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番外篇#尋賴記*二十一

2022/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十一回
4/15,星期五,第二十一天。
房東捎來消息說,樓下超市貌似又開始營業了。要是真能分層下樓也好,至少能走動走動。
胡亂忙了一陣早上就過了。手邊有一包麵粉,確實比較感覺不那麼度日如年,吃不吃得下不是重點。洗洗手,準備開始張羅午餐時,又聽見一陣輕巧的敲門聲。
這次,門上掛了好大一根健壯的萵筍!
我再一次相信善意總是會流轉。
拿出昨晚買到的大米煮了一小鍋米飯,乾淨、清亮、飽滿、潔白。我其實不太吃純白米飯,住在隔離酒店時每天只吃一兩口,特別特別想吃白飯的時候才會吃掉一半。是吧,總是會有特別特別想吃白飯的時候。
將近一個月沒吃到白飯,煮了最家常的蕃茄炒蛋來拌,整鍋吃個底朝天,那種滿足無法言喻。
下午超市採買措施定案,每層樓僅能派一名志願者下樓,各自拉個群在裡面操作。一層樓共20多戶,就算不一定全有住人,按人頭也將近50人老老小小的。才一位志願者是怎麼買得完?
才開群,好幾個洋洋灑灑地列了幾十樣,一點空間都不給,"薯片兩袋、冰淇淋四杯、辣條四包…。"
冰淇淋咧,買回來都變湯了吧,前提是還得有賣!最後我一樣都沒喊,打算等下次。L說,你傻,不跟著搶你啥都吃不到。
後來志願者進到超市,別說那些吃著玩的,連剛需物資選擇都不多,列出來的連一半都買不齊。嘖,早知道我也下樓散散步了。
距離上次派發物資已經十天了,這回志願者下樓採買又這麼不靠譜,我還是靠自己,多刷兩下外賣網比較實在。
今天讓我搶到了小蔥、香菜,一小包血糯米和小米;樓下水果店的群裡再沒人出聲了,但真的想吃水果的人,例如我,肯定會試著私信老闆,能買一點是一點,雙贏嘛。於是我又買到幾顆芒果、西梅和柳橙。
昨天接龍的物資到了,我不急著下樓,等人群散去,也等外賣的騎士抵達,拿一趟即可。
口罩、酒精和購物袋一律習慣放在門邊,一出門沿路噴個不停,按電梯、進電梯、出電梯,噴噴噴。
下樓後地上物資所剩不多,找起來很方便。外賣騎士剛好到了,他讓門口的警衛大叔幫我消殺一下。警衛大叔斜斜瞅了他一眼,裝作沒聽到。我自己走過去對著物資噴了幾下酒精。
這時遇到大白正從隔壁樓消殺過來,提著一台大型消殺噴槍轟轟作響,原來每天不時聽見的噪音就是這個!
那馬達運轉時的聲響,就像路上飆仔自以為耍帥時,不停半催半放的油門;音量更有如飛機起降時那樣排山倒海,把人震暈、令人抓狂!
大白舉起消殺槍,上下左右到處噴了個遍,管你牛頭馬面、黑白無常經過全照噴不誤。陣陣白茫茫的水氣煙霧,根本來不及閃躲,迅雷不及掩耳地覆蓋上我的物資、我的外套、我的腳…,現場充斥著微微刺鼻的漂白水味,當下我大概是有史以來最無菌的狀態了。
所以任何物資使用之前最好都先擦過洗過,不是只有病毒吃了會死人。
上樓後我將物資整理整理也給鄰居大姐送一點過去,今天買到的東西都很新鮮呢,翠綠翠綠的。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