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隔離之後---快篩陰性是最好的防疫包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4/6是值得慶祝的一天,因為我「解隔離」了~
從收到簡訊通知要從4/2-4/6隔離,雖然只有隔離四天,但壓力解除的感覺真好!💕
快篩陰性
我4/2晚上接到新北市衛生局的電話通知,說我3/26去看表演時與確診者的路徑重疊,而我的位置剛好是匡列的九宮格,從看表演到收到簡訊中間已經過了7天,這7天我已經跟很多人接觸,還回娘家探望年邁的爸媽....,如果檢驗結果出來是陽性的話,那些曾經跟我接觸過的人都必須被隔離,於是內心真的壓力山大。
第一次PCR的防疫計程車
新北市衛生局人員說:「明天早上台北市衛生所會打電話給你,通知派防疫計程車去接你到醫院做PCR檢測,從現在開始你都不能出門,家人也要分開居住。」掛上電話我趕緊快篩(人生中第一次快篩),過程中有些新奇也有些緊張,還好最後揭曉是陰性,稍微鬆一口氣。三月底的防疫政策與確診者接觸需隔離10+7天(當時是這波疫情剛要蔓延之時),雖然收到通知時距離接觸時間超已過7天,只要隔離4天,但所有的檢測流程一個都不能少。雖然外子是可以跟我同處一室,只要不接觸一人一室即可,但因為這幾天外子還有幾場球賽要比,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讓外子到旅館去居住幾天,免得彼此都有壓力,我的活動空間也不用侷限套房裡。
仁愛醫院PCR
第二天一早接到北市衛生所的電話(這些天正值春假期間這些公務人員都沒有休息,好感謝~),電話的另一端傳來親切的聲音,仔細地交代注意事項,安撫了我緊張的情緒。早上9:30防疫計程車來到了大樓門口,我穿戴好拿著健保卡與身分證,小心翼翼地在司機先生幫我噴酒精消毒雙手後,搭上貼有「防疫計程車」標籤,在路人眾目睽睽下離去。路程中我緊張得發抖,貼心的司機與我閒聊,才發現我的壓力與緊張,跟司機每天辛苦的接送日漸增多的「疑似確診乘客」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到了仁愛醫院,急診的門口大約7.8位來做PCR的,大家都戴好口罩保持距離,辛苦的護士在急診外搭的臨時帳棚一一叫號為我們做PCR,每個人都臉色凝重,叫到我的時候雖然緊張,(日前才看到有人捅到流鼻血事件),但護士的溫柔與細心讓我放下了心防,按照指令動作(一天過後網路查詢PCR結果陰性,再次放心)。
第二次PCR防疫計程車
三天後,衛生所通知第二次PCR檢測,我很幸運的也是遇到一位熱心的司機,聯絡的過程中還需要使用「通關密語」,下樓搭乘防疫計程車時,司機全副武裝的拿著酒精噴灑器往我全身上下噴灑一遍,這時路人又投來怪異的眼光,這些眼神像是在我身上貼了很多3M標籤,我速速上車,司機說別擔心,妳現在做的是「保護其他人安全的檢測流程,沒有人願意確診,也沒有人願意傳染給他人」,我的擔憂被撫平了,司機為了趕在中午休息時間前讓我做到檢測,在有限的時間裡快車將我送達「大佳森林公園的PCR車來速」,順利完成我的第二劑PCR(陰性),深深感謝政府、台北市長柯P及所有辛苦的醫護、防疫司機與其他相關工作人員。
指揮中心的簡訊
隔離的這些天,每天指揮中心都會傳來關懷簡訊,我只要回答數字就好。解隔離之後,沒有再收到關心簡訊了,我竟然開始想念每天收到陌生人(機器人)關心的簡訊,因為不認識所以沒有壓力,因為不認識所以感動,感謝這些默默付出的人,讓我在隔離期間,感覺有人關心,而不致孤單。(雖然只是機器簡訊,但依舊溫暖)
Justine的關心簡訊
因為這一份感動,我也想讓愛流轉,所以將訊息改寫一下,並也列下不同數字的回覆清單,以同樣的方式關心我周圍的朋友,依朋友的不同數字回覆簡訊,這種方式在忙碌的生活裡,快速傳遞關心,又不打擾。朋友們也感受到這一份關心的愛。
外子準備的防疫包
雖然短短隔離了四天,指揮中心並沒有給我防疫包,只在仁愛醫院取回快篩試劑,好在之後的兩次快篩也都呈現陰性,真是虛驚一場。住在外面的外子貼心的為我準備防疫包。接下來就是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隔離的這些日子發生的所有事在接到隔離通知時感到錯愕,卻也在所有貴人的協助中平安順利度過,心裡有著滿滿的感恩!
對我來說快篩陰性是最好的防疫包
雖然現階段確診人數暴增,而且檢驗過程混亂,但相信政府以及所有醫護人員都盡全力的在自己的崗位上,大家都辛苦了,祝福大家平安健康!疫情趕快降溫🙏。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