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憶症候群04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154年12月11日,早上九點,商業中心B區
睜開眼睛原來如此不容易。
這是他清醒後的第一個想法。
「……?」
躺在乾淨的床上,他環顧四週──自己身處於一個小房間,能看見一些簡單的家具。牆壁是白色的,地板鋪著棕色地毯,像價格略貴的商務旅館,給人的感覺很踏實,但李晴煬覺得很奇怪。
他不是……被MIO大卸八塊了嗎?
別說痛宰一頓,李晴煬的藥剛換,MIO不只沒對他怎樣,還把他的傷口重新處理。
這不合理。李晴煬心想。當時MIO一副「我要砍死你」的氣勢,還是說,有人阻止了MIO、順勢救他一命?
不論哪種,能活下來都是好事。李晴煬鬆口氣,正當他起身、打算去外面看看時,赫然發現旁邊躺了一個人。
「哇啊!!!」
剛經歷完MIO的恐怖,李晴煬的精神狀況很脆弱,一點小事都能把他嚇個半死。「磅!」一聲,把人踢下床的瞬間,他意識到自己幹了蠢事。
死定了死定了死定了……萬一對方跟MIO是同種人,不是又要死一次了嗎!?
李晴煬把枕頭拿到面前,雖然不知道枕頭可以幹嘛,但有東西擋在前面,感覺都比沒有好。這種自我安慰聽起來可笑,他還是做了。
「……!?」
一隻手突然伸上來,沒多久,頭髮凌亂的黑髮青年爬回床上,他從床頭拿來一副黑框眼鏡,將過長的瀏海撥到一邊。
「早安。」
黑髮青年抬頭,對上李晴煬害怕的眼睛。
「呃。」對方友善的態度反讓李晴煬不知所措,「早…早安。」
「睡得還好嗎?」黑髮青年再問。
「還…還行。」
「我以為你會作惡夢,看來是我想多了。」
黑髮青年打哈欠,同時,李晴煬看見他脖子上掛著一串佛珠。那一瞬間,他心裡的害怕、緊張、不安都消失得無影無蹤。雖然忘記一切,潛意識卻很明白地告訴他:這個人不會傷害自己。
「哥哥?」
他開口,黑髮青年眼中閃過詫異。
「哥哥?你是我哥哥嗎?」終於找到自己與世界的連結,李晴煬的心情意外激動。
「對喲。」
黑髮青年──李博洋微微一笑。
「真感動,我以為你什麼也不記得了。」
「我確實不記得,但你給我一種熟悉感。」
李晴煬觀察他的哥哥,李博洋戴著一副黑框眼鏡,骨架很小,看起來很瘦,穿著黑色襯衫,給人撐不起衣服的感覺。
「你的外表跟我想像中不一樣。」李晴煬說。
「什麼意思?」
「我以為你是光頭。」
「哈哈。」
李博洋溫暖一笑,也在這時,李晴煬發現自己沒再聽到「叮鈴鈴」的鈴噹聲,取而代之地,他聽到另一個聲音──
「爸爸,爸爸……?」
聲音很輕,不仔細聽還真聽不見,好像小孩子在說話。
「怎麼了?」查覺李晴煬的眼神有異,李博洋關心問。
「唔,沒事。」李晴煬不知道怎麼解釋,假裝沒聽到。
房間的冷氣很冷,只穿一件睡衣的李晴煬打了個寒顫。李博洋把棉被披到他肩上,笑著說:「你剛醒,先蓋著吧,小心感冒。」
「嗯。」
「肚子餓不餓?」
「還好。」
李晴煬用棉被包住自己。李博洋伸手,把李晴煬的頭髮撥到一邊。
「弟弟,有沒有問題想問我?」
「問題?」
「對,什麼都可以,畢竟你失憶了。」李博洋俏皮歪頭,「沒有就算了,我們可以聊別的。」
李晴煬不會放掉這麼好的機會,他問李博洋:「你會不會騙我?」
「出家人不打誑語。」李博洋雙手合十。
「哥!我的名字到底怎麼寫?」
李博洋愣了愣,沒想到第一個問題會是這個。
「晴天的晴,火字邊的煬。」
李博洋用手指在床單上比劃著,笑了笑,「我差點忘記。MIO看不懂中文,難怪你會問。」
「別提那個小鬼,跟她講話真的很累!」提到MIO,李晴煬的臉色實在好不起來。
「別這樣,她很可愛,只是有點不諳世事。」
「算了吧,我不想聊她的事。」
李晴煬發現自己的口氣又變成討厭的小鬼,但他控制不住嘴,彷彿天生就習慣用這種口吻和人說話。
「哥,我們家是不是很有錢?」
李晴煬曲起雙腿,手臂放在膝蓋上,看起來十分放鬆,「我覺得我不是普通人家的小孩,普通人家的小孩不會這麼聰明。」
「弟弟,剛剛那句話不可以在外面說,會被打的。」李博洋呵笑,口氣倒沒有責備的意味。
「我們家不是『很有錢』,」李博洋告訴他:「是『有錢到爆炸』。」
「爆炸?」
「還記得十大家族嗎?我親愛的弟弟。」
李博洋莞爾一笑。雖然他平常都在笑,但不知為何,此時的笑容和平常不一樣。
「十大……家族。」
李晴煬皺起眉頭,覺得自己好像快想起什麼,卻什麼也想不起來。
「哎呀,不只失憶,連腦子也變笨了。」
「……!」
李晴煬發現自己討厭被說笨。一股怒意從胸口沖上腦門。他開口、正打算生氣,李博洋突然將一個東西塞到他口中。等甜味擴散到嘴巴的每個角落,他才意識到是一根棒棒糖。
奇怪,棒棒糖是從哪來的……?
