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憶症候群05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2154年12月11日,早上十點,商業中心B區
二十二世紀,極致資本主義時代,世界已無國家之分,各地依特性劃分為區,各區每五年選出代表進入世界最高統治機構──聯合政府,統治著看似和平、卻極度貧富不均的二十二世紀。
然而,這只是表面的權力結構,聯合政府只是花瓶,真正的權力集中在「十大家族」手中。十大家族之首為高宇維,也是二十二世紀的權力象徵。
沒有人知道高宇維的外表、年齡、身世、性別,就連他是不是真的叫「高宇維」也不清楚。十大家族之首、世界首富、二十二世紀的帝王……除了這些每個人都知道的事,網路上找不到其他資訊。
「你……什麼意思?」
李晴煬跌坐在地,兩眼聚焦在李博洋伸來的手,開口:
「我姓李,是李門的後代!沒事去當高宇維的手下幹嘛!?」
「有什麼關係,我也姓李,還不是在宇維少爺底下過得很好。」李博洋一派輕鬆地說。
「不,這太奇怪了……為什麼?」
李晴煬從地上站起,李博洋抬頭,兩人的視線交錯在一塊兒。
李博洋是神與畜,李晴煬起初訝異,後來想想挺合理的,他的哥哥看起來和善、永遠掛著笑臉,卻給人難以捉摸的感覺,正如外人對「神與畜」一貫的印象,神祕莫測。
神與畜,人數不詳,暗中替高宇維做事的神秘組織。和高宇維相同,沒有人知道這個組織詳細的成員、運作方式,只聽說他們殺人不眨眼,對高宇維抱著極度強烈、可稱之為病態的忠誠。
「高宇維為什麼要我加入?」
哥哥竟然隸屬於那個神秘組織,還邀請他成為其中一員。正常人早就已經嚇死,李晴煬佩服自己能夠如此鎮定。
「我根本沒見過高宇維。我跟他之間的關聯就只有你,但那絕對不是理由!」李晴煬說。
「因為你跟我們一樣。」李博洋公布答案:「跟我們一樣,有一份得天獨厚的『天賦(Talent)』。」
「天賦?」
「弟弟,」
李博洋突然叫他,意有所指地問了句:「我的『聲音』,是什麼樣子?」
「啊?」
「你沒有聽到嗎?」
李博洋微笑,指了指耳朵。
「只有你,那是只有你才聽得到的聲音喔。這就是你的天賦。」
「……!」
李晴煬沒有回話,李博洋也沒再多說。房間陷入沉默,那個細小的聲音被凸顯出來,再次佔據了李晴煬的聽覺──
「爸爸,爸爸……?」
小孩子的說話聲。李晴煬的眉頭忍不住皺起。雖然不是噪音,但聲音持續不斷,這讓他覺得很煩,想叫它停止。
「你知道那是什麼?」李晴煬沒有否認自己能聽見的事實,反而問李博洋。
「老實說,我不了解。」李博洋搖頭,「畢竟只有你能聽見。」
「『不知道是什麼的聲音』,高宇維憑這種理由,就要我加入你們?」李晴煬冷笑,「神與畜的標準都這麼寬鬆?」
「不知道的東西,不代表它沒有用呀。我親愛的弟弟。」
面對李晴煬的嘲諷,李博洋還是那副悠悠的模樣,情緒沒有半點起伏。
「神與畜只收有天賦的人。」李博洋話鋒一轉,「而且,你現在很需要這份天賦。」
「什麼意思?」
李博洋沒有回答,反而丟了另一個問題給李晴煬:「在你耳裡,每個人的聲音都不同,對不對?」
「也許吧。」李晴煬聳肩,「至少你和MIO的不一樣。」
「太好了!弟弟,我們來玩遊戲吧!」
李博洋突然大叫,還一邊拍手,好像很興奮的樣子。
「我知道你現在不想加入我們,所以我打算先送你回家!」李博洋說。
「回家?」
「對呀,回李門!」
李博洋從床上跳下來,「三個月。」
「啊?」
