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高塔公主(一)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海風很冷。我看著她的背影,從離她很遠的地方越走越近。岩岸的地面並不好行走,我穿著學校的皮鞋,試圖在碎石中找到可以落足的地方,只要一失足就會受傷。穿越了這一帶之後地勢較為平坦,她就坐在那裏,席地而坐。
我越過她纖細的肩膀,在離她一個拳頭外的距離坐下。前方是一片藍色的海。夾帶著鹹味而來的是一陣陣寒冷的空氣,我不禁縮了縮肩膀。
不聲不響地離開學校我相當熟練,但和班上的資優女孩一起翹課還是第一次。隱隱約約能夠猜到她如此失態的原因,然而我並不想確認。等她開口就可以了,單純只是陪伴著她就可以。
如果她開口了,勢必要祝福她吧。我不想祝福她。至少不是現在這個想法的她。
她注視著遠方,遙遠不可觸及的海洋的另一端。一顆心拉著一條線,一條線牽著一個人,那個我那麼熟悉的人。看著她失魂落魄的模樣,終於還是忍不住開口。
「努力喜歡他。努力感受疼痛。記得現在這個自己,記得妳願意為了喜歡他這麼勇敢。」
「謝謝你陪我出來。」有一瞬間我好像看見她把眼淚擰回去。一個連失控都這麼節制的女孩。
我也很勇敢,我們其實同病相憐。也許這是一路蔓延的海浪聲中唯一可以取暖的火光。
我們的關係就停在那一天了。騎機車上蜿蜒的山路,越過大學的校門。寥寥路燈點不亮一片漆黑,能看見的只有車燈前的一小段距離。腦袋中關於她的記憶開始霧化,逐漸記不起來她的面容、電話和鞋子的尺碼。
這是某一部份的自己正在逐漸衰亡的現象,那天,陪她看海的那個男孩已經被我鎖在十八歲那年,不再活著的人就不會老去。我開始祝福那個她,也祝福那一年的我自己,最終連祝福她這件事情都忘了。
●●●
隨著大學生活的開始,我搬進了學校宿舍。赭紅色的磚牆凹凸不平,我在進門前刻意用指腹摸了一下門口的牆面,粗糙而厚實。室內的採光並不好,然而只要打開門便是天然的山林景色,宿舍後方是一大片竹林,走廊前方是一片草原,兩排晾衣竿上有幾件衣服還掛在上面。
來福是我在大學期間認識的第一個朋友,同時也是我的室友。他脾氣好得難以置信,話語精煉,且句句中肯,可靠的程度宛如「人類最好的朋友」。我將此來由說給他聽,從此便以戲稱代替稱讚,老是來福來福的喊,他也從未反駁。
他的舊電腦據說已經用了五年,惠普,黑色。桌布是經典微軟預設的藍色草原。虛擬便條紙上面記載了許多事項,大多是跟班級事務有關。寢室的門一天會被打開無數次,男男女女從無忌憚,然而幾乎沒有一次是為了我而來。
敲門聲幾乎響起。等了一會兒對方卻沒把門打開。來福說了聲:「請進」,從門外探出頭來的是個陌生的臉,至少不是系上的同學。
「嗨,來福,嗨,沁遠。等一下學生會要開會,你們方便載我過去嗎?」她說。
「好。我們等一下在系館前面見。」來福說。
門再次被關上,「她是誰?」我問,從床上爬起來。
「音樂系的同學。」
「她怎麼知道我是誰?不對,她怎麼知道我要去學生會?」
「其實你還蠻出名的。」
「鬼扯。等等,她叫你來福?」
「我跟她說的啊。蠻可愛的不是嗎?」
收拾好紙筆,跨上機車。我把安全帽扣上,跟在來福的車後面。從宿舍停車棚到學生會辦公室並不遠,但地形的起伏較大。經過上坡的時候突然有一輛車從後方靠近,加速後,方向燈閃了一下,隨即切換車道。騎在慢車道來福反應不及,一個急煞摔倒在一旁的人行道上。
「靠,搞什麼鬼?」我連忙將車停了上去查看他們的傷勢,同一時間車輛竟然沒有停下的意思,就這樣逕自離開。我顧不上阻攔他,只急著查看兩人的傷勢,幸好兩人意識都清楚。來福檢視了一下自己的身體,手臂上有面積不小的擦傷,而女同學的大腿上鮮血淋漓。
