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二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章
教唱歌的工作內容輕鬆到不可思議。我和他各挑幾首歌,他選其中一首喜歡的練習唱給我聽,我只要負責指出他可以調整的地方,再不然就是示範給他聽。按照他後來的說法,我簡直就是靠批評他賺錢,哈哈,他形容得十分到位。
我們都約在空曠的戶外,一邊聊天一邊唱歌,一個半小時很快就過去,真的很好賺!
後來我們臉書互加好友,偶爾假日也會一起出去走走打發時間。每次我們出門,只要吃東西都是他付錢,因為他說他已經在上班,我還是學生,這點錢他出不要緊。
「嗯,他不像人家說的,是個小器的金牛座呢!」我心想。
認識兩個月左右,他去大陸出差兩三個禮拜,回來時帶了一盒名牌巧克力給我。
“在免稅店不知道要買什麼,隨便帶了幾盒巧克力回來發” L說得一派輕鬆。
我收下巧克力想著…「過陣子我也回禮一下好了,不然老是吃他的不太好意思。」
從他那拿到第一次薪水之後,也差不多是他的生日,我特地請他去一間餐廳吃飯,雖然也沒高檔到哪去,但那次可是我付錢噢!而且我還手作一張簡單的生日卡片給他,夠有誠意的。
席間我們依然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我最近想要搬家…最好是離捷運近一點的地方,之後找工作比較方便」我隨口提起這件事。
“我家剛好最近有空房間耶,你要來看看嗎?是一間滿大的套房,離捷運站走路3分鐘而已” L仍是漫不經心地回答。
“你想用廚房也可以,我爸只有晚餐會煮一下” 他補充說道。
一聽到他家有廚房可以做菜,我幾乎決定直接搬過去。我大學開始獨自在外租屋,每到吃飯時間就覺得苦惱,不想出門、不想吃外食,所以我常常在屋內用一個小電鍋煮簡單的東西吃。
他家是一棟六層樓的透天厝,平常全家的起居空間都在四樓以上,只有廚房在二樓。二三樓各有一間套房用來出租。他跟爸爸、妹妹同住樓上,媽媽幾年前生病過世了。
確定之後他開車來幫我搬家,這樣就不用一個人來來回回好幾趟。這下他來找我唱歌更方便,下班回家吃好飯就來敲我房門。
他們家用餐習慣跟我家很不一樣,都是各自用餐各自收拾,不太特地聚在一起吃飯。如果他爸有煮,大概傍晚五點多就會和妹妹兩人先吃,剩下的就留在桌上等他下班回來善後。就算難得在餐桌上碰頭,彼此也不怎麼輕鬆聊天,都是討論成績或是工作表現之類的話題,所以他們全家吃飯時幾乎只有碗筷碰撞聲,三兩口把飯扒一扒拍拍屁股走人,就怕吃最後那個還得負責洗全部的碗。離開餐桌後各自碰一聲地關上房門面對電腦…。
這才是他想找人學唱歌的原因,至少面對的是一份真實的互動。
他下班大多在七點左右到家,再一個人默默進廚房吃飯。那時沒有手機可以滑,他吃飯又慢,所以他吃飯總是盯著牆壁一邊發呆。我要是在房間聽見他一個人,就會走出去跟他說說話順便陪他吃飯。
有一天他吃到一半,淡淡地說一句:
“我覺得你好像才是我真正的家人…” L的語氣聽著漠然,卻有著滿滿的哀傷。
在我家,雖然家人間老是吵吵鬧鬧,但吃飯的時候還是會呼喚大伙一起圍著餐桌坐下,看著電視、聊著日常。我以為大家都這樣…。
所以只要我在,我一定陪他吃飯。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