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謊言 38. 籌碼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醫生告訴葛靖倫他的手駁不回來的時候,他並不驚訝,就是腦海空白一片,閃過許多真真假假的片段:被斬、幫弟弟殺出重圍、他拖累弟弟……
如果他這輩子也只能這樣的話……他的心一點一點的往下沉,臉容慘白。
醫生說:「你可以考慮換機械手。」
「我是白等人。」他回個神來,自己的聲音好像很遙遠。
在這個年代,器官和肢體出問題沒什麼,前提是你要有足夠的社會地位和錢 — 愈低等的社會階級,有資格換的肢體器官數量便愈少。像他這樣的白等人除了肺部之外,什麼也不能換。
「錢我有,想提昇階級的方法也不是沒有。」過來看他的王黑明正巧聽見他們的對話。
葛靖倫眼前一亮。以前王黑明在他眼中不過是個會用電腦的黑道人物,但這次在他身邊幫忙,他覺得他……像引誘他出賣靈魂的魔鬼,無所不能,但答應了,從此便要為成為他背後組織的奴僕。
他開口,卻是半晌才找到自己的聲音,「是不是要加入你們……」
「也不一定,但確實要得到組織的批准,我才能幫你竄改戶藉。」他說。
「你為什麼幫我?」
他瀟灑地笑了笑,「肯聽我使喚的聰明人不多。」
「如果我答應,你能否不讓我弟……」
「我們都決定加入組織。」說話的是葛瑋倫。
「你們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羅綺伊正巧從手術室出來,經過這兒聽到葛瑋倫這樣說已猜到他們在談什麼,「要跟組織交易跟加入組織是兩回事。要加入組織就要接受訓練,你們就算能活著回來,損失的亦未必只是右手。」
羅綺伊很少干涉別人的事,她告訴自己,這是向葛瑋倫報恩的一種方式。
王黑明不明白她為什麼突然插手;葛瑋倫看著她,想像她經歷了什麼才變成這樣。然後葛靖倫突然問:「你們聽說過虛擬世界嗎?」
羅綺伊和王黑明身軀一顫,一同轉臉看著他。
「我聽那胡沁說的。」他說:「如果我說我去過,也願意再去,他們會有興趣嗎?」
外面的槍聲打斷了他們的對話。打鬥聲不絕耳,他們正要出房便聽見外面傳來廣播:「羅綺伊、王黑明,立刻跟我們回總部,否則將被視為叛徒。其他人等若敢阻撓,格殺勿論。」
王黑明跟羅綺伊對望一眼。她對他說:「叫楊菁和許奕生照顧好唐惜。我自己去見他們。」
王黑明沒有理會她的話,跟著她跑出去。葛靖倫兄弟居然也想跟上。
葛靖倫說:「我想親自跟他們談判。」
大廳上來了十餘個赤烏的人。他們一身卡其色軍服,用槍指住被綁起來的保安,看見他們便把槍口指來。
「羅醫生、王先生,請你們跟我們回去。」為首一個戴軍帽的人說。他說得客氣,卻解開手槍的安全槍,瞄向他們。
「好。」羅綺伊說:「這兩個人是我們要帶去總部……」
「組織說只要你們兩個回去。」
「你們不是想指控我害組織斷了線索的嗎?這個人去過虛擬世界,現在想跟組織交易,你敢阻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木影
木影
長期處於追夢或做夢狀態。 寫作和畫畫都是我的逐夢場,只是走得挺慢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