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症候群05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154年12月14日,凌晨三點,商業中心B區
遠在大西洋的另一端,李晴煬的哥哥──李博洋,正坐在車站的屋頂上,MIO在旁邊走來走去、走來走去,一直大喊「好高!」,木屐踩在屋頂邊緣,玩著平衡遊戲。
「博洋!」
MIO突然問他:「晴煬還好嗎?」
「挺好的。」李博洋吹著冬天的風,笑著回答:「可是我不好。」
「為什麼?」
「太平靜,我以為會發生大事。」李博洋看著遠方,「但對方……似乎不打算出手,想維持現狀。」
「這樣不好嗎?」MIO歪頭,「博洋又不希望晴煬受傷。」
「我要他恢復記憶。」李博洋說:「這是宇維少爺的命令,也是我第一次接這麼大的任務,我不允許自己失敗。」
MIO好像聽不懂,但看李博洋煩惱,她也跟著煩惱起來,幫忙想辦法。
「……?」
突然,口袋裡的手機震動。李博洋拿出手機,來電顯示「unknown」。他滑動綠色的接聽鍵,手機放到耳邊。
「你為什麼知道我的號碼?」
接聽後,李博洋第一句就這麼說。MIO跳過來、坐在李博洋旁邊,觀察他的表情。
「認真?」李博洋問對方:「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
MIO看著李博洋。他沉默很久,聽得很專心,臉上的笑容也慢慢消失。
「確實不錯。」李博洋皺眉,「但是,為什麼?你沒有立場幫助我們。」
「……。」
李博洋再次沉默。MIO知道,對方不是朋友,否則李博洋不會這樣。
「好的,到時候見。」
說完,李博洋結束通話。MIO伸出小小的手指,按在李博洋緊皺的眉頭上。
「『討厭的人想幫我們』MIO猜對了嗎?」
「是的。」李博洋將MIO抱起來,讓她坐在自己腿上,「他如果協助,可以解決所有問題,但對方值不值得信任,我很猶豫。」
「可以問問大家。」MIO抬頭,「博洋,我們回家吧,MIO幫你說!」
看到MIO的笑容,李博洋的擔憂也煙消雲散。他摸摸MIO的頭,「謝謝。」抱著她,「MIO對我真好。」
「當然!」
MIO兩手叉腰,表情很驕傲,「誰叫博洋是讓人擔心的孩子!MIO很厲害,一定會保護博洋喲!」
MIO就像小暖爐。有她在,再強的冷風都不用怕。
「……嗯。」
李博洋緊緊抱著,臉埋在MIO的肩膀,覺得很溫暖。
「MIO。」
「嘿?」
「我喜歡妳。」李博洋說:「MIO,我喜歡妳。」
「我也是。」
MIO閉上眼睛,靠著李博洋,將自己所有的溫暖,都送給了他。
「……MIO也,最喜歡博洋了。」
◇◆ ◆◇
2154年12月14日,早上九點,十一塔,108層
早上九點,顧爾來到李晴煬的房間,發現李晴煬不在裡面,而是在書房,差點把他嚇死。
「少爺,您……!」
李晴煬竟然早起讀書──顧爾工作這麼多年,從沒發生過這種事。雖說失憶,但轉變太大,李晴煬簡直變成另一個人。
「你再用那種眼神看我,我就把你扔出窗外。」
李晴煬闔上手中的書。經歷昨晚的事,李晴煬根本睡不著,腦子亂七八糟的,所以他跑到書房,試著釐清思緒。
雖說是個人書房,但李晴煬第一次進來時,還是被浮誇的裝潢嚇到。書房也是洛可可風格,先不論天花板的水晶吊燈,地毯以白色為底,上面繡了很多藍色的花花草草,所有家具都是白色,書櫃鑲在牆壁、占了整整兩面牆。中間擺了一套沙發,其中一面牆掛著兩幅西方名畫,都是真品。
「少爺,早餐在這吃嗎?」
「放那邊的桌子。」
「好的。」
顧爾忙著手邊的事。他倒了杯奶茶,剛放到李晴煬旁邊,他家少爺突然問:「顧爾,你去過100層嗎?」
顧爾的手顫了一下。
「我昨晚睡不著,一個人跑去那兒。」李晴煬說:「我看到一幅很大、也很詭異的畫,那是什麼?」
「……。」
顧爾的表情很不安。見他不回答,李晴煬警告:「我在問你話。」
「抱歉。」顧爾立刻道歉,「是,我去過,也知道您說的畫。」
「畫裡的人是誰?」李晴煬問:「那麼大一幅,是很重要的人嗎?」
「……豈止重要。」
顧爾小聲地說,李晴煬沒聽清楚,「什麼?」
「李門的創辦者。」顧爾推了推眼鏡,「論輩份,他是少爺的祖父。」
「……!?」
李晴煬想過很多答案,就是沒想到這個。
畫裡的人是爺爺──李昂三兄弟的父親。這個身分,確實能解釋畫的大小,及它為什麼放在十一塔,然而……
「為什麼會畫成那樣?」
祖先的肖像畫,應該十分莊重、典雅,那幅畫非但沒有,顏料還亂七八糟,被刮得面目全非。
「少爺,」
顧爾問李晴煬:「您知道那幅畫的作者,是誰嗎?」
李晴煬搖頭。顧爾公布答案:「是二爺──您的父親。」
