bradley:「踏入未知之中,必定伴隨著危險……這種事情,現在也是一樣的啊。」
  賢者:「也就是說,這裡也有剛剛 Owen 說的,不知道是什麼的危險在嗎……?」
  Bradley:「把進到谷裡的人們當餌食吃掉的傢伙,現在也還在胡作非為吧。」
  不知道何時起,空間變得開闊,狹窄環境的壓迫感消失了,我們走到了一個像是大禮堂一樣的空間裡。
  賢者:「(這裡到底有什麼在……?)」
  我忍不住吞了吞口水。我看到走在前面的 Cain 帶著緊繃的神情,把手放在腰上的佩劍。
  Cain:「我感覺到黑暗中有什麼的氣息。數量很多啊……別大意了。」
  在這一瞬間,我想像了我們被什麼不明生物給團團圍住的場景,臉色唰地一下變得慘白。從黑暗中能聽見的某種生物的呼吸聲,也朝著我們接近。
  Shino、Bradley:「……。」
  在 Cain 之後,Shino 和 Bradley 同時停下腳步。僅是一個呼吸間,兩人便準備好了手中的魔道具,凝神盯著那片暗闇。Cain 也很快地架好手中的劍,站到我的背後保護我。
  White:「要來了!」
  物體快速掠過空氣的風切聲響起。與此同時,我看見了從黑暗中一起飛出的影子,忍不住僵住了身體。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富士河口湖》沒預約吃不到!無菜單湖景家庭料理やまぼうし很久之前就聽同事說河口湖這附近有一間很好吃的日式家庭料理,一直都很想來吃吃看,今天總算趁著休假跑來吃。這家名叫「やまぼうし」的日式料理店就位在河口湖畔,有一大片面湖的玻璃窗,一抬頭就可以看見整片河口湖和富士山,選點極佳,餐點也是別具新意。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3-23
【日本 沖繩】在地早餐美食:Marutama味噌飯屋-味噌めしや まるたまMarutama 味噌飯屋是一家有超過160年歷史的沖繩在地餐廳,提供豐富的味噌料理,以其獨特口味和用料吸引著遊客和當地人。在此篇文章中,介紹了餐廳的氛圍、菜單以及主餐的選擇和口味。透過早餐的體驗,讓讀者更瞭解這家餐廳的特色和價值。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2-04
日語詩 愛してます 作者:高嘉徽 中文版 你輕輕地說一句 我愛你 你想抓住我的影子 卻留不住我的心 你看著我 又對我說 為你痴狂
avatar
嘉徽(Ka-hui)
2023-08-13
初級日文文型 ございます(敬語)・「Nでございます」是「Nです」的禮貌說法,在店員對客人說話的場合使用。
Thumbnail
avatar
🌸Issa先生日文線上教室🌸
2023-08-10
「出発時間_遅れます」該填甚麼助詞?大家常在時間和動詞上卡關 「は」「を」「に」「が」到底該填甚麼? 這就要從自動詞「遅れます」開始說起
Thumbnail
avatar
林老師(Lin_sensei)
2023-08-10
硝梟綺譚研究室(十五)【西瓜怪談:大唐鬼宴(下)】硝梟綺譚研究室(十五)【西瓜怪談:大唐鬼宴(下)】
Thumbnail
avatar
硝梟
2022-01-10
硝烟味不知什么缘故,近年总能嗅到硝烟的味道。就连佛国的蓝天碧海,也无法安抚内心剑拔弩张的感觉。 我不懂政治,只想写点什么,为了我的父亲——一位带着一块弹片直到生命终止的老军医。 父亲在抗日战争末期参军,在战火中度过了12年时光,但他从没有开过枪,他说,子弹够多了,血流的够多了,我的使命是拯救生命。 父亲自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1-09-02
【彰化 永樂街】咖啡烟 yan cafe |慢步調的老宅饗宴成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後,也許是還在適應職場菜鳥的日子、也許是被台北的快步調壓得喘不過氣,生活本該有的品質好像漸漸降低。
Thumbnail
avatar
怪奇肉一
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