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症候群08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2154年12月24日,晚上七點半,黑教堂
里奧.懷特?
李晴煬好像聽過這名字。
「里奧,快去救他,快點!」
「他是仲翔的──」
「……!」
李晴煬的頭又痛起來。里奧.懷特……他見過這個人,也看過那雙琉璃色的眼睛,但他想不起來在哪裡、什麼時候……該死!他什麼都想不起來!
「……。」
里奧.懷特依舊注視著這邊。發現里奧也盯著李晴煬,謝綠露出驚訝的神色,好像能被他盯著看,是不容易的事。
「對了……!」
另一方面,李晴煬意識到:里奧是神與畜,和李博洋一樣,都是救他的那一夥人,一定知道綁架的事。
「喂!你要幹嘛?」
謝綠嚇一大跳,李晴煬竟邁開步伐,朝里奧所在的位置跑去。
「李晴煬!」
不理會謝綠的叫喊。李晴煬穿梭在晚宴的人群,經過希波克拉底、經過雷蒙、經過Platinum、經過史密斯……好不容易來到目的地,人已經不在那裡。
「可惡!跑去哪?」
里奧的個子很高,不可能藏在人群中,他一定離開了晚宴會場。李晴煬左顧右盼,發現不遠的地方有條走廊,但那裡沒有人──他追丟了。
「媽的,該死!」想到自己錯失大好機會,李晴煬忍不住爆粗口。
「李晴煬!」謝綠也來到走廊,語帶責備地問:「你追他做什麼?」
「本少爺要問他事情!」把人追丟的李晴煬十分懊惱,口氣不自覺激動起來。
「問什麼?你不是第一次見他?」
不知為何,謝綠對李晴煬剛才的舉動感到生氣,覺得他在做危險的事。
「本少爺要問他綁架的事!他在現場,他一定知道什麼!」
「……?」
看到謝綠疑惑的臉,李晴煬意識到,自己說溜嘴了。
「綁架……?」
謝綠綠色的雙眼凝視著他。李晴煬別過臉,想找謊言搪塞過去。
「綁架?你說你嗎?」
「不!不是本少爺,是……!」
聰明如李晴煬,知道騙不過謝綠,臨時編出的謊言肯定漏洞百出。他支支吾吾,自己都覺得可疑。
「誰在那裡!?」
突然,一男子的吆喝聲從走廊傳來。謝綠見狀,一手抓住李晴煬,另一手拔出手中的刀,雙腳一躍、竟直接跳到逼近天花板的高度。她把刀刺在牆上,一手握刀,另一手抓著李晴煬的腰,兩腳貼著牆面。
──我的天,這整整有四公尺高啊!
李晴煬雙腳懸空,呈現垂掛的姿勢,身體的重量都倚負在謝綠手上。看到自己的腳離地面這麼遠,李晴煬想大叫,卻被謝綠「噓!」一聲、叫他安靜。
「有人嗎?」
沒多久,一台警衛型機器人走來、左右張望;確認沒人,警衛型機器人才解除警戒,從另一端離開。
「呼,沒事了。」
謝綠帶李晴煬回到地上。李晴煬差點嚇死──四公尺!謝綠雙腳一蹬、一跳就是四公尺!那兩條比他還細的腿,怎麼有如此恐怖的爆發力!?
「跟我想的一樣。」
謝綠看著李晴煬的臉,平靜地說:「你就是被『蜘蛛』襲擊的人。」
「『蜘蛛』?」
謝綠似乎知道什麼。李晴煬從驚嚇狀態恢復過來,追問:「妳知道我被綁架?」
謝綠輕輕點頭,但什麼也沒說。
「告訴我!」李晴煬抓住她的肩,「當時到底發生什麼?蜘蛛又是誰?」
「……我們去別的地方。」謝綠將李晴煬的手拿開,「這裡不對外開放,不是客人能來的地方。」
「好,聽妳的。」
說完,李晴煬跟在謝綠身後、離開長廊。他們在晚宴會場找到隱密的角落,李晴煬拿了兩杯無酒精雞尾酒,再和遠方的顧爾打招呼,確保沒有人來打擾他們。
「妳為什麼知道我被綁架?」
確認聲音傳不到第三人耳裡,李晴煬才放下心來。
「據我所知,這事沒有傳到十大家族耳裡。李門內部,也只有我大伯、小叔,和我的貼身執事知道詳情。」
「……。」
因為不知道怎麼啟齒,謝綠沉默好一陣子,過一會兒才說:「你剛也看到了。」
