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高塔公主(三)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學社在我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正式成立。自從那次忘記帶鑰匙的事件之後,我再也沒有忘記過學姊的名字。我們彼此交換了聯絡方式,偶爾也會在線上聊天。由於她總是和育織一起行動,所以我也很常能夠在文學社裡面見到她。然而她從不發表她意見,大多數時間只是和朋友們聊天。
由育織帶領的文學社氛圍相當好。大多數時間都聊輕鬆的話題,最吸引人的其實是食物。由於學校的位置相當偏僻,住在深山野嶺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選擇不多,然而文學社的社課時間總是會有人準備好食物等著我們出席。
這種形式成為了讓學生們參加文學社的一大誘因。我對此頗有意見,畢竟名為文學社,但實際上跟文學有關的成分太低了,倒像是每周一次的同樂會,社員不為文學而來,單純受到嘴饞驅使。
曾經試探性地詢問這樣的做法會不會有改變,然而沒有得到育織的正面回應。這天,按照慣例結束文學社社課。離開社團辦公室之後,育織轉身把門鎖上。我在正午的陽光下站了一會兒,刻意留到這一刻,只為了向她攤牌。
「我們不應該繼續這樣下去。光吃東西就占用了社課大多數的時間,文學社變成只是個名字。不能夠討論文學,根本就不能夠稱之為文學社。」
育織沒有逃避我的眼神:「不這麼做的話,根本就沒有人會來。這樣的話,我們連名字都沒有。」
「我相信會有真的為了文學而來的人。妳不是也是喜歡文學才創立這個社團的嗎?如果社團一直保持目前的樣子,反而會讓真的對文學有興趣的人打退堂鼓。」
她深深嘆了一口氣:「先生,如果你對我的作法有疑慮,你可以自己再創立一個文學社。或者,明年我會卸任,到時你可以競選社長,屆時怎麼處理就交給你。」
她就這麼走了。
當天晚上我收到亦晨學姊的訊息,要我到音樂系的頂樓找她。對於能夠跟她聯繫這件事,我打從心裡感到歡喜。一路在不熟悉的音樂系館前進,跨過鐵欄杆來到了頂樓,發現育織也在這裡。她們兩個人席地而坐,地上擺了幾罐水果口味的啤酒。站在這一代建築物的最頂端,再也沒有什麼能夠遮蔽我們的視線,仰頭就是整片的星空。我先抬頭看那無邊無際的浩瀚,再看了看坐在地上的育織,很顯然她已經有些醉了。
「啊,什麼,居然是你啊。」育織看起來有些失望的樣子。看來她原先並不知道我會來這裡。
「噢,真抱歉,如果是學長來就好了。」我故意這樣說。
「那不關我的事。」她說。
我走到亦晨學姊身旁坐下,她遞給我一罐啤酒。我吞了一口,心想,也是,本來就沒有期望育織會承認。經過這一段時間的相處,稍微有點眼力的人都看的出來她的心思,只是本人一直沒有承認。像她這樣的人、像她這樣出色的人,也會有無能為力的時候。
「啊妳怎麼會叫他來?」育織直接向亦晨學姐問,絲毫不在意我的感受。不過我也不太介意。
「啊,想說難得妳會找我喝酒,那就大家一起喝嘛。而且要是妳醉了我也沒辦法拖妳回去。」
「我才不會醉。」
我看著育織的臉。很明顯是醉倒了的樣子,只是不因酒醉,因人而醉。她現在的模樣跟平常的她反差實在太大,想到這裡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育織半睜著眼,撐著地板站起來,然後往我身後走去:「我要走了,妳們自己約會去。」
亦晨學姊也跟著站起來,向我比了個不好意思的手勢,經過我身旁的時候小聲說:「等我一下。」
一小段時間之後亦晨學姊回來,緩步過來坐在我身旁。
「抱歉啊,沒想到她就這樣走了。」
「沒什麼。其實我跟她不是很合得來,這種場合會想找我其實我蠻意外的。」
「你……你不是喜歡育織嗎?我本來想說這是個好機會。」
我用力眨了眨眼睛:「我跟她?為什麼?」
「在文學社的時候你常常盯著她看。」
啊,原來其他人看起來是這樣嗎?其實我只是一直在斟酌何時適合向她提出意見。我苦笑:「事實上剛好相反。只要不聊文學大概三句話就吵架了。」
「所以你沒有喜歡她嗎?」
我哈哈哈大笑三聲:「學姊妳很幽默。」
「不要再叫我學姊了。我怎麼看年紀都比你小好嗎。」