「……!?」
「二爺擅長繪畫,因為精神不正常,他的風格就是那樣……說實話,每個人看完二爺的作品,都覺得很不舒服。」
李晴煬能理解那種「不舒服」。打從100層回來,他就睡不著,腦中都是那幅畫。
「那幅畫,是二爺最後的作品。」
顧爾向他說明:「二爺一知道夫人肚子裡、懷了第二個小孩,就沒日沒夜地開始畫畫。作品完成,少爺您剛好出生;再隔幾年,二爺和夫人相繼去世、博洋少爺離開李門,所以那幅畫……老爺和三爺都不喜歡,尤其是三爺,他似乎很怕二爺,也很討厭那幅畫。」
「……。」
「二爺生前,常常像這樣──」
顧爾拿起桌上的書,快速翻閱,發出「沙沙沙」的聲音。
「畫冊、紙張、照片、書本……二爺總是在房內東翻西翻,尋找作畫的題材;同時,他嘴裡會唸奇怪的話,沒有人知道他在說什麼。」
「……。」
李晴煬張大眼睛。原來自己聽見的,是人們內心深處的「恐懼」。不僅如此,那些聲音能再挖掘。李央因為害怕李康,李晴煬才從他的「聲音」聽見「不可以去100層」──因為100層有那幅畫。
李博洋說,現在的李晴煬需要這份天賦,如今他總算明白。人的頭腦是一種生存機制,恐懼是所有情緒的核心,也是最深刻的情感。他能聽見每個人的恐懼,換句話說,李晴煬能聽見每個人記憶裡,最核心的部分。
這是他找回記憶的關鍵。
在那之前,他必須知道怎麼使用,以免找回記憶前,頭先痛到裂開。
「我爸的最後一幅作品,畫的是爺爺……?」
接續前面的話題。李晴煬突然想到什麼,問顧爾:「爺爺叫什麼名字?」
「不知道。」顧爾搖頭,「沒有人提過。」
「怎麼可能?」李晴煬覺得荒謬,「李門的創辦者,沒有人知道他叫什麼?」
「知道的人,恐怕只有老爺和三爺。」顧爾回憶:「不過,我聽過老爺和三爺,用某個名字稱呼他。」
「什麼?」
紅心傑克(Jack of Heart)。」
李晴煬倒抽一口氣,想起畫上的字。
「很奇怪的名字,對吧?原因我不清楚。」顧爾聳肩,「斯人已逝,上一輩的事不用放在心上,老爺常常這麼說。」
「……。」
確實,不論爺爺或父親,都是死去的人,追究太多也沒意義。
「比起那個,」顧爾換話題:「少爺,我建議您這段時間,惡補一些十大家族的事,那更實際。」
「啊?」李晴煬不懂他的意思。
「每年12月25日,十大家族會齊聚一堂、舉辦聖誕晚宴,每一家的家主都會帶兒女出席。」顧爾說:「因為少爺的頭痛改善許多,老爺和三爺想帶您去。」
「……!?」
雖然突然,但仔細想,這機會非常難得,說不定能見到二十二世紀的帝王──高宇維。
「晚宴的衣服已經做好,下午我會拿上來,給少爺試穿。」顧爾順帶一提:「真令人高興,您以前從不參加這種活動。」
「……。」
顧爾這話不假,他是真的很高興。
「顧爾。」李晴煬突然問:「老實說,你希望我維持這樣,還是恢復記憶?」
「……!」
「我如果是你,巴不得『可惡又討厭』的少爺,一輩子都這副模樣。」說到那幾個字,李晴煬故意加重語氣。
「不,您誤會了,少爺。」
顧爾在李晴煬面前單膝跪下,一隻手放在胸前。
「我由衷希望您能找回記憶,畢竟,聰明又充滿自信的您,才是我最憧憬的少爺。」
「……。」
顧爾的眼神好像在看救世主。整整大自己十四歲的男人就跪在腳邊,李晴煬看了看自己的靴子,再看了看顧爾的臉,好像聽到了什麼。
嘩啦嘩啦──嘩啦嘩啦──
「你叫作顧爾,是吧?」
嘩啦嘩啦──嘩啦嘩啦──
「呀,叫他舔鞋子就會舔呢!好乖的狗。」
嘩啦嘩啦──嘩啦嘩啦──
「小叔,從現在起,他就是我的執事了!」
「喂,顧爾。」
李晴煬露出很認真的表情,「你會聽我的話,對不對?」
又是這一句。顧爾在心裡深吸一口氣,低頭回答:「是。」
「什麼都可以?」
「是。」
「如果我叫你去死呢?」
「也沒問題。」
顧爾抬頭,一副「來吧!」的表情,跟李晴煬說:「只要能讓少爺開心,屬下什麼都願意。」
「你抖M啊。」
李晴煬不以為意地聳肩,把視線從顧爾身上移開,這讓顧爾很錯愕。
「服侍『李晴煬』這麼多年,你腦子果然有問題。」李晴煬揮了揮手,「出去吧,我要吃早餐,別煩我。」
「……是。」
顧爾聽命、離開李晴煬的書房。在走廊等電梯時,他的心情很複雜,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表情很無奈。
「為什麼會得出那種結論……」
事情變得越來越有趣了。顧爾拿出手機,發出一則訊息,給兩個不同的聯絡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velist,黑暗療癒系。雖然沉默寡言,有時卻調皮的懶惰天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