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番外篇#尋賴記*序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序言:
沒想到我們會因為疫情分開這麼久…。
當時以為,幾個月,撐一下就過了。一旦那邊工作穩定,我便前去與他會合。
…無奈病毒變種、傳播速度之快,令人如何也追不上變化…
算算時間,結束隔離出來,還能趕在分開屆滿一年時見上他。於是,三月初,我毅然決然隻身飛往上海,計畫隔離期滿即轉機,前往雲南與他會合。
然而,這一落地上海,至今我還走不出去…。
*第一回
配合大陸防疫政策,結束十四天第一間酒店隔離之後,還要加七天。這加七可以選擇回到自有住所,或是移送到另一間酒店繼續自主管理。⁡
⁡第一間酒店人員提前兩天通知我轉移當天的時間,要我下午五點前準備好,結果我在房裡等到晚上八點車才來。看了三小時電視,還吃了晚餐便當。我一度以為可以原地加七還暗自竊喜。
「⁡五星酒店再住七天不是問題!」
上車前要先結清住宿費,才能得到帳單和隔離單。我目前在中國境內還沒辦法線上支付,只能依靠L,付款的過程一來一往,耗費了比想像中更多時間。
櫃檯人員沒好氣地的向同事抱怨她心很累;大巴司機不停來催,碎念全車等我一個,要我趕緊拿出自己的卡來刷就完事了…。⁡
⁡刷自己的卡不是不行,但這不是正確的處理方式,他們公司要報帳開發票的。面對他們的急躁,我不動如山,不讓自己被他們的情緒影響。⁡
⁡身為形式上被統一、身分卻還是二等的台胞就是這麼不便。
順利發車,大巴開了約莫一小時,一行人抵達第二間酒店。第二間的規格一看就沒有第一間高級,大概三星左右。⁡
⁡一時間,酒店櫃檯擠滿了數十個人。好吵,我不想靠近,默默地先坐在遠遠的角落看著。⁡
⁡大家七嘴八舌地問著能不能點外賣、wifi密碼多少、給個高樓層、給個帶窗的、給個南面的、給個沒地毯的房。⁡
⁡"我過敏發作出事了你們能負責嗎?!"⁡
⁡"原地+7不就好了嗎?何必勞師動眾!"⁡
⁡"我管你們什麼顏色的系統怎麼運作!"⁡
有朋友說,來到這裡應對處事,要第一時間拿出"態度",不然沒人把你當回事。⁡
⁡對,要勇於爭取,但對於所謂"態度",我有自己的主張。⁡
⁡半小時後,人總算消化一大半,這時我才靠過去,依序辦理入住手續。⁡
⁡「請給我高一點的邊間,角落的最好」我客氣地說。⁡
⁡"高樓層的都沒了,昨天來了一車包了最高的幾層,你們兩批必須隔開"⁡
⁡「那只要上面沒人就行,麻煩你。」⁡
⁡"五樓的吧,沒有更高了,還帶窗。"⁡
進到房間,不意外的,小了三倍左右。哎,其實是第一間太大,我這基準起得不太公平。⁡
⁡浴室也是乾濕分離帶浴缸,濕氣比較重,立刻開了抽風扇,它發出努力運轉的聲音,嘎嘰嘎嘰的,聽起來累壞了。⁡
⁡聽酒店經理說,這裡的房間一律帶地毯,不曉得鬧著要換酒店的人後來怎麼了?關上門,門後有樓層平面圖,我這間就是南面,不曉得那個人是不是也住到這面?咦,但為何整層房號沒有數字7?沒有4的我可以理解。⁡
⁡向裏看,靠牆書桌、電視櫃和兩張加大單人床,走道要是放了行李就過不了了,只好搬上其中一張床,反正沒人睡。⁡
房間到底是一整面對外窗,拉開窗簾,窗戶可以打開一小縫,大概十公分的寬度。在隔離房裡竟然可以吹到自然風,太感動了!⁡
⁡⁡上一間酒店雖有三面對外向陽大窗,但窗戶全封死,我每天曬得到太陽卻摸不到風;看得見雲卻聽不到雨。
突然連續啪啪幾聲,大概是隔壁房客在測試照明的開關,因為我也正要做著同一件的事,看來隔音不太好。⁡
⁡這間房其實可以看著不那麼寒磣的,就是那射人的白光出了問題。看吧,如果只留下暖暖的黃光,房間也算得上是小巧溫馨。⁡
⁡梳洗後,就著潔白的被褥躺下。嗯,這床的硬度我更喜歡,這枕頭的高度更適合我;雖然臨近馬路,夜裡車少也不太喧囂;一邊看著柔軟飄蕩的紗簾,感受臉上微風拂過,第一夜朦朦朧朧地睡了…。⁡
⁡醒來時感覺冷了些,下著雨,趕緊起身看看窗臺情況。酒店外牆做了窄窄的遮雨,不至於潑濺進來。其實是捨不得觸手可及的風雨,即使濕涼也不願意關上。⁡
⁡照慣例將房內的電水壺刷洗乾淨,開始煮熱水;同時,著手重置房內傢俱,擺成更合意的樣子。⁡
⁡能吹到風的窗邊,無疑是房裡我最中意的角落,將小圓桌推過去,僅留下一張椅子;剩一塊運動空間,不大不小。關上房裡的總燈測試一下,果然沒錯,書桌上的古典檯燈更適合那裡。⁡
⁡天色陰暗、燈色昏黃,伴著微微擺動的白紗簾,我迫不及待坐在那,喝著剛沖好的熱咖啡,享受這愜意悠閒的氛圍。⁡
⁡「嗯…,這就是上海下雨的樣子啊。⁡」
或許房間硬體的確不如上一間、網路斷斷續續也令人抓狂,但,不管在哪,把日子過美是我的本事。⁡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