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高塔公主(二十一)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那之後我就再也連繫不上亦晨,所有的信件都石沉大海。雖然試著刻意控制寄信給她的次數,但想要得到她回應的感受越來越強烈。被迫分手這樣的事情既然發生了,我希望她也能藉此認清事實,那個人不會輕易放手,只有不再依賴她的經濟支援,她才有獲得自由的機會。
比起剛分手的時候,已經過了幾個月的現在反而更難受。我想也許是那一剎那實在太震驚了,導致整個人都還沒反應過來。直到她真的從我的生活裡面消失,才逐漸意識到她確實已經遠離我的生命。
羅勳知道了我和亦晨分手後相當擔心我的狀況,刻意跑來找我聊天。我想起他遇到困難時也有向神明求籤的習慣,便告訴他:「要不然陪我去拜拜吧。」
打開手機上的網路地圖,光是賃居處附近的廟就有三間。我和他在夜裡徒步行走,穿梭在巷子裡,廟宇總會在不可思議的地方出現。穿越狹窄的巷道之後居然是寬闊的廣場,和城市的幹道只隔著一條小巷。
穿越龍門,跨過戶定,焚香的氣味令人感到安心。晚間來到廟宇的人並不多,羅勳站在一旁,而我雙手捧著笅,跪在殿前向媽祖詢問,讓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和天地連結。
要問什麼好呢?明明感到自己很徬徨,卻不知道從何開口。我多麼清楚此時的自己無能為力,所以該做什麼、能做什麼,其實無須再問。因此,我便問神明,究竟為什麼一個人會對另一個人有這麼大的執著?她們之間究竟有著什麼樣的緣分?
笅落地,發出清脆的聲響。我看了看結果,說:「笑笅欸。」
羅勳「欸」的一聲,顯得很意外的樣子:「這個是陰笅喔。」
對照貼在廟宇紅柱上的說明圖,原來我一直以來都把陰陽兩笅弄反了。「你要換個問法問問看嗎?」羅勳有點尷尬的問。
「不用了。」我說,微笑著。媽祖已經給我答案了,其實心裡大概有底,我清楚此時自己該做什麼、能做什麼,陰笅或許也應證了我的方向並沒有錯。我和羅勳又步行到另外兩間廟宇,分別向月下老人以及關聖帝君詢問一樣的問題,得到的結果都相同:陰笅。
羅勳顯得有點不知所措:「機率嘛,總是會有這樣的情況的。」
看他的樣子我反而覺得很窩心。「看來神明也覺得我不需要他們的指示呢。」我說。
拜拜擲笅的行程結束之後,我們又走回賃居處。我站在金屬質感的厚重大門前,看著羅勳跨上機車,戴起安全帽。「你隨時可以聯絡我。」扣上扣環後他說。
「我會的。」我說。他點了點頭,把防風面罩拉下,消失在我的視野中。
●●●
向神明請示過後,基本上確定了自己處理這件事的方針並沒有錯。雖然很清楚自己應該做什麼事,但這並沒有讓我好過一點。我每天更早到了辦公室,先打開筆記型電腦寫小說,告一個段落之後再換上制服上班。只要工作一結束,腦袋就會開始胡思亂想。無論寄了多少信件,亦晨都沒有給我任何消息。一次又一次打開空的收件夾,無論更新幾次都是一樣的結果。
告訴她我買了新的電腦,小說的進度也持續在推進。告訴她我買了健身環,每天下班後都要玩上一個關卡,久坐在電腦前的腰酸背痛得到了明顯改善。告訴她,我久違了買了新的衣服,染了頭髮,把蒼白枯萎的煩惱絲包裹起來,再也沒有人看的見它。
走一段只有一個人的感情,只能笑,不能哭。亦晨現在正陷在極度的恐慌之中,那怕只能夠提供一點點光芒,我都想成為她的北極星。
然而,時間吞噬我的速度比想像中迅速許多。還是打了一通電話給羅勳,半夜騎車到他的住處。他和女友小頤在安平租屋,穿越跨海的橋時能夠聞的到些許海風鹹鹹的氣味,氣溫也比台南的其他地方低一些。
「嗨。好久不見。」小頤打開房門讓我進去。
「真的。自從上次你把鑰匙忘在百貨公司之後就沒見過了。老實說妳是故意把鑰匙忘在包包裡的吧?」我故意調侃她。上一次見到小頤時,她逛街時把鑰匙放在包包裡試用,卻忘了拿出來,羅勳載她回家後,又獨自前往實驗室,發現這件事情的時候只好讓我幫忙。我特地載她到百貨公司去,路不熟的我還在路途中迷路了一陣子。
「沒有,真的。」她用誇張的表情回應。