「弟弟,三個月內,你一定會知道那些聲音代表什麼。」
李博洋用手遮著嘴,掩蓋自己抑制不住的笑意。
「弄清楚後,哥哥跟你保證,你會非常、非常渴望加入神與畜,好像全身的細胞都在渴望宇維少爺!甚至不惜跪下來求我!啊啊,光想就覺得好棒!跪在我面前的弟弟,好可愛……好可愛!」
李晴煬收回之前的想法。
他哥哥一點也不正常。
「我為什麼要跟你玩這種遊戲?莫名其妙!」
李晴煬邁開步伐,快速從李博洋身邊走過。他押下門把、推開房門,卻在打開門的剎那對上一雙笑咪咪的眼睛,差點把李晴煬嚇死。
「我還沒說完。」
打開門,李博洋竟然站在外面,原本在他後面的人已經消失。李博洋竟然「瞬移」到了房門外去。
「你……!」
「弟弟,不用浪費力氣。除非我放你走,否則你是離不開的。」
李博洋往前,李晴煬不自覺後退。等兩人都退回房裡,李博洋又把房門關上,繼續兩人共處一室的局面。
「『我為什麼要跟你玩這種遊戲?』很簡單,因為你沒有選擇。」
李博洋用手戳了戳李晴煬的額頭。
「親愛的弟弟,你以為看過了我的臉,又看到了MIO的娃娃,宇維少爺會放過你嗎?」
「……!」
「嗯,不愧是弟弟,很快就懂了。」
李博洋將手收回來,露出十分滿意的微笑。
「所以啊,弟弟,我們來打賭,三個月後你一定會加入神與畜。如果我輸了,我會請宇維少爺放過你,你也可以奪走我的任何東西,包括性命。」李博洋說。
「如果我輸了呢?」李晴煬問。
「你輸的話,就要陪我睡覺一個禮拜!」李博洋燦爛一笑,「是同床共枕的那種睡覺喔!光想就好害羞,睡覺的弟弟……嘿嘿嘿。」
李晴煬在心裡發誓,他絕對不能輸掉這場賭注;要是輸了,別說加入神與畜,連貞操都會有危險。
「好啦,雖然有點捨不得──」
李博洋將襯衫的袖子捲起來,看了看手錶,「你的飛機好像來了。」
「飛機?」
「嗯,我剛不是說了嗎?我要先送你回家。」李博洋解釋:「這裡是商業中心B區,李門在政治中心A區,整整橫跨了一個太平洋,當然要坐飛機。」
商業中心B區在北美洲,政治中心A區在東亞,搭飛機需要一段時間。雖說是家,但對失憶的李晴煬來說,終究是個陌生的地方,心情難免有點錯愕。
「哥,」
「嗯?」
「你不回去嗎?」
不知為何,一想到回家,李晴煬心裡就有說不出的煩躁。雖然對哥哥稱不上喜歡,但至少李博洋不會傷害自己。
「那裡,不也是你的家嗎?」李晴煬說:「為什麼不一起回去?」
「……。」
李博洋沒有回話,臉上的笑容增添了幾分苦澀。
「抱歉啊,弟弟。」
他的手下意識握住脖子上的佛珠,「你所謂的『家』已經不屬於我。我的人生只屬於宇維少爺。現在是,未來也是。」
病態的忠誠。
李晴煬似乎,能理解它背後的涵義了。
「這也是你出家的原因嗎?」李晴煬問。
「嗯,說穿了,就是我想逃避李門。」李博洋老實回答。
「爛透了。」
李晴煬用三個字結束他們的談話。一直到他上飛機,兄弟倆都沒再交談。現在才早上十一點不到,兩人卻像黑夜中的影子,從彼此的視線裡消失。
◇◆ ◆◇
2154年12月11日,中午十二點,商業中心B區
下雪了。
李博洋坐在落地窗旁,吃著外送小哥送來的大麥克餐。雪不大,飛機能正常起飛,李晴煬應該已經離開了商業中心B區。
「這樣好嗎?」
纖細的聲音突然從他身後傳來。李博洋回頭,MIO不知何時已經坐在李晴煬剛才躺的床上,懸空的雙腳俏皮地晃呀晃,模樣十分可愛。
「好不容易抓到他了。」MIO嘟嘴,「而且他的傷還沒好。」
「沒事,現在的他不會構成威脅。」
李博洋拍了拍大腿。MIO get到訊號,興奮地坐到李博洋腿上、頭靠在李博洋胸前。兩人的感情真的很好。
