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番外篇#尋賴記*六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六回
結完帳,我的外賣也到了。騎士告訴我放在大樓門口地上,我硬是做一趟全提上樓。進房門前,我不忘拿出隨身酒精噴了個遍。
將物資攤在桌上清點,哎呀,豬蹄掉了,不知道落在哪?其他的整理整理,該冰的冰、不耐放的先消耗,理個順序。
整理完,坐著發呆讓自己緩緩。
看看時間,再十分鐘就要正式封城。在這個平常已經熟睡的時間,強迫自己腦子高速運轉,我想睡呀,但我毫無睡意,甚至還有點壓不下來的亢奮。
房東最後更新,清晨五點起開始檢測核酸。更睡不著了,但我必須躺下,我必須休息。
六七點起床,群裡的人說還沒輪到我們這棟樓,靜待通知。不久,聽見門外碰碰碰的敲門聲,從最遠那戶越傳越近。醫療人員提醒我們帶著手機、戴好口罩,下樓排隊掃碼檢測。
說到預約檢測這個app,也是對台胞極度不友善,隸屬上海市本身。
還住在隔離酒店時,我天天寫信去客服,整整兩個禮拜了還是不讓登錄。不是電話號碼或實名認證的問題,純粹就是台胞專區那塊的系統過載,然後他們就順勢擺爛了。後來有個替代方案,就是透過第三方預約,當然報告也會傳給第三方。只要做核酸檢測就要先線上預約,檢測報告直接上傳雲端,管你外不外國人。
「那不幸好我有上海朋友…。」
排隊時我告知醫療人員是台灣人,不確定朋友幫我預約的二維碼能不能使用。他們讓我插隊測試,確定可以。一個醫護把我拉到角落要我教他,因為樓裡還另一位台灣人,先被他們擱置在樓上。
這次的核酸採檢是刮口腔細胞,沒有那麼不舒服。
其實一個人待在房裡於我不是什麼難事,如果外頭萬事太平的話。可這次無疑是我所遇過,數一數二、巨大的精神壓力考驗。
還住在隔離酒店時,其實L計畫到上海接我,後來我叫他別動,好好待在雲南。
任一個我關心的、我愛的人,我都不願他們跟我有一樣的經歷,太折磨人了。
嚴格說來,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入境中國。可上一次是被招待去揚州玩的,當時什麼病毒都沒有,從頭到尾有人接送,吃、喝、門票,還沒想到就有人處理好,身邊還有L陪著,說誇張一點,當個簡體字文盲都行。
然而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在這個非常時期進入這個非常國度,就遇到這等非常事件…。
在台灣的家人朋友看到新聞,我當然要跟他們雲淡風輕,說新聞報的都是特例。老實說,我根本也還搞不清楚封樓、封區、封城是怎麼一回事?
一開始48小時只是封樓,就是整棟住戶不准出大樓,外面世界照常運轉,所以外賣、快遞都還能用,就只是得自己到大樓門口拿;封區也是差不多道理,最遠走到社區門口。
封城就完全不同層次了,所有市內交通幾乎暫停、所有店家不許對外營業,所有閒雜人等不准踏出家門一步。那些不需和顧客直接接觸的行業,或許還能關起門來繼續生產,可民生日用和餐飲,就算有產品也沒人可以派送;少數持有特殊通行證的群體才能上路,不然就只有警車、救護車滿街哇哇亂跑;有些區域的上空還有無人機盤旋,一邊監視一邊廣播,勸誡市民不要以身試法。
朋友說,那些確診的,都不知道被拉到哪去了…?
媽媽問我,"上海封了,我怎麼辦?"我說,「努力吃好睡好等解封。」這是我能想到最不讓她擔心、也最不讓她傷心的說法。
我深呼吸好大一口氣,按下沒來由的惱火和鼻酸。以前的我肯定要跟她吵架的,都什麼時候了還問這種問題,覺得我壓力不夠大?但,她也盡力了不是嗎?
等吃完兩天前叫的麻辣燙,新鮮菜肉是不用想了,接下來只剩紫菜湯包。說實在,食物不是重點,我吃點麥片什麼的就能活,大不了趁機來一波斷食,但水啊,水叫不到才真的讓人焦慮。
房東說自來水都有過濾,可以煮來喝。其實沒過濾都能煮來喝,但有必要走到那一步嗎?
朋友發來最新消息:區域內大型超市被政府徵用,以便調配物資,屆時各樓會由志工統一發放。
「不是吧,我想像自己跟著排隊領米領油領水?你確定我活在2022?怎麼感覺我他媽的穿越到1922了?」
努力一整個下午都在嘗試叫水。好不容易一間接單,卻要排到後天。好,我等。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