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高塔公主(十四)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店的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順利。亦晨和她母親一直都沒有找到適合的土地,因此也遲遲沒有能夠進行下一步的動作。這段期間作為開店前的緩衝期,我一直在充實自己的遊戲經驗,盡量背下更多一些的遊戲規則,而她則是一直在開團桌遊團。
由於目前屬於玩家聚會性質,這和之後開店營業的本質並不相同,無法肯定現在會來的朋友,之後就會是店裡面的熟客。不過,亦晨樂在其中,況且多認識一些桌遊玩家總不是壞事,她的桌遊聚會便一直在持續舉行。
我向亦晨邀約出遊一趟,若開店順利,在這之後就很難再有這樣的空閒。亦晨很開心地答應了。為了我們兩個的旅行,我們還需要一個女性的旅伴,亦晨立刻想到住在台北的四月。四月在這幾年間也曾到過台南,短暫借住過亦晨家,嘴甜的她很得亦晨母親的喜歡。
為了配合四月上班的時間,出遊的第一天我們沒有其他行程,直接到瑞芳會合,在民宿住一晚。我和亦晨搭火車上去,再搭計程車到民宿。民宿的位置在山坡上,從陽台往下望就是海洋,雖然夜晚看不見海洋的景色,但仍能從海風中感覺到自由的氣味。我們的住處在山坡上,而整面山壁都設置了白色的燈,夜裡變成了星瀑,整面山壁都閃耀著光芒。
四月到達民宿的時候還帶了禮物,是個用筷子夾豆子的可愛小桌遊。亦晨接到一通電話,按照她母親的要求打開視訊,並且確認四月在旁邊,我則是熟練的躲在廁所裡。
「今天真開心,沒想到畢業之後還能再一起出來玩。」四月看起來很滿足的模樣。
「可憐的小社畜。」我說。「不過之後我們也會變得比較忙了。」
「對啊,真的是。沒辦法,社畜命。」
四月家中的環境讓她很早就學會賺錢。跟她比起來,亦晨,甚至是我都要來的幸運得多。
「妳最近還好嗎?」我問她。其實是明知故問,我隱約有收到她和男朋友分手的消息。這也是我們邀請她一起旅行的原因之一。比起我們,她可能更需要出來散散心。
「該走的都走了。」她笑著說。
「亦晨會陪妳。」我對她說,然後一個人走出房門來到陽台。
兩個女孩應該有話要說吧。況且我也想一個人吹風。往右側看是閃爍的星瀑,正前方是漆黑一片的海洋。夜晚的海風讓氣凜冽襲人,我不禁要把手放在外套口袋裡面。
來福現在已經是政府單位的館方舞台總監,我在環島時和他見過一面。可以想像許多人依賴他的模樣,許多事情少了他就再也無法運轉。羅勳才智過人,幾年後研究所畢業、成為工程師,在事業上肯定倍受器重。
這段期間內又完成了一本小說,依然沒有出版社青睞。二十幾歲的我拿著母親的信用卡,謹慎的過著啃老的生活。我和亦晨的相愛沒有雜質,從來不限制對方的自由,也不會刻意阻擋對方和異性碰面;她不看輕我身無分文,我也不在乎她是千金小姐。只是,愛不能解決的事情太多了。
要她在愛情和親情當中做出抉擇多麼殘忍,然而,即使最終她站上那個天秤,我也得坦然接受。
世界就是這樣運作的。
回到房間內,四月一個人睡一張大床,我和亦晨睡一張。我拿了一張五百元鈔票佯裝給四月,並告訴她:「等一下我跟亦晨有點事情要忙,妳大概兩個小時之後再回來。」
「欸?」亦晨沒有反應過來。
「好喔——」四月拉長了尾音,也假裝要把鈔票收下。我當然沒真的給她,嘻皮笑臉的把鈔票放回皮包裡面。
「出來玩就是要打桌遊啦!」亦晨不理會剛剛的小玩笑,開心的從行李箱裡拿出她新購入的小型桌遊。這款桌遊是單純的卡牌遊戲,很適合旅行中使用。桌遊的畫風相當可愛,規則也很簡單,玩家們各扮演一隻可愛的小動物去烤蛋糕,蛋糕即是分數,分數高的人獲勝。
我陪著她們玩了兩三場就已感覺到疲倦,便先行上床睡覺。隔天早上醒過來的時候,亦晨竟然在四月床上,四月也還沒醒,想必兩人又玩了好一陣子。民宿吃早餐的場所在不遠處的另一棟建築,我悄悄把門帶上,一個人步行前往。