「你剛跟晴煬聊了什麼呀?」MIO仰頭,問。
「沒什麼,解答他一些疑問。」
李博洋咬了一口漢堡,MIO開心地吃他的薯條。他倆就跟平常一樣,並不覺得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
「博洋,電話。」
看到桌上的手機在震動,MIO看了看來電顯示,「是『王八蛋』打來的。」
「嗯,幫我接吧。」李博洋說:「我懶得和他說話。」
下一秒,李博洋眼睜睜看MIO把電話掛斷。
「欸?不是按紅色的嗎?」MIO錯愕地說。
「講過很多次了,接聽是綠色喲。」李博洋微笑。
「唔,為什麼啦!MIO喜歡紅色的說……」
MIO鼓起臉頰。沒多久,「王八蛋」又再次打了電話來。MIO滑動綠色的接聽鍵,將手機放到耳朵邊,和電話另一邊的人打招呼:
「午安啊!王八蛋先生!」
李博洋繼續吃他的漢堡,兩眼始終盯著雪景;坐在他腿上的MIO覺得自己在做一件不得了的事,開心地講著電話。
「博洋?博洋不想跟你說話喔!」MIO誠實地跟對方說:「有什麼事嗎?王八蛋先生。」
電話另一端的人講了些什麼,MIO的表情十分困惑,抬頭跟李博洋說:「我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給我吧。」
李博洋接過手機,告訴電話另一端的人:「人已經送回去了,還有什麼事?」
李博洋的頭靠著椅背。聽完對方的問句,不打算多作解釋,只回應四個字:「他失憶了。」
「他失憶了。」MIO偷喝一口可樂,複誦李博洋的話。
「恭喜你呀,現在的他聽不到。」李博洋轉了轉脖子,「就是個小鬼,沒什麼好怕的,你可以放心。」
MIO拿了一根薯條,舉起手、送到李博洋嘴邊;李博洋用嘴接下MIO的好意,也把自己的漢堡送到MIO面前,MIO開心地咬了一口。
「我?呵呵。」
李博洋似是被對方的問句逗樂了。他的嘴角漸漸上揚,不同於平常,這次的嘴角笑得很開,幾乎要裂到耳根子。
「出家人不殺生的。」李博洋將嘴邊的番茄醬舔掉,「而且,你是不是搞錯什麼?真正恨你的人不是我呀。」
「……?」
MIO似是聽到什麼聲音。她從李博洋的腿上跳下、小跑步來到房間門口。才剛把耳朵貼到門上,一道槍聲便突然傳來──
「碰!」
MIO的腦門當場被貫穿。她雙腳一軟,鮮血隨著她倒地的身軀,一道直直的血痕從門上滑了下來。房門下一秒被破壞,一群黑衣矇面人衝進來,以李博洋所在的落地窗為中心,擺出半圓形的包圍網。
「喀嚓!」
子彈上膛的聲音此起彼落,十名黑衣人的槍口瞄準落地窗旁的李博洋。MIO的屍體還倒在門前,李博洋沒有反應,繼續講電話、繼續吃大麥克。
「你就祈禱他永遠不要想起來。」李博洋說:「我這邊有點忙,先掛了。」
他將手機放下,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哈欠,餘光瞄向將他包圍的黑衣人們。
「不好意思,我的餐點已經送到了喔,你們是哪一間麥當勞的外送員?」李博洋淺淺一笑,「謝氏薩拉凱爾教?還是Platinum?」
「開槍!」
其中一名黑衣人高喊。下一秒,上百發子彈「噠噠噠噠噠!」地從各個槍口射出。應該被射成蜂窩的李博洋又打了哈欠,頭轉向落地窗,直到所有黑衣人的子彈都射光,他才把頭轉回來,似笑非笑地看著他們。
毫髮無傷。
這麼近的距離,卻一發都沒射中。
「……!」
黑衣人們嚇得後退。他們距離李博洋只有兩公尺,但別說李博洋,連旁邊的落地窗都沒破。黑衣人們不禁納悶:子彈都飛去了哪裡?
