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番外篇#尋賴記*二十二

2022/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十二回
4/16,星期六,第二十二天。
我答應今天幫L上淘寶買衣服。一早挑了幾件,把連結貼過去讓他自己下單。
「尺寸你自己選。我不知道你現在多胖,我太久沒抱抱你了…。」他回傳了一個哭臉給我,我嘆了口氣。
嘆氣,已經變成一個習慣。這個月嘆的氣,肯定比過去三年還多。
再想想,我多久沒笑了?打從心底開懷大笑的技能,是不是從入境那一刻開始就被扣留了?難不成那也算是違禁品嗎?
想起十年多前,剛認識L的時候,他是個完全不修邊幅的人。總是穿著皺巴巴的休閒襯衫,或是領口鬆到變荷葉邊的T恤,再套一件垮垮的過膝海灘褲、踩一雙髒兮兮的拖鞋就四處蹓躂;明明換上送洗過的公司制服和西裝也看著人模人樣呀。
後來我開始將他的舊衣一件一件偷偷淘汰掉…,反正他永遠只拿衣櫃最上面那件。
前陣子他要買一副新眼鏡,也打視訊電話來讓我挑鏡框。
這兩天夜裡都因為過敏沒有睡好,身體莫名虛累,想起大姐給我一條鮮魚,問過爸爸,確定是條鱸魚,拿來熬點熱湯,替自己補補。
趁魚退冰時我問L能不能開一包台灣的茶葉來喝,那是他要我買來送人的。嗯,開一包沒關係的,要送人再買就是了。能喝上一口溫熱的台灣高山茶,心裡很是安慰。
把玩著手中這支拿來泡茶的小壺,還挺滿意的,是那天在樓上新發現的小花瓶!正適合每日拿來泡茶喝水。
沙漏狀的壺身方便抓握,略帶厚度的玻璃能隔絕溫度、不至於燙手;窄縮的開口稍微掩住茶葉,喝的時候便不會一同流出;最重要的是底部圓圓、又大又穩,不易像細細的玻璃水杯,隨便磕就倒。目前破了兩支,我還不敢向房東自首…。
L老說我有個壞習慣,每個月至少要打破一次東西才舒服。去去去,我就這魔咒至今打不破!
房裡沒有廚房,只好在浴室處理鮮魚。
取出魚,果然鮮,魚肚魚鱗還得自己處理…,幸好在澳洲和泰國都做過幾回,不算不熟練。用一把小刀和湯匙倒也就弄得俐落乾淨。將魚片成三份,一餐全吃完太奢侈了。
先拿一份魚塊煮湯,再配兩張灑滿蔥花的純蛋餅,是記憶中的台式風味,疲倦的時候總是想吃點家的味道。吃過之後身體感覺很放鬆,睡了一個長長沉沉的午覺。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鏘鏘鏘…"什麼啊,怎麼那麼吵?我蒙住頭翻過身打算再睡。
不是…,我沒聽錯吧?我眨了眨眼。這什麼年代,竟然還有人在大樓裡這麼喊著?
我想是鄰居悶壞了,在大樓裡給自己找點樂子。隨著聲音漸漸遠去我也該起身,喲,再睡太陽都下山了。
媽媽說鱸魚也適合清蒸,趁新鮮。我再拿出萵筍葉,照著朋友爸爸教的方法,給自己做了一鍋菜飯。不然都在上海幾週了還沒吃上道地菜飯,說不過去嘛!我不知道做得對不對,但好吃極了,真香!
群裡人說,明天隔壁樓那五層,因為上次系統故障沒進行的,總算要再驗核酸了。
驗完了然後呢?不管了。
吃了鱸魚可能真的有某種修復的作用吧,不到九點我已經幾乎暈倒在床上,特別好睡。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