「我沒事,你先帶她去醫院。」「那你呢?」我同時問兩個人:「妳沒事嗎?妳現在可以坐車嗎?還是我找有汽車的同學載妳?」
她深吸一口氣,吐出一口微微顫抖的氣息:「我應該沒事。」
「我要去把那個逆向的人找出來。手有點痛,但感覺沒有傷到骨頭。」
「你的傷沒問題嗎?只有外傷?」
「感覺應該是沒事,應該不至於要到醫院去,系辦應該有急救箱。如果有問題我會立刻處理,你先別擔心我了。」
「好。車牌我記得一半。」我把我倉促之中記下的號碼告訴他。再加上車子的外型跟顏色,要找出來應該不困難。來福把女同學扶上我的車之後就自己騎車走了。
往醫院的路相當遙遠,騎車要莫約四十分鐘。路程漫長,一路上保持沉默。到了醫院之後我將她送進急診,然後用手機向來福確認情況。來福傳來訊息說現在情況有點複雜:「先不要報警。醫院如果問的話,先搪塞過去。回來我再跟你說。」
她回到我面前的時候已經完成包紮,整條腿都包上了繃帶。
「沒事嗎?」
她帶著禮貌的微笑:「醫生說沒事。其實我也有點嚇到,還好只有傷到皮而已。」
我點點頭:「妳叫什麼名字?」
「我是育織,教育的育,紡織的織。」
我想起來福剛剛的囑咐,但不確定是不是真的該照他說的做。「通常這種時候應該是要報警。不過來福剛剛傳訊息跟我說暫時先不要這麼做,妳有什麼想法嗎?」我說。
她擺了擺手:「不要報警。我剛剛已經跟醫生說是自摔。」
「什麼意思?我不太明白。」
「我知道車主是誰。」
「妳對這件事情心裡有數,是嗎?」
「沒關係,我可以處理。謝謝你載我來醫院。」
她正在顧慮著什麼。她有著不想要把話說明的理由。
「如果妳惹上什麼麻煩的話,姑息對方只會讓對方得寸進尺而已。」
「我可以處理。」她只是重複說了這句話,似乎相當堅決。我點了點頭,不再給她意見。
騎車載她回她的宿舍,再回到自己的寢室,學生會的開會自然是錯過了。打開寢室吱嘎作響的門,看見來福正在使用電腦,看畫面似乎是明天課程需要用到的簡報。
「嘿。你回來了。育織情況怎樣?」他簡短招呼,眼睛還盯著螢幕。受傷的手已經包紮好,看起來似乎沒有大礙。
「皮肉傷。對女生來說可能有其他外觀上的問題,受傷面積很大,不過基本上沒大礙。」我把鑰匙放在桌上,發現上面有一塊蛋糕。「這啥?」
「肇事者送的,我的份已經吃掉了。」他停頓了一下:「你離開之後我就追了上去,是音樂系的學姊開的車,那時她突然想到有東西忘記拿,連忙靠邊尋找,所以才會造成我閃避不及。」
我翻了翻白眼:「那也不是這樣亂開車的理由啊。而且她是肇事逃逸欸。」
來福轉過身來,面向我。「我找到她們的時候學姊看起來也受了不少驚嚇,基本上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是坐在副駕駛座的學長告訴我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的。因為學長也替他求情,我受的傷也不嚴重,所以沒特別想報警。倒是育織怎麼想?這也不是我一個人能決定的。」
我想起育織那時的反應。「她好像認得那台車的樣子。她也沒有想報警的意思。」
「那麼跟學長說的一樣呢,育織跟學姊好像關係不錯。」來福又轉回電腦前。「學生會那邊我已經交代完了,沒想到第一次開會就缺席。倒是下週在市區有跟其他學校一起辦的交流活動,你要去嗎?」
我沒有多想:「去。你呢?」
「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先塵
先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