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症候群06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154年12月25日,下午一點,宗教人文藝術D區黑教堂
宗教人文藝術D區位於東歐,是充滿宗教、藝術、音樂,古典氣息濃厚的一區,街景非常美麗。今年聖誕晚宴由十大家族第三──薩拉凱爾教主辦,地點位於他們的根據地:「黑教堂」。
顧名思義,黑教堂是一座黑色為底、鑲以金飾的教堂,也是一棟擁有三百多人、涵蓋工作與居住場所的超大建築,晚宴舉辦在黑教堂的南棟,迎接賓客的大門也位於此。
下午一點,一些十大家族的成員提前抵達,穿著教袍的薩拉凱爾教徒忙著接待,每位客人都被安排房間,方便大家休息。
「喂,你看那邊。」
「我的天啊,真的是他!」
「代替高宇維出席嗎?」
黑教堂的大廳,一名白色頭髮的男子走進來,出現在大家的視線範圍。猶如被刀子抹過,男子的臉筆直峭立,充滿成熟男性剛正的魅力。白色的頭髮是天生的,好像神話故事裡、才會有的神聖顏色。
男子有一雙琉璃色的眼睛,就像琥珀一樣,顏色非常淡,搭配一米九的身材及黑色大衣,整個人非常帥氣,但始終面無表情,感覺不好親近。
「這…這邊請!」
不只不好親近,在場眾人、包括負責接待的教徒,都嚇到說不出話,因為男子身分特殊,能在這種場合看見,是極其罕見的事。
「……。」
男子不理會他們,跟著接待人員走,來到黑教堂的長廊。他不打算說話,直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後面叫住他:
「里奧先生。」
「……。」
男子──里奧轉身,看見走廊的一端,一名淡褐色短髮、身材纖瘦的男人朝他走來。男人的五官像精靈一樣俊美,相較於其他人,男人的打扮很休閒,穿著寬鬆的青色毛衣。
「沒想到能在這裡見到你。」褐色短髮的男人說,並支開教徒:「鑰匙給我吧,我知道在哪。」
教徒知道對方的身分,立刻交出鑰匙、離開,把走廊留給兩人獨處。
「因為李門的小少爺,高宇維派你過來?」
褐髮男人一邊帶路,一邊和里奧說話,聲音和他的外表一樣柔和。
「……我沒有義務告訴你。」
里奧用他低沉的聲音,說出對方的名字:「金允道。」
「嗯?」
「你想幹什麼?」里奧的口氣不太友善,「打給博洋、說要提供協助,Platinum變成了慈善事業?」
十大家族第五、第六──白與金,合稱Platinum,強大的反高派勢力;領導人之一的金允道走在旁邊,從容地笑著。
「我在電話裡,和李博洋說得很清楚。」金允道閉上眼睛,再緩緩睜開,「這是母親大人的命令,我只是聽話照做。」
「原因?」
「你知道的,里奧先生。Platinum是反高派,但我們沒有謝氏激進,也沒有薩拉凱爾教愚蠢。」金允道瞇著眼睛,「你可以不相信Platinum,但別忘了──金允道和他的弟弟,是以孝順出名的。」
「……。」
「到了,你的房間。」
來到角落的房間,金允道站在門前,將有著雕花、看起來像十四世紀出土的鑰匙,遞到里奧面前。
「合作愉快。」金允道微笑,「里奧.懷特(Leo White)先生。」
看著金允道人畜無害的笑臉,里奧面無表情,接過鑰匙。
「失陪了,晚宴上見。」
說完,金允道微微鞠躬,轉身離去。里奧打開房門,客房十分寬敞、豪華,有一個排球場大,裝潢很像中世紀的皇宮。他脫掉大衣、扔到沙發上;原本沒人的位子,李博洋突然出現。
「還好嗎?里奧大哥。」
李博洋問他。里奧.懷特──神與畜第一幹部,高宇維的親信。往年聖誕晚宴,高宇維都不出席,今年卻派了他的代理人,其他家族才這麼震驚。
「……我遇見金允道。」
里奧淡淡地說,一旁的李博洋不意外。那天在車站屋頂、接到Platinum領導人的電話,李博洋覺得,已經沒什麼事能嚇到他了。
「電話裡,金允道說『母親大人的命令』時,我以為他在耍我,但宇維少爺接受了。」李博洋靠著沙發,「里奧大哥,我能知道原因嗎?」
「……。」
里奧沒有回答,李博洋微笑,早就猜到會這樣。
「算了,不重要。」李博洋自己打消念頭,「命令就是命令,我相信宇維少爺。」
有些事,高宇維不想讓太多人知道,李博洋不會想太多,專心在自己的任務上就好,這是他的忠心。
「……博洋。」
不愛說話的里奧,難得主動開話題:「讓他恢復記憶,這樣好嗎?」
「當然。」李博洋表示:「這是宇維少爺的命令,也是我的任務。」
「他會很痛苦。」
「我知道。」
里奧給自己倒了杯酒,至於不喝酒的李博洋,他準備了茶。
「……我說過,這任務很殘忍,不要讓你接。」里奧小聲嘆氣,「宇維不聽,堅持要你去。」
「沒關係。」
雖然在笑、雖然這麼說,但李博洋的手,握成了兩顆拳頭。
「里奧大哥,我沒有勉強自己,真的。宇維少爺、神與畜……你們是我的全部;就算是弟弟,我對他的愛,也構築在對宇維少爺的忠心上。」
說完,李博洋抬頭,也鬆開他的手,看起來像平常一樣,不被影響。
「時間不早,我該出發了。」
喝完里奧準備的茶,李博洋站直身子,伸著懶腰。
「雖然是金允道的計畫、感覺很不爽,但為了任務,也只能做了。」
李博洋和里奧道別,下一秒,他人不見、憑空消失。里奧一個人坐在沙發,喝著酒,用那張沒有表情的臉,靜觀其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velist,黑暗療癒系。雖然沉默寡言,有時卻調皮的懶惰天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