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情緒影響投資決策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我們最心愛的人,我們都希望他們好,也希望他們可以比我們更好!
5/2(一)勞動節補假的這一天,我因為中耳炎導至暈眩,吃了醫師開的消炎藥,強力副作用就是神智不清的攤在家裡,傍晚母親打電話說要賣出股票,因為疫情的升溫,加上股價下跌,導至她好幾天夜不能眠,血壓升高,她不想要這樣過日子。
我記得這個議題在2020年的3月因為covid-19的時候,我和她談過不曉得幾回合,只為了hold住她的部位。曾有過朋友聽了我的建議買進,結果賣在最低點,賣出後巿場頭也不回的往上漲,雖然朋友並不怪我,我也是受傷了,不希望再有相同遺憾的事發生,只要自己多努力挽留,再撐一下下就能翻身。
母親想賣出時,我給了她很多選項,包括把錢當做是借給我,輸贏與她無關,我會給她好的利息,她都不同意。不管我說什麼她就是只想逃離巿場,但我無視於她的身體狀況,壓力使她不能睡,導至血壓升高,但我還是堅持不準賣。因為我知道如果這一關過不去,她就是永遠的損失,她將會有更長的時間睡不好。
當她現在因為害怕而賣出股票,似乎是解脫了,但她忘了通貨膨脹會讓她未來日子更不好過,她不是不知道,而是選擇的逃避短暫的痛苦。等到了股巿過前高,就按照她的心意,賣出40%。
這一次,我不想攔她了,我想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命,她有她的,我有我的,即使我知道,她會賣在低點,我也無法控制她,因為她不了解投資的本質,是在於我們社會會進步,股價就會上漲。她的思想還在這是種賭博,是賭博就會有輸贏。那麼她就永遠會和巿場有拉扯,我就永遠會跟她有拉扯,我想就把決定權交給她了,錢有錢的命,她也有她的命,我也有我的命。
長期投資之所以可以有高報酬就是因為不容易,希望你能有戰勝自己的勇氣,別輸給自己的情緒,狀況不好的時候,不要做決定。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