從山坡上往下走,明亮的日光能讓我看見海洋的波紋。這裡白晝跟夜晚時是完全不同的景色,山坡上的建築排列並不整齊,建築材料也看的出來有時光的痕跡。在大的主要石梯之間,橫向又有許多小的巷道。而階梯的每一階雖然高度一致,卻每階都不等長,依山而建,建築順著山的輪廓。往下走到餐廳之前還遇到了一隻虎斑,我蹲下來撫摸牠,從貓毛質地感覺得出來已有些年歲。
那隻貓一直尾隨我到餐廳前,服務人員很伶俐的關上門,並沒有讓牠進入餐廳。
「這裡的貓都這麼親人嗎?」我問。
「喔,不一定,不過那一隻非常親人,牠是這裡的老祖宗了,這裡好多貓都是牠的子孫。」看起來仍是學生的服務人員笑道,並告知我用餐要上二樓。
二、三樓都是餐廳。雖然是老房子,但使用的餐具卻相當精美。桌上整齊擺放著刀叉,大型的玻璃瓶內放著豆漿和紅茶兩種飲料,長桌上有吐司和果醬、巧克力醬。依人數限定的主餐要和廚房通知,現場製作,而吐司和飲料則是免費索取。
我拿了餐點上三樓,找到一個角落的位置坐下。從窗戶外面可以看到海,依然那樣美麗的藍白色交替翻湧。不知道是不是難得在早晨十分起床的緣故,感覺腦袋特別清晰。這棟建築確實應該是老屋再裝潢,窗戶是木質框霧紋塑膠窗,木質的部分被重新漆成了天藍色,而通往陽台的窄門也有戶定的設計。
正準備要請廚房讓我外帶四月跟亦晨的早餐回去時,她們卻恰巧來到了餐廳。三人回到餐桌前坐下,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們昨晚幾乎沒有睡。
「一不小心就聊到天亮了。」亦晨傻笑。
「對呀,每次跟我們晨寶貝聊天都特別開心,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四月摟著亦晨的胳膊說。
「妳們等一下再回去睡一下吧,我們的行程並不是特別輕鬆,我怕妳們體力支撐不了。不過,妳們明明那麼晚睡,怎麼這個時間點會醒過來?」
「我有設鬧鐘,就算要睡也要吃完早餐之後再睡。」亦晨說,惺忪的眨著眼。
「我會幫你們把早餐帶回去的好嗎。」我說。
「其實我沒有期待你會那麼做。」亦晨說完就開始笑,突然就醒了。
我翻了翻白眼,四月則拍腿大笑:「你看你平常多不貼心。」
「該貼心的時候還是會貼心的好嗎。」我說。「倒是亦晨,這次居然沒有哭,上一次跨年的時候明明就哭得很慘。」
「啊?」亦晨一臉茫然。
「還在學校的時候,有一年我和你、還有來福跟他的女朋友去跨年,明明說好要看曙光,卻怎麼樣都爬不起來。就在我們決定讓妳繼續睡的時候,妳卻突然爬起來,拉著我的手說:『不要拋下我』,還一邊哭。」
「對啊!明明說好要一起看曙光的,卻想要自己走,很過份欸!」
「明明就是妳起不來。」我沒好氣地說。
「現在亦晨有我了,她不再需要你了。」四月說,跟著亦晨一起揶揄。
我裝成嗤之以鼻的模樣,陪著她們一起笑。離開學校之後很容易就覺得自己忽然老了,校園中發生的事情逐漸成為美麗的片段。出社會之後還能一起旅行真是特別的緣分,育織早就沒了消息;來福由於工作繁忙,在環島時收到他的鼓勵後就再也沒有聯繫。我們曾經那麼要好,能夠相處的時間卻不是永遠有那麼多。
女孩們吃完早餐之後又回去睡了一會兒,我們接近中午時才從民宿出發。離開前又遇到那隻虎斑,眾人輪流上去摸了個遍,最後才搖搖手掌道別。
到了侯硐之後,才發現這裡的貓反而沒有瑞芳那隻貓親人。大多數的貓並不願意讓我們撫摸,亦晨在和其中一隻橘貓玩的時候,甚至被抓傷了大腿,貓爪隔著牛仔褲抓出一道紅腫的傷痕。但她很快就忘記了這件事,開心的在貓村的商店裡來回穿梭。我在狹窄的商店中感到很不自在,便一個人在貓村四處遊蕩,讓四月跟她一起快樂購物。
待到兩人逛完商店之後已是傍晚時分,日光逐漸變得像是橘子色。我們在便利商店前的冰店坐下來,點了兩碗剉冰來吃,之後便和兩位女孩道別。為了防止她的母親再次要求打視訊電話,今晚亦晨會在四月家裡借住一晚,明早再出發和我會合。
四月並不會一同前來。繞了這麼一大圈,那天才是真正屬於我倆的約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先塵
先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