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一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章
我大四那一年,一個禮拜只剩兩堂課,整天無所事事,所以打算兼個家教賺點零用錢。
我打開家教網頁開始瀏覽,全是英文、伴讀、國文、數學…無聊、無聊、無聊~~~
突然一行標題:“徵歌唱家教,時新450元,教學內容及細節面議。”
短短幾個字瞬間吸引我的目光,這個人一定很奇怪,我想要認識!我從小就對怪人有興趣,所以立刻按下應徵。雖然本身並不是什麼歌唱專業,頂多就是國中時期參加過校內合唱團。但我沒想太多,反正不行就算了~
過了半小時,一個未知號碼打來,
“喂,我剛剛接到你的應徵通知,還是我們晚上直接見面聊?好,那就晚上八點在那” 他的聲音聽起來很書生,感覺很安全。
我們約在百貨公司美食街碰面,簡單自我介紹後,且用L稱呼他吧。
L看著白白淨淨、講話慢條斯理,不像壞人也不像個怪人,但頭髮自然捲有點嚴重,鬢角那裡很搶戲。
「你為什麼想學唱歌?」我問。
“因為我下班無聊想打發時間。如果會唱歌,去KTV感覺比別人厲害!” L講得一副很合理的樣子。
原來也是這麼不正經的理由,那我就放心了~
「還有別人來應徵過嗎?」我再問。
“之前有一個專業的音樂老師應徵過,但要學什麼樂理、發聲那些,我沒有想要那麼認真~ 所以你有什麼相關的背景嗎?” 換他發問。
「呃…就以前有參加過合唱團啊(心虛)。不然為了測試彼此歌唱實力,我們現在去唱歌吧~」我瞎約一通。
必須趕快轉移話題,不然他大概要發現我是來亂的了。反正他隔天還要上班,肯定不會答應,我要去坐車回家了,我起身就想走。
“好啊走吧,隔壁的KTV是我同學他媽開的,每次去都會招待很多東西!” L竟然立馬答應。
「蛤?!」我傻眼!「可是我…我…我沒帶錢耶!」我身上只剩下搭公車的扣打。
“沒關係我先出,之後再從你薪水扣。” L又講得跟真的一樣。
「不是啊,你明天還要上班耶!」我垂死掙扎。
“又沒有要夜唱,起得來啦~” 看樣子L心意已決。而且我也確定他是個怪人了!!
然後我就被第一次見面的L拖去唱歌。
他故意點了戴愛玲的《對的人》,為了面子我當然得飆上去。
"好像真的會噢~你錄取了!"L邊說邊塞進一顆餃子。欸,剛剛在美食街不是才吃過飯的嗎?
後來兩個人就唱了三個多小時,離開時已經快半夜12點。這個點沒有公車搭了,我只好上他車讓他送我回家…。
隔天到學校和朋友分享這段奇遇,他們都說我很敢,竟然跟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單獨進包廂唱歌,最後還搭他車回家!
不知道耶,就覺得這個人不是壞人。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