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憶症候群02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154年12月10日,下午五點,???
養傷的日子邁入第五天。李晴煬已經可以下床走路,但礙於MIO之前的威脅,他的活動範圍僅限於小木屋的一樓。
「晴煬,你肚子會餓嗎?要不要吃東西?」
「熱湯。」
「好喔,等我一下!」
MIO雀躍地跑到廚房。李晴煬一個人坐在客廳的沙發,凝視著天花板的一個點,思考這五天下來的種種。
這一切都太詭異了。李晴煬心想。
第一,MIO身上沒有疑似鈴鐺的東西,但每次MIO下來一樓,他都會聽到「叮鈴鈴──」的聲音,到現在都找不出原因。
第二,MIO很奇怪。
從外表來看,她具備所有小孩子的特徵,平時也樂意為他效勞,但因為那句「不想再幫你增加傷口」的威脅,李晴煬一直無法放下戒心。MIO絕對不是普通的孩子。
第三,不論他怎麼套話,都無法從MIO口中得知那起綁架案,李晴煬幾乎要懷疑這一切都是謊言。
第四,也是他最在意的──關於這個小屋、這個空間。MIO不准他上二樓,也不准他外出。這個小屋具備所有家具,唯獨少了窗戶,李晴煬與外面的世界完全失聯,連現在是白天或黑夜都無從得知。
最後,也是最異常的地方。
「熱湯好了喲!」
MIO的聲音打斷李晴煬的思緒。她端著一碗熱騰騰的湯,然而,因為穿著白色襪子,MIO不小心滑了一跤、手裡的熱湯全部灑了出來,白色的瓷盤也碎了一地。
「哇啊!」
好像卡通人物的跌倒方式,MIO整個人栽到地上,李晴煬沒有上前關心,冷冷地看著事情發生。
「唔,討厭!又要重來一次了!」
MIO沒有大礙,只是有些生氣。她從地上爬起來,不高興地鼓起臉頰,一步步走回廚房,沒有要把地板收拾乾淨的意思。
「……。」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灑在地上的熱湯與盤子,竟在李晴煬面前憑空消失。一眨眼,地板變回原本乾淨的模樣,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
這樣的現象不是第一次了。五天下來,MIO摔破七個盤子,結果都和今天一樣,東西憑空消失不見。第一次難以置信,等到第二次、第三次……李晴煬開始思考背後的原因。
雖然很不科學,但他覺得這間屋子、或者MIO這個人,有把東西傳送到另一個地方的能力;相反地,他也不認為MIO會做飯,看身高就知道她勾不到流理台。那些食物從哪來?估計也是從另一個地方傳送來的。
「……。」
這一切都太過詭異。
李晴煬嘆了口氣。太多未知數,再多的推論都沒有意義,現階段只能繼續和MIO相處,至少──他覺得──自己在MIO眼中還有利用價值,這個女孩不會傷害自己。
「熱湯好了喲!」
MIO這次沒有跌倒,穩穩地把熱湯端到餐桌,笑著告訴李晴煬:「快來吧,冷了就不好吃了!」
「嗯。」
李晴煬和MIO坐在餐桌的兩側。MIO很喜歡咖哩,李晴煬每天都看她吃咖哩飯。
「MIO。」
李晴煬很快把湯喝光。為了得到更多的線索,他問對面的女孩:「妳和我哥哥是什麼關係?」
「博洋是MIO最重要的人!」
MIO燦爛一笑,嘴邊還黏了一粒米飯。
「那,」李晴煬繼續問:「你們怎麼認識的?」
「嗯……好像是五年前。」MIO搔了搔頭,認真思考,「我好像迷路了,博洋找到了我。他說要陪我,剛好我也喜歡他,我們就變成朋友了。」
有說跟沒說一樣。李晴煬在心裡吐嘈。
和MIO說話很累,然而,此刻唯一的線索就是她,再不願意也得試著接觸,這讓李晴煬很崩潰。
不過,MIO的回答讓李晴煬確認了一件事──MIO不是普通的小孩。如果她真的只有五歲,五年前的MIO恐怕還沒出生,哪有可能經歷剛才說的那些?MIO的實際年齡絕對不只五歲,只是基於某些原因,她才維持著五歲的模樣。
「那,我哥哥呢?」
問完MIO的事,李晴煬換問他那位神秘的哥哥,「他是怎麼樣的人?」
「出家人。」
「啊?」
「博洋是出家人喔。」
MIO吃了一口咖哩,一派自若地說:「他六歲就出家了。」
「……。」
出乎預料。哥哥是什麼樣的人,李晴煬想過千萬種可能,就是沒想過光頭的版本。
「他大你五歲,今年十六,是很厲害的人。」
MIO喜孜孜地說。光想到那個人,MIO就很開心,可見在她心裡,那位哥哥佔據十分重要的地位。
「我被綁架時,是哥哥來救我的嗎?」李晴煬再問。
「博洋是其中之一。」MIO吃了一口咖哩,「很多人都去救你。」
李晴煬陷入沉默,試著把目前知道的東西都作整理、歸位。
他被綁架了,兇手不知道是誰,但有人來救他,其中一人是他的哥哥,然後,他被帶來這間小屋,由MIO照顧他。
「他人呢?為什麼不自己來照顧我?」
李晴煬問。現在不是套話,李晴煬確實對他的哥哥感到好奇。
「博洋很忙,他有很多工作。」MIO答覆。
「出家人有什麼工作?唸經?」
「很難解釋,反正就是很忙。」
MIO聳肩,這個話題到此為止。雖然還有很多疑問,但MIO不願意透漏更多,李晴煬只好作罷。
「……。」
盯著盤子中的湯匙發呆。李晴煬低頭思考:現在的自己能做什麼?