「這一定是陰謀。跑回去然後說這是上天的安排,最後就把包包買下來了。」羅勳逗趣的說。
「你該不會今天來就是為了跟羅勳一起欺負我吧?」
我哈哈大笑。
「你最近還好嗎?」小頤問。
「感覺不太好呢。我覺得自己有點撐不住了。」
我停頓了一下,決定繼續說下去:「其實我剛剛也傳了訊息給她,告訴她,如果她持續不回應我,我不會再寄信給她了。如果她始終沉默,我沒有辦法一直保持這個狀態。說到底還是我不夠成熟,還是違背了自己的諾言。曾經我也以為自己可以做得到不求回報了。」
他們租的地方空間不大,但很溫馨。有沙發、兩張書桌、電視跟大衣櫃,除此之外還有一隻鯊魚布偶在床上。家具都是白色系彩度低的顏色,視覺上相當舒適。我在床腳的地板上坐下,背對著陽台的窗戶。
「你可以坐在床上阿。」小頤說。
「沒關係,我想坐這裡。」
「我覺得你的想法太不切實際了。都已經分手了就不要想那麼多。」羅勳說。露出不認同的表情。
我完全沒有理會羅勳。「這單純是我的病症。我沒有辦法承受這種孤單,所以才起起落落。平常覺得自己狀態很好,可以就這樣過好自己的生活,直到她有一天能夠面對這件事情為止。我可以讓她逃避,一時之間無法面對也沒有關係。可是,會突然感到有無法承受的痛苦,覺得自己很荒謬,只不過是一場獨角戲而已。觀眾都散場了,鎂光燈也關了,只有我還在戲裡。」
「而這樣對她無疑是一種傷害。點燃她的希望又親手熄滅,反覆無常比什麼都不做還要傷人。我已經選擇傷害她。就算之後我又獲得了勇氣,也於事無補了。」
仰頭靠著窗簾,玻璃門發出悶悶的碰撞聲。
「這不是你的錯,你不用這麼自責。」小頤說。
「我也沒有在乎過是不是我的錯。只是很單純的覺得,自己其實可以做得更好的。如果我是持續保持著光明溫暖的人,就能夠對她有更大的幫助了,尤其在這個關鍵的時刻。然而我也只是一個無助的人而已。我真的,很遺憾。」抬著頭說話發出不自然的聲音,鼻腔正在漲潮。
安靜了好一陣子。沒有再聽到羅勳的聲音,他大概對我的想法嗤之以鼻吧,但他不再發言了。我想此刻的自己看起來一定很狼狽,連羅勳這樣直率的人都不忍多言。
「啊,你知道我和羅勳買房子了嗎?」小頤忽然叉開話題。
「嗯?妳在開玩笑吧?我不會那麼容易上當的。」
「是真的。」她說。
「唬爛。」我把頭轉正。
羅勳露出憋笑的表情注視著我。
「到底真的假的啊?」我問他。
「其實,是真的。前一陣子剛好彼此家長見面,好像雙方都蠻滿意的,然後就一起去看房子了,頭期款一邊各出一半。」
「哇喔。」我驚訝地眨眨眼:「你們……」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說出口:「你們這樣跟被結婚有什麼兩樣?」
「呃……對,差不多是那樣。」羅勳說。
「每次我跟朋友們說這件事情他們都不信。」小頤轉向羅勳。
「真的。進展一下子太快了我有點反應不過來。不過,真是個好消息呢。」
「希望下一次你來找我們的時候,就可以住新家了。我們會有一間客房留給你。」
「那真的太棒了。我會期待那一天的。」
雖然聊到了將近凌晨兩點左右,我還是騎車回住處。期在路面上只聽得見自己的引擎聲,路燈照不到的水面一片黑暗,氣溫相較剛才還要降低許多。意料之外得到令人開心的消息,一邊騎車一邊笑。雖然房貸對兩人來說都不會是輕鬆的負擔,兩人若真的改變了關係也會面臨新的挑戰,但是聽到朋友的好消息還是令人感到溫暖。
前路漫漫,希望朋友們在旅途中都不孤單。
回到住處後,亦晨終於回復了我訊息。察看手機,內容只有「嗯」我嘆了口氣,攤在床上閉上眼睛。已經回不了頭了。我沒有打算再多說什麼,就讓對話視窗保持已讀的狀態。在真正能夠釋懷之前,我還會在夢中見到她無數次吧。
不抗拒也不期待,只是接受這樣的事實而已。夢中的我並沒有比現實的我更有作為。打開冰箱裡的罐裝水果沙瓦,喝了幾口之後感覺到全身都開始放鬆。再怎麼想都不會有結果的。讓酒精癱瘓大腦的思考,在床上睡睡醒醒,直到黑夜完全褪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先塵
先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