李晴煬不解地看向哥哥。李博洋依舊笑容滿面,完全不把他的憤怒當一回事。
「弟弟,你還記得嗎?我們現在的世界──二十二世紀──已經沒有『國家』了。」
李博洋自顧自地說。李晴煬把棒棒糖從嘴巴拿出來。對方沒打算跟他吵,李晴煬索性不計較剛才的事,專注在現在的話題上。
「我當然知道!」李晴煬有點不服氣,「國家根據產業類型被合併成『區』,統一由聯合政府統治,各區每五年選出一名代表進入聯合政府。這種常識我還是有的!」
「弟弟真棒,好聰明呢。」
李博洋拍了拍手,不知道是真心稱讚還是挖苦。李晴煬聽得不太高興。
「表面是這樣,但大家都知道,聯合政府實際上是沒有權力的;真正掌控世界的,是我剛才說的十大家族。」
李博洋懶洋洋地躺回床上,問李晴煬:「聽到這,你應該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吧?」
李晴煬當然知道。他沉默了一晌,開口:「李。」
「沒錯。」
李博洋推了推眼鏡,「李門,十大家族第三,所以才說我們家有錢到爆炸。」
「……。」
聽到這,李晴煬緊緊抓著身上的衣服,問:「所以我才會被綁架?」
「嗯,犯人正是看上了你的血脈。」李博洋點頭,「綁架給你造成太大的衝擊。雖然撿回一命,但你也失去了記憶。」
「那犯人呢?犯人抓到了嗎?」李晴煬再問。
「很遺憾,沒有。」李博洋說:「給他逃掉了。」
「……。」
這下子,李晴煬總算對自己失憶前的事有了頭緒。他因為出生顯赫、被人綁架,雖然獲救,卻也因此忘記自己是誰,才淪落到今天這個樣子。
「現在想想,失憶對你而言,或許是件好事。」
李博洋突然這麼說。李晴煬不解地問:「什麼意思?」
「……。」
李博洋沒有回答,只是指了指李晴煬的身體。他剛開始不知道哥哥的意思,後來發現李博洋說的,正是纏滿他全身的那些繃帶。
「我無法想像你當時被怎麼虐待。你流了好多血,成年人都無法在短時間內承受這麼多外傷,何況你只是個孩子。」李博洋說:「想起那種記憶,對你而言也是種折磨。你的大腦估計是為了保護你,才讓你失憶的吧。」
李博洋說這段話時,神情比平常落寞許多。看來那次的綁架案,對他們兄弟倆的打擊都很大。
「哥,」
李晴煬想起MIO的話,「我被綁架時,你也在場嗎?」
「嗯,在喔。」
李博洋收起落寞的表情,重新嶄露微笑,「我是去救你的。」
「對,但MIO說你只是其中一個。」李晴煬追問:「其他人是誰?我們家的人嗎?」
「不,我已經離開李門好多年了。」李博洋移開視線,從側躺變成正躺。
「因為出家嗎?」李晴煬愣了愣。
「嗯……算是吧,修行結束後就開始工作。」
「工作?」
「對,工作。」李博洋開心地說:「MIO是我的同事。」
MIO說李博洋的工作很忙,是類似輔助的角色,但直覺告訴李晴煬,他哥哥做的不是普通工作。MIO這麼小,他哥哥也還沒成年,正常的公司不會錄取這樣的員工。
「所以……」
李晴煬回到原本的話題,「當時來救我的人,就是哥哥和你的其他同事?」
「沒錯。」
「為什麼?」
李晴煬知道這個問題很奇怪,但他還是問:「因為我是你弟弟嗎?你的同事都這麼重情重義?」
「哈哈!當然不是。」
聽到他的問題,李博洋忍不住哈哈大笑,「我們不做慈善事業,我們只做『他』要我們做的事。」
「『他』?」
高宇維。」
聽到那個名字,李晴煬的身體猛地顫抖一下。就算化成灰燼,他也不會忘記那三個字的背後所象徵的東西。
「高…高宇維……?」
李晴煬的眼睛整整睜大一圈,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哥哥。神秘的李博洋欣賞著他震驚的表情,覺得弟弟的反應非常可愛。
「世界首富、十大家族排行第一、二十二世紀的帝王、聯合政府的背後操盤人……」
李晴煬的腦中閃過這些名詞,可見失憶前,「高宇維」這個名字就已經烙印在他的腦中。就算今天失憶的人不是李晴煬,只要是二十二世紀的人,都能立刻想起有關這個人的一切。
「你…你在替那個高宇維工作!?」
李晴煬嚇得後退。因為距離沒算好,他連同棉被、四腳朝天地從床上摔了下去,畫面有點好笑。
「有必要這麼激動嗎?我親愛的弟弟。」
躺在地上的李晴煬睜開眼,發現李博洋的頭已經從床邊探了出來,笑容比平常更燦爛。
「廢話!高宇維是這個世界的王啊!他底下的人也全是怪……!」
說到一半,李晴煬猛地從地板上坐起,意識到一件詭異的事。
「等一下,為什麼……?」
李晴煬抬頭,驚恐的眼睛對上李博洋笑咪咪的臉,「為什麼高宇維要救我?」
「因為他對你很感興趣。」
李博洋趴在床邊,突然朝李晴煬伸手,像是要把他拉起來;然而,李晴煬知道,事情沒那麼簡單,這隻手有另外一層含意。
「李晴煬先生。我代表尊貴的宇維少爺,向您發出誠摯的邀請──」
李博洋微微一笑。
「──您願不願意,加入我們神與畜的行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velist,黑暗療癒系。雖然沉默寡言,有時卻調皮的懶惰天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