「看到什麼?」
「我的天賦。」
從其他人口中聽到那個詞,李晴煬倒抽一口氣,一時說不出話。
「我從小就很會『跳』,三公尺、四公尺、五公尺……沒有我跳不到的高度,相對地,從高處跳下來也不會受傷。這件事,謝氏只有我爹知道,也命令我不能說。」
「為什麼?」李晴煬想想自己的處境,「會招來圖謀不軌的人?」
「算是吧。」謝綠公布答案:「你所謂『圖謀不軌的人』,高宇維是其中一個。」
「……!」
李晴煬想起李博洋所說──神與畜只收有天賦的人。
「這些年,高宇維很積極地,在尋找十大家族中擁有天賦的孩子,並讓他們成為神與畜。」
謝綠喝了一口無酒精雞尾酒,眉頭不自覺皺起,顯然不常喝這種東西。
「我想你也聽說了,謝氏是最大的反高派,我爹不允許自己的女兒變成高宇維的手下。一知道我有天賦,他就叫我守住秘密,絕對不能說出去。」
李晴煬再問謝綠:「蜘蛛呢?那又是什麼?」
「似乎是一個人,大家都這麼稱呼。」
謝綠在腦子裡,迅速整理要說的話。
「蜘蛛是高宇維最大的敵人。他不隸屬於十大家族,總是單獨行動。沒有人知道他的外表、姓名、身分。哪怕是高宇維,都無法確切掌握他的行蹤,是非常危險的敵人。」
聽到這,李晴煬似乎明白什麼,接下去說:「因為是敵人,蜘蛛要阻止這些孩子,變成高宇維的神與畜?」
「沒錯,不僅如此──」謝綠說:「蜘蛛阻止的方式,不是保護這些人,而是搶在高宇維之前,把他們一個個殺死。」
李晴煬倒抽一口氣。
他想起自己全身是傷,尤其是肚子,那條十公分的縫線。
「蜘蛛殺死那些孩子……」
李晴煬語調放慢,謹慎地問:「在我之前,還有其他受害者?」
「嗯?你不知道?」
謝綠不可置信地看著他,說出令人震驚的事實:「上一個被蜘蛛襲擊的,就是你哥哥。」
「……!?」
李晴煬瞪大雙眼,腦中閃過李博洋那張什麼都不在乎的臉。
「你哥哥不是出家嗎?據我所知,他在離家後的某一年,被蜘蛛襲擊。」
謝綠覺得奇怪,這種事怎麼會輪到她和李晴煬解釋?但看對方一臉矇逼,她還是告訴李晴煬:
「聽說,蜘蛛屠殺了全寺廟的和尚。和尚們犧牲自己,幫你哥哥爭取到時間、逃下了山。因為在山腳遇到趕來的高宇維,你哥哥才免於一死。」
「……。」
原來,李博洋跟他一樣,都是從蜘蛛手中逃過一劫的人。
李晴煬的身子原先非常緊繃,但太過震驚,整個肩膀又垮下來,一句話都說不出。謝綠拍拍他的背,兩人沉默許久,等李晴煬好一點,謝綠才繼續說。
「你被綁架,也是我父親告訴我的。我不知道他透過什麼管道,但他是一家之主、謝氏的領導人,總會有不知道的消息來源。」
謝綠停頓一下,草綠色的雙眼閃過一道光。
「但是,你不覺得奇怪嗎?為什麼我們有天賦?為什麼高宇維專挑有天賦的孩子?為什麼蜘蛛要跟高宇維作對?為什麼有天賦的孩子都出自十大家族?……我越想越不對勁,這之中有太多無法解釋的事,所以我今年來這個晚宴,希望能找到你。」
謝綠走到李晴煬面前。兩雙眼睛對看,彼此的瞳孔映照出對方的臉。
「打從見面,我就懷疑自己要找的人是你……里奧.懷特盯著你看,讓我更加確信。」謝綠說。
「妳這根據也太奇葩。」李晴煬皺眉,「里奧.懷特盯著我,那又怎樣?他不會去看別人?」
「聽起來不靠譜,但……被他盯上一定有理由。等你打聽夠多他的事,就會明白我的意思。」謝綠說:「里奧.懷特懷疑我有天賦,至於你,根本不用想,都被蜘蛛抓過了。」
聽完謝綠的解釋,李晴煬沉默許久。他一直以為自己被綁架,是因為對方看上自己的身分,然而,真正的原因是天賦──蜘蛛不知為何得到這個訊息,企圖趕在高宇維之前、把他殺死。
李晴煬的傷口還沒痊癒,已經癒合的傷口也留下了疤。把他身體弄得一蹋糊塗的人,就是蜘蛛,但問題來了──他有天賦的事,怎麼會被蜘蛛知道?