「謝氏不會搞這種小手段,Platinum不會拿這麼舊的槍枝……」
李博洋咬著可樂的吸管,恍然大悟地說:「原來是薩拉凱爾啊!怎麼?把我殺死就能上天堂嗎?聽起來真不錯!」
下一秒,站在最左邊的黑衣人突然慘叫。好像被什麼東西打中,他的身體嚴重扭曲,好像在跳詭異的舞蹈。等大家反應過來,黑衣人已經倒地,子彈孔多到猶如蜂窩,大量的鮮血從他的身體流了出來,把地毯染成暗紅色。
「出家人不殺生的。」
李博洋微笑,「那是你們的子彈,不是我的。」
「……!?」
消失的子彈竟然全部回來、反過來打在他們同伴身上。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但黑衣人們沒有亂陣腳、把槍丟到地上,各個掏出六十公分長的刀子,準備採取近戰攻擊。
李博洋沒有說話,又把頭轉向落地窗。他將窗戶打開一個縫,寒冷的北風從外面吹了進來,與此同時,黑衣人們聽見身後傳來了腳步聲。
「的、的、的……」
他們回頭,身後的景象讓他們全部倒抽一口氣。
「的、的、的……」
李博洋看著落地窗上的反射,揚起一抹恐怖的微笑。
「的、的、的……」
連尖叫都來不及發出,下一秒,九名黑衣人的脖子同時被連根拔起。九顆人頭懸浮在空中,殘餘的無頭屍一致跪下,朝門口的MIO行了個大禮。
「討厭,衣服都髒掉了!」
身上沾血的MIO不高興地說。九顆人頭在她說話的時候落了下來,掉在房間的各個角落。
「怎麼辦,博洋……」
MIO踩過地上的屍體,小跑步到李博洋面前,「你送我的衣服髒掉了啦!偏偏這件不能水洗,嗚嗚…嗚嗚嗚嗚嗚……!」
MIO似是沒意識到自己剛才做了什麼,心思只放在衣服上。她整張臉都皺了起來,開始大哭。
「嗚嗚……嗚啊啊啊!博洋送我的衣服,嗚嗚嗚嗚……!」
「沒事、沒事,衣服再買就有了。」
李博洋用麥當勞的衛生紙把MIO臉上的血擦乾淨。
「真是的,原本想在這間旅館待久一點的說。」
李博洋瞄了一眼猶如地獄的房間。牆壁、床、鏡子都噴滿了血,他無奈嘆氣,「MIO,我們走吧。」
「去哪裡?」MIO水汪汪的眼睛看向李博洋。
「薩拉凱爾的據點──黑教堂。」
李博洋說完,下一秒,所有的屍體、人頭、鮮血都消失,房間又變回一開始乾淨整齊的模樣,彷彿什麼也沒發生。
「順便去趟文具店。買張感謝卡,連同那些人頭送給薩拉凱爾。」
李博洋笑了笑,「人家花錢給我們找樂子,總要把東西還回去。」
失憶症候群 End
The next psychosis: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velist,黑暗療癒系。雖然沉默寡言,有時卻調皮的懶惰天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