「所以才要故意叫你學姊啊。」
她翻了翻白眼。
好像沒有什麼可以聊了。但我還不想走。學姊似乎也沒有離開的意思。我總是看著天空,偶爾也注視著她。上次和她兩個人獨處也是在月光下。那時我們躲著樹蔭的黑影緩步而行,這次我們則共同擁有一整片星空。乾淨的黑色夜空中銀河柔軟的閃爍,連綿廣袤。我們正看著上古時代的光芒,不知若順著這道光,千年之後能否也同樣看見此時的自己。
「下個禮拜我們班要去遊樂園玩,你要一起去嗎?」
我覺得自己沒有聽懂這個問句。如果是班級活動,邀請我去相當奇怪。
「不要啦,妳們班的活動我去幹嘛?」
「大家都會帶朋友去,不會很奇怪啊。」
「不行不行。」我連忙擺手。
「好吧。」
「學姊……亦晨妳沒有其他朋友嗎?」
「我在班上沒什麼朋友。」
從她跟我對話的感覺來看,實在感覺不出來是孤僻的人。不過,她說的也有可能是事實。因為朋友不多所以才找上我。這種想法比較貼合現實情況。雖然也有另外一種可能,但機率太低了,不提也罷。
即使如此,我仍然能感覺到心臟正在砰然跳動。
「不過,要是妳真的出去玩的話,倒是想請妳幫個忙。學校裡真的什麼都沒有,方便的話那天幫我跟來福外帶食物回來好了,這樣我會超級感激妳。」
「好啊。」
「妳明天早上沒課嗎?這麼晚還不去睡沒關係嗎?」
「沒關係。」她說。不是回答沒課,而是告訴我沒關係。
沒有風的夜晚,不熱,有一點涼。原本酒就喝得不多,酒精效果退去之後更能用臉頰體會到這是凌晨時分在山上的氣溫。我沒有走,她也沒有走。
「妳有吃過四點麵嗎?」
「我有聽過,但一次都沒有吃過。」
「真的很神奇噢。我也是來學校才知道有早上四點開的麵店。等一下一起去吃吧,再一個小時就四點了。」
「嗯。」
我把一串金屬拿出來在空中晃的叮噹響:「我有記得帶鑰匙。」
她噗哧一笑,我也笑了。
我深深吸一口氣,把哈欠藏在裡面,慢慢的把空氣從鼻腔送出去,但眼睛無法忍著不分泌出淚液,我不動聲色的揉了揉眼睛,把水分擦掉。深夜的山裡面什麼聲音都沒有,只有偶爾冒出來、短短的語句。她的聲音在清澈的空氣中微微震動。
我載她下山,時間越靠近清晨,溫度便越低。山道不比已經被開發的校區,轉彎處、林蔭茂密的地方都有特殊的領域,騎車經過的時候可以明顯感受到氣溫在那個區塊下降了兩三度,越過那個區域之後又回溫。再加上騎車時有氣流,身體很明確地感覺到溫度變化。隨著道路兩側的樹林消失,四點麵的麵攤出現在我們眼前。麵攤的餐車已經冒著煙,白色暖暖的雲朵一朵一朵從餐車往上升。我們點了餐之後在座位上坐下,這時我才注意到亦晨穿著相當短的短褲,幾乎是穿著睡衣的狀態就跟著我下山。
「妳穿這樣會不會冷?」
「還好,等一下吃麵就不冷了。」她搖搖頭,縮著肩膀搓了搓手掌。
「那就是會冷的意思。」我把外套脫下來蓋在她腿上。
「你不冷嗎?」
「還好,等一下吃麵就不冷了。」我說。
「那不行——」她正要把外套還給我,我連忙制止她:「開玩笑的啦。完全不冷。」
「真的嗎?」
「真的。」我說。
兩碗麵被端上來,我的眼鏡被水蒸氣壟罩,視野裡只有一片霧白色。我拿起衛生紙稍微擦拭了一下眼鏡,戴上眼鏡後看見她一臉驚喜的樣子。
「好好吃喔!」我看見她,看見一個穿著短袖上衣跟短褲當睡衣的女孩,在四面都是木板隔間的店裡面,在清晨四點、天都還沒有亮的時候在吃陽春麵。她沒有完全整理好的頭髮自然垂落,小小的臉上小小的嘴正在咀嚼一小口麵,臉頰微微鼓起。她一邊吃一邊讚嘆,喜悅的神情盈滿她的大眼睛,她看著我。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她看見我的反應倒是呆住了,連忙問:「怎麼了嗎?我做了什麼很好笑的事情嗎?」
我忍不住要逗她:「如果像是育織這種淑女的話,遇到這種情況應該至少會在講話的時候把嘴巴摀起來。」我頓了一下,沒等她反應過來又繼續接著說:「所以我覺得妳這樣好棒喔。真的好棒喔。」
我一直看著她,捨不得移開視線。她注意到我盯著她看,露出有些害羞的表情。
太陽緩緩升起了,光芒從另一個世界滿出來,溫暖、和煦、圓形的幸福一路上升。
「這樣為什麼會很棒?」她一臉不解。
陽光笑得更燦爛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先塵
先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