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三十六

2022/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三十六回
5/4,星期三,第四十天。
一早起床看見外賣網上的全家不僅開著,品項多了很多很多!快買!
一個多小時後送到,立刻拿出鮮奶和虎皮蛋糕捲當早餐。另有三四款蛋糕、麵包、幾盒無糖濃郁的優格和幾瓶不同口味的氣泡酒,拿去樓上的小冰箱囤著,將冷度調到最強。噢,那一顆三角飯糰打算下午就要吃掉。
將鮮奶微波加熱,聞著散發微微乳香,暖暖地啜一口,淺嚐淡淡的乳糖甜味;剝一小塊蛋糕放進嘴裡,那久違的蓬鬆柔軟,薄薄一層乳霜細緻綿密…,霎時間,差點誤以為自己是個幸福的人。
其實以前不太買便利商店的糕點麵包的,一來是自己想吃就動手做,二來總覺得那中央工廠量產的,味道上是不差,但就是少了點溫度。沒想到如今,倒成了我靈魂上的救贖。
「什麼時候能再吃上自己烤的蛋糕呢…?」
房東又轉發了兩條消息。一,我們鎮上有望發放通行證啦!二,昨天放風有人不守規矩,立馬取消…。呵,兩條都跟我沒啥關係。
下午做了盤和風沙拉來搭配三角飯糰,我買的是最經典的鮪魚口味。一拆,明明已經夠小心了,海苔還是被扯得稀巴爛,我不信邪,再嘗試另一邊,還是一樣!那肯定是海苔的問題,不會是我!
鮪魚餡也是少得可憐,還乾柴了點?米粒略微乾硬,不太像是沒煮透,倒可能是米飯本身放太久?總之,我還是更喜歡美乃滋加多一點,比較潤。
吃過午餐後我在床上躺了一下,也不是想睡,就是躺著,眼睛睜得大大盯著天花板。一個震動,手機又來消息了,前兩日剛發出通行證的小區,又冒出八九個陽性個案,上午鎮上才在討論的下一波通行證計畫,全部即刻失效!
看完後放下手機,我還是繼續躺著,更不想起來了…。
晚上電影看到一半閨蜜打電話來,立刻掛上耳機天南地北地說起話。突然,她非常認真地問我要一份零食清單!她說等我解封時就從台灣寄出,趕在我雲南隔離結束時就能和L一起享用。
我知道國際快遞不便宜,運費甚至可能超過包裹內容物的實際價值,但旅居國外這麼多年下來,從一開始的推託拒絕,到後來我漸漸學會欣然接受越洋的好意,因為我,也會從國外寄東西回去台灣呀!不就是因為人沒辦法親自出現,才讓別的東西替我們傳達思念與關懷嗎?
我還記得在澳洲、在泰國收到信件和包裹時那驚喜的感覺。
身為異鄉遊子,光是收到家鄉寄來的東西,便能喜上眉梢、手舞足蹈一整天,裡面究竟放了哪些東西,說實在,已經不是太重要。
家人朋友們懂我,包裹內容總離不開吃的。每每收到,我也會不負他們好意,將食材發揮得淋漓盡致,零嘴小食也絕對恭恭敬敬地享用。
沒想到一份零食清單也能讓我們聊個欲罷不能,沒注意時間將近半夜了,再講下去可能要寄一貨櫃才裝得下囉…。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