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十六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六章
當時積蓄大部分都投入設備,雖然迅速轉手賣出但也虧了不少,因為我們沒有時間跟人還價。扣除部分在台灣的必備款項後,我們訂了廉航機票,且隨身帶了最低額度的旅費就出發。
抵達轉機機場時已經凌晨一兩點。
肚子有點餓,但所有商店都關了,只剩販賣機的洋芋片和水可以果腹;想找個地方休息,但所有好睡的沙發座位全被佔據,一看就知道我們是最菜的背包客。
唯一有空位的地方,是廁所外面的三連座金屬椅。
那裡燈火通明,椅面硬實冰冷,進出廁所的嘈雜聲和洗手沖水聲此起彼落,但我們實在太累,互相依偎著倒也能進入夢鄉。再醒來,已經是早上六七點,商家陸續開門營業,旅客也變多了。
我買了一個起司三明治,真的只有兩片薄薄的麵包夾一片起司,還沒加熱,最便宜也要近百元台幣。
真正抵達澳洲時,又是隔天近午夜時分。
我們出關後拖著行李走了一小段路,落腳在一間青年旅社。在那碰到另一個台灣女孩,也是去度假打工的。她已經在澳洲待上一段時間,看起來熟門熟路,我跟在她後頭來到了最經濟的女子八人房門前。
開門後,台灣女孩啪地一聲開了房間所有的大燈,立刻驚醒一位已經在休息的旅客,她有點不悅。
我躡手躡腳趕緊選了一個空床位躺下休息,但那個台灣女孩依然故我地整理行李,還不時發出惱人的碰撞聲響。
終於那個旅客爆發,她大聲咆哮一陣,台灣女孩這才關了燈改持手電筒照明,我不知道她最後到底搞了多久,但我一夜繃緊神經,根本無法睡沉。
清晨五點多那個旅客起床梳洗,可能要趕飛機,但她一起床就如同報復,不斷大聲叫罵、刻意製造噪音,嘴裡不停叨念著我們是魔鬼、自私的女孩、沒禮貌的日本人!
聽她的口音應該是一位澳洲當地大嬸。但,大嬸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那個…,我們不是日本人,而且日本人超有禮貌。不過我沒蠢到要在這節骨眼上跟她討論這些。對不起了日本的朋友。
待大嬸離去後我順勢起床整理,直到我們也要離開時,事主台灣女孩才慢悠悠地醒來,打了哈欠伸個懶腰。看樣子戴著耳塞的她,睡得可香了…。
天亮之後,我們再轉機一趟,去投靠當時在台灣認識的澳洲朋友,他們剛舉家遷回澳洲不久,我們有幸能在他家空房暫住一陣子。
當時澳洲正值春夏交替之際,但我們落腳的地方是緯度偏高的離島,正中午時氣溫也不達20度。對於從小生長在亞熱帶的我們來說,那裡的夏天如同秋冬一樣寒涼,但我很喜歡!
那裡的天特別藍、草特別綠,連夜都特別黑,可以看到一整條閃閃發亮的銀河,好美好美!我和L常常半躺在庭院地上一邊看星星一邊聊天,直到打哆嗦才依依不捨地進屋。
暫住朋友家期間,我偶爾會幫她清冰箱做些甜點。她常常一時興起買了食材,卻幾乎只用過一次就沒再動過,大都是些預拌粉或是甜到不行的巧克力或棉花糖抹醬。
明明身處純淨天然的環境,卻對真正健康營養的食物視而不見,多可惜呀…。
離島的空氣乾淨清新,連從小過敏的我倆也鮮少打噴嚏。可以生飲的自來水會淡淡回甘,鮮奶更是自帶焦糖氣息,是名符其實的牛奶糖口味,其他乳製品如奶油、起司等,也美味地得天獨厚!還有架上那當季的新鮮蔬果,無不令人食指大動!
眼前這些美麗的食材騷動著我體內的甜點魂。
在等工作開季之前,我們到市區詢問甜點學校的相關資訊。出發前我就有考慮到澳洲藍帶甜點學校長期進修,因為我希望自己有更紮實的甜點基礎,若有相關資歷也更容易在業界找到工作。
但是真的很貴、太貴,我讀不起。
還以為找澳洲當地學校比較有機會,確實便宜一些些,但也還不是我這外國學生能力所及,必須兩個人半工半讀才能供一個人上學。
「甜點夢啊…,是不是不夠有錢就撐不起來呢?」無奈之下我也只好先擱置這個想法。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