除了養傷,他必須搞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從MIO身上打聽不到什麼,他必須主動出擊,看有沒有其他管道。
「怎麼了嗎?博洋。」
MIO突然開口。李晴煬回神,發現MIO的面前多了個3D投影視窗。視窗上沒有東西,只寫著一個阿拉伯數字「3」。MIO正在跟視窗另一端的人說話。
「MIO,情況有變,需要妳過來一趟。」
視窗傳來了非常年輕、平穩的聲音,給人「事情都掌握在手中」的感覺。雖然沒有記憶,但李晴煬認得聲音的主人。
「欸?這樣的話,晴煬怎麼辦?」MIO對著手上的銀色戒指說。
「他又出不去。」視窗另一端的人笑了,「他巴不得妳不在。」
MIO漆黑的眼珠看向李晴煬這裡,無辜地問:「晴煬,你希望我不在嗎?」
「呃。」
被人這樣一說,李晴煬一時也不知該怎麼回答。
「咦,弟弟在旁邊啊?弟弟──你聽得到嗎?我是哥哥喔!」
一提到「弟弟」,視窗另一端的聲音就變了。原本還給人沉穩、可靠的感覺,此刻卻變得異常輕浮,好像變態在跟自己說話。
「弟弟別怕,痛痛很快就會飛走了喲!有沒有想哥哥呀?哥哥再過幾天就回去了喲!」
李晴煬全身的雞皮疙瘩都跑出來。MIO好像知道李晴煬很害怕,連忙制止:「別鬧了,博洋!晴煬他什麼都不記得了。」
「什麼!!?」
視窗另一端的人發出很浮誇的尖叫,「也忘了我嗎!?」
「嗯。」
「欸?怎麼這樣!不不,我無法接受……哥哥好傷心,好傷心……嗚嗚,嗚嗚嗚嗚……!」
視窗另一端的人哭了起來。李晴煬不知該作何反應。出家人?厲害的人?溫柔的人?想到MIO之前的評價,李晴煬感到匪夷所思。
「別哭了,博洋!」
MIO不耐煩了。她不高興地鼓起臉頰,對視窗大喊:「快把我送到你那裡!」
「嗚嗚……MIO,怎麼辦?弟弟把我忘掉了,我不想活了!」
李晴煬聽見子彈上膛的聲音,哥哥似是作好了自盡的準備。
「喂,那傢伙……!」
非善類的李晴煬,怎樣也不希望有人因自己而死。他看向MIO,女孩卻老神在在的,好像不關她的事。
「妳和他不是朋友嗎?」李晴煬對MIO大喊:「快阻止他!」
「對!我要阻止博洋!」
MIO胸有成竹地握拳,用非常大的聲音大喊:「博洋!快住手!把槍放下!」
MIO非常強勢,對方似是嚇了一跳,沒有傳來開槍的聲音。
「博洋不可以!晴煬不希望你這麼做!」
「嗚嗚,MIO,可是…可是……!」
「出家人不可以殺生!你殺自己也算破戒!快點住手,博洋!」
聽到MIO的話,李晴煬收回之前覺得她很笨的想法。用最愛的弟弟與出家人的戒律當作理由,MIO的話奏效了,李晴煬在心裡鬆口氣。
「而且啊,博洋!」
才剛想完,李晴煬卻聽見MIO大喊:
「之前不是約定好,你只能由我來殺死嗎?」
「快把我送過去!MIO幫你實現願望!」
「??!!???」
李晴煬想阻止,但已經來不及了。
「果然MIO對我最好,妳過來吧。」
MIO朝李晴煬比了個YA,一副「MISSION COMPLETED!」的得意表情。
「晴煬,要乖乖待在家喔!我很快就回來!」
「喂,等等……!」
下一秒,就像那些摔碎的盤子,MIO直接在他面前消失。李晴煬回神時,小木屋已經只剩下他一個人。
所以,他哥哥是要死了嗎?
李晴煬的第一個反應是報警,但小木屋沒有電腦,也沒有手機,完全與世隔絕,唯一的方法是跑出去求援,但李晴煬檢查過大門,上面有一道大鎖,沒有鑰匙別想出去。
「……唉。」
不管哥哥了。MIO不在,雖然能鬆口氣,但想到自己無力改變現狀,李晴煬的心情就很悶。
說實話,李晴煬不信任MIO,他不能坐以待斃。MIO不在,這是個大好機會,他得做點什麼。
從座位上站起來、走到大門前,木製的門上有個黑色大鎖,鑰匙應該被藏在某處,然而,屋子裡能藏的地方,李晴煬都已經翻過,鑰匙究竟被MIO放在哪裡?
「……。」
有,有一個地方。
李晴煬抬頭,順著樓梯向上看去。二樓的房門始終緊閉,那是李晴煬唯一沒去過的地方,因為MIO叫他不准進去。
「你的傷口已經夠多,我不想再幫你增加了喲。」
他記得MIO的威脅,連音調的抑揚頓挫都記得一清二楚。
要上去嗎?李晴煬在心裡猶豫。MIO絕對有本事增加他的傷口,那句威脅並不虛假,但如果錯過這次,天知道未來還有沒有這麼好的機會?
「……。」
此時此刻,李晴煬發現自己的內心深處,對MIO抱持著恐懼。他走到樓梯口,卻不敢踩上第一格樓梯。
她會不會突然回來?
李晴煬吞了口口水,不安地看向四周。再三確認小木屋真的只有自己一人,他才邁開步伐,小心翼翼地走到二樓上面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velist,黑暗療癒系。雖然沉默寡言,有時卻調皮的懶惰天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