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挑戰│低潮期學會自我疼惜//2022年4月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是雲,你是那片天空」__劉軒
Photo by chris liu on Unsplash

前言│30天挑戰 30DaysChallenge

四月因為打工(108小時)加上英文課爆多,以及準備面試的功課,整個靈魂有被抽離的感覺。以至於太累,一度放棄很多事情...(後來還跑去看日劇!!《重版出來》不過反而拯救了我,看完熱血奔騰就開始執行很多任務 🤪
放棄的部分…早起、英文發音、出口仁影片。這三項原本四月要開始執行的,後來發現要執行的習慣太多了,所以這三項就先被我移除掉~

四月的習慣:斷食、英文、運動、文章、IG、日文

【斷食】、【運動】、【文章】都還在軌道上!!加油加油~
【IG】在IG上持續地勉勵自己分享一些名言佳句,可以鼓勵自己持續往前進。感覺是一場自我療癒的過程~
【英文】堂數有變多,已經算不怕講英文了,只是偶爾會懈怠。不過英文口說的進步有點停滯,input需要再多一點~接下來因應7月的N2考試,漸漸要把時間分配給日文了!
【日文】分成出口仁(Youtube)、Migii(APP)兩部分進行,四月有開始記錄使用Migii路線圖考試的進度表。不過在五月的時候,會自己獨立出來紀錄,就不會在我的每月習慣表上了。

【習慣的次數分析】

運動:11次、英NC:46堂、文章:7篇、IG:1則
0花費(飲料、零食):26天、204斷食:18天

尋找一些生活中小目標(激勵因子)

最近覺得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因此開始記錄自己的喝水跟伸展的次數。(還有眼部按摩😂。畫XX的日期是我忘記要記錄了(不確定有做還是沒做),我選擇忠實地完整地紀錄在上面。
四月底有面臨一次低潮,每一次地低潮大概都知道是什麼原因,但就是很難把自己抽離...除了跟朋友聊聊外,也要放過自己,給自己一些新的小目標,有達成就很開心了!! 例如收聽podcast一集、英文口說一堂課...之類~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