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食記*廚房機密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封下去我真的是要原地開店了…。
說要介紹廚房是真的,可請先讓我說完一段感言,再來看看我每天怎麼刻苦克難端出道道精美的菜色。
⁡嗯…該怎麼說呢…⁡
⁡一個人困在上海第50天了。遇到所謂的封城,幸運或倒楣這種沒必要的話不用再討論。⁡
還有得吃,也就是沒餓死;呼吸順利,可沒曬過太陽;能爬樓梯,但走不出大樓。大概就是這麼回事,這樣算還好嗎?
封城絕對會結束,但不知道確切什麼時候能離開上海,相信我,這期間能試的我都試了。⁡
這段時間我利用有限的資源,盡力做出一道道料理,不少朋友看了覺得很療癒很激勵,甚至還有說要匯錢給我或是寄東西過來,我很感謝,但這些都沒辦法真正幫到我。⁡
後來我想,我現在最需要的東西是支持下去的力量,要是更多人認識我,我是不是相對更安全一點?這是我天真的想法,我不知道…⁡
但有一點我能確定,如果更多人被我的圖片或故事鼓舞,絕對會讓我獲得更多從心而生的力量,現在任何可以自救的方式我都願意嘗試!我或許走不了,但我必須把自己內在照顧好。⁡
封城以來,隨著手邊累積的菜色越來越多,故事越寫越長,我把這陣子的經歷好好做個整理,因此才產生《豐城大飯店》這個發想,雖然我日日祈禱它盡早結束營業…。⁡
所以請用力幫我轉發分享出去吧,⁡讓更多人認識我就是對我最大的幫助。謝謝你。
———————————廚房導覽————————————
不鏽鋼電熱壺和迷你電子飯鍋。
考慮插座位置、延長線距離和活動空間,⁡我選擇在沙發旁搭建我的迷你廚房,⁡天天幾乎是蹲坐在懶骨頭上料理三餐,⁡所以地板每天餐前飯後都要掃要拖。⁡
自從我的電熱鍋壞掉之後,⁡不鏽鋼電水壺就是我的好夥伴;⁡一咖迷你電子飯鍋是從別房借的,⁡燉湯、煨麵或烤麵包都還滿好用。
可定溫玻璃花茶壺
能夠定溫的花茶壺常被我拿來舒肥,⁡不然就定在60度,每天提醒自己多喝溫開水。
微波爐與迷你冰箱,共用插座…
微波爐用在需要瞬間高溫加熱的食物上。⁡下面那台冰箱,這尺寸是不用妄想冷凍功能,⁡還和微波爐共用一個插座,⁡每次都要一直把插頭換來換去。
砧板與僅有的刀具
砧板是有天在房裡角落發現幾片木板,挑一塊最乾淨的刷一刷就用了。
大菜刀也是別房的,很鈍,還是更常用自己買的小刀割菜;⁡小剪刀是浴室急救包裡發現的,⁡有一天被我拿去當螺絲起子,前端就彎了…。
⁡正經的餐具就是四個白色盤子和幾支玻璃水杯;⁡一次性塑膠容器,只要寫著PP5號我就先留,⁡耐熱的話就起碼能充當小碟子或模型;⁡房裡發現任何能盛裝的,只要合用都可能入鏡。⁡
⁡在房裡做菜油煙加減還是有,⁡但好在房間還算頗通風🌬️⁡
待續…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