「坦白說,遇到你,是我近期最開心的事了。」
謝綠的聲音打斷他的思考。女孩用那雙綠色的眼睛看著他,笑著說:「我不喜歡我的天賦,它讓我跟別人不一樣,又必須比別人小心。遇到你後,我才知道自己不孤單,原來有人跟我一樣,也在承受這些不開心的事。」
這是李晴煬第一次看到謝綠笑。比起苦著一張臉,謝綠笑起來好看多了。
「李晴煬,你的天賦是什麼?」
謝綠抬頭,真誠地告訴他:「我把我的祕密告訴你了。如果你信任我,希望你也能跟我說。」
看謝綠這麼相信自己,李晴煬萌生一股罪惡感。他低頭,小聲地說:「其實,我失憶了。」
「欸?」謝綠瞪大眼睛,沒預料到這個答案,「失憶?」
「我不知道蜘蛛對我做了什麼,反正我……在那次綁架後,什麼都記不得了。」李晴煬補充一句:「包括我的天賦。」
「……。」
謝綠沒有因為李晴煬變得和自己「不一樣」,就覺得被背叛。她是通情達理的人,很快就冷靜下來。
「怪不得你去追里奧.懷特,對自己哥哥的事也不了解……」
謝綠抓住他的手臂,誠懇地問:「現在呢?你想起多少?對以前的自己了解多少?」
「不多。我的天賦是讀心術,但失憶後,我什麼也聽不見。」李晴煬回答。
「讀心術……」謝綠放開他的手,垂著眼說:「真是,危險的能力。」
「危險?」李晴煬疑惑。
「你生在政治世家,難道不明白嗎?」謝綠看著他的臉,「沒有人沒有祕密。你有讀心術,換句話說,有秘密的人都會怕你。」
「……!」
謝綠的話讓李晴煬恍然大悟。他睜大眼,一邊出神,一邊來回踱步,最後在謝綠身後停下。
「原來如此……原來是這麼回事!我剛就覺得奇怪,蜘蛛怎麼知道我有天賦……聽妳剛才那句,我總算明白了。」
李晴煬視線聚焦,聚焦在謝綠那張精緻的小臉上。
「是李門!李門內,有人背叛我、想要我死,把我的事情告訴蜘蛛,想讓蜘蛛殺死我!」
李晴煬越想越氣,口氣不自覺激動起來。
「我是被陷害的,蜘蛛是他借刀殺人的工具……該死!到底是哪個人渣!」
李晴煬發現自己的處境很危險。某個人──某個希望李晴煬死的人,還待在十一塔、跟他生活在同個地方。
「李晴煬。」
發現李晴煬的拳頭越握越緊,謝綠拍拍他的肩,叫他冷靜。
「我知道你很生氣,但,希望你能聽我的建議。」
「……。」
李晴煬深吸一口氣,再緩緩吐出。要是以前的李晴煬,早就把手裡的酒杯摔個粉碎。
「你現在最重要的,是找回記憶,和想殺你的那個人。」謝綠真誠地說:「不過,這過程要非常小心。」
李晴煬點頭,「我一定能把他找出來。李門內,知道我有讀心術的,只有那幾個。」
「誰?」
「我大伯、我小叔、我哥,還有……」李晴煬停頓幾秒,「顧爾。」
「顧爾?」謝綠眨了眨眼,「你的執事?」
「嗯。」
「都是最親近的人呢。」
謝綠眨了眨眼,意味深長地說:「越是親近,越會互相傷害。」
李晴煬聽出她話中有話,「什麼意思?」
「生在十大家族,或許……注定要面對這種事。」
謝綠苦笑,搖了搖頭。李晴煬似乎明白,小小年紀的謝綠為何如此成熟。相較於驕縱的「李晴煬」,不被疼愛的她,心智都被迫成長,才能在謝氏生存。
「……。」
看謝綠這樣,李晴煬覺得自己要說點什麼。他告訴謝綠:「不管妳家的人怎麼想,至少對我而言,妳很重要。」
謝綠愣住,抬頭看他,「你在安慰我?」
「不然呢?」李晴煬咧嘴一笑,「女孩子就是要笑,別老愁眉苦臉的。妳才幾歲,別把自己活得像快死的老頭。」
「哈哈,你這什麼比喻啊!」
聽到李晴煬的話,謝綠難得大笑,「感謝晴煬少爺的忠告,奴婢會謹記在心。」
謝綠用一種挖苦的口氣說,同時,她看見晚宴上,史密斯馬戲團正在表演吞火。她拉了拉李晴煬,「我們過去吧!那是艾琳.史密斯,全團最厲害的表演者,不看可惜!」
兩人畢竟是小孩,會對新奇的事物心動。看到場中央的史密斯拿起點燃火焰的棒子,李晴煬也覺得有趣。兩人一同跑到場中央,加入觀看表演的行列。
「……。」
配合吞火表演,會場的燈光暗了下來。謝綠和李晴煬站在一旁,雀躍地欣賞表演,完全沒發現漆黑中,里奧又出現在那個位置,靜靜地盯著他們。
「我就說吧!」
身穿藍色漢服的男子走到里奧一旁。謝綠的大哥──謝賢「唰!」地打開紙扇,邊搧邊說:
「他們『一定』,能成為最好的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velist,黑暗療癒系。雖然沉默寡言,有時卻調皮的懶惰天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