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症候群11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154年12月24日,晚上六點,政治中心A區
「親愛的,你終於想起來了。」
白色的世界,他站在一片白色的玫瑰園中;旁邊的紅玫瑰園,「李晴煬」站在那裡,對著他微笑。
「……對不起。」
白玫瑰的他垂下頭,跟紅玫瑰的自己道歉:「我沒有把她殺死。」
「沒關係。」
紅玫瑰跑上前,捧著他的臉,「你救了我,你那時候救了我!」
「……嗯。」白玫瑰握著紅玫瑰的手,閉上眼睛,「在爺爺的畫像前……我想起來了。」
「你還好嗎?」紅玫瑰問他:「小叔突然那樣,你被嚇到了?」
白玫瑰點頭,「但是,」他也捧著紅玫瑰的臉,「托你的福,我習慣了。」
「不客氣。」紅玫瑰流下眼淚,「我就是,為此誕生的。」
說著,紅白玫瑰同時跪下,握著彼此的手,額頭靠著額頭。兩人閉上眼睛,身下的玫瑰一齊綻放,花瓣從空中落下,全部溶在了一起。
「高宇維……不,宇維少爺。」白玫瑰說:「我們要去找他。」
紅玫瑰同意,「要去他的身邊,跟他說謝謝。」
白玫瑰微笑,「可是,我有點累了。」
紅玫瑰閉上眼睛,「交給我吧。」
「嗯。」
「辛苦你了。」
「……不會。」
白玫瑰流下眼淚。
「辛苦的是你。」
「……謝謝。」
紅玫瑰被白玫瑰緊緊抱著,然後,在別墅──李央的私人別墅,紅玫瑰仰起頭、長吁一口氣。
回來了。
記憶、天賦、李晴煬。
完整的感覺,真好。
「妳竟然沒死。」
李晴煬咧嘴一笑,一步步走上前──他記得位置──一手按住翠絲特大腿的傷口。嘴巴雖然黏著,翠絲特依舊大叫,發出恐怖的哀號。
「小叔把妳藏在這。」李晴煬按著翠絲特的傷口,一下又一下,「怎麼?妳夢想的婚紗呢?他沒有買給妳嗎?」
「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
翠絲特痛得掙扎,隨著李晴煬的手指,她抽搐、尖叫,身下的床單被汗弄濕。坐在地毯的MIO,只是彎曲一根手指,綁著翠絲特的紅布條瞬間拉緊,又讓她動彈不得。
「七歲。」
李晴煬停止按她的大腿,手放在翠絲特的額頭,告訴她:
「他第一次對我出手,是我七歲。」
血紅色的眼睛,李晴煬的臉貼在翠絲特面前,笑得像惡魔。
「我害怕極了,妳知道嗎?原本是一個月一次,後來變成一個禮拜,然後是三天、兩天……每天每天,只要他在家,他都會來愛我,我也必須被他愛。」
李晴煬說著,坐到翠絲特身上。
「結果呢?我習慣了,因為我說服了自己──我被他愛著,他也愛著我。每次他脫掉我的衣服,都會說我很美;我的美是為他存在,我把自己變成他愛的形狀,這樣我就不會痛苦……沒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就是那樣,不只沒有痛苦,我覺得很幸福。愛著一個人、被一個人愛著,這就是我要的,沒錯……沒錯,這就是我要的……」
他一邊說,手一邊移動,先是撕掉翠絲特嘴巴的紙,然後,掐住她的脖子。
「結果,妳出現了。」
李晴煬使力,翠絲特基於本能、開始掙扎。她的身體用痛苦的方式扭動著,嘴巴張得很大,卻發不出聲音。
「妳憑什麼?性別、年紀、身分……妳怎麼搶走他,其實不重要。妳把我的愛變成笑話,妳害我想起自己只是工具。我那犧牲自我、犧牲身體而來的幸福,就這麼消失了……因為妳。」
不正常──是啊,他對李央的情感很不正常。那個人才不是「小叔」,是他的──他做了這麼多,李央只能是他的。
「我愛他。」
「他愛我。」
彷彿咒語,李晴煬的手勁越來越大,一邊掐著翠絲特的脖子,一邊念著:
「我愛他。」
「他愛我。」
「我愛他,他愛我。」
「我愛他,他愛我;我愛他,他愛我。」
「我愛他他愛我我愛他他愛我我愛他他愛我我愛他他愛我我愛他他愛我我愛他他愛我我愛他他愛我我愛他他愛我我愛他他愛我我愛他他愛我……」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
那一瞬間,地板上的影子,金允道彷彿看見惡魔的翅膀、從李晴煬的背上長出;房間的地毯,MIO看見一片紅白交錯的玫瑰園,一朵一朵綻放。
「……。」
伴隨李晴煬的呢喃,翠絲特的身體不動了,原本還在掙扎的女人停止呼吸,金色的頭髮披散在白色的枕頭,睜大的眼睛也沒了生氣。
翠絲特的嘴巴依舊張開,好像到死,都不相信自己的人生如此荒唐、可笑。李晴煬鬆手,女人的脖子上還有掐痕,猶如一隻紅色的蝴蝶。
「晴煬?」
紅色的布條全部消失。MIO跑到旁邊,看著坐在屍體上、兩眼放空的李晴煬,「你還好嗎?」
「……。」
李晴煬覺得很累──掐死一個人,比他想像中累。
「……宇維少爺。」
「嗯?」
「我要見,宇維少爺。」
李晴煬的頭,用很慢、很慢的速度轉過來。MIO燦爛一笑,用與氣氛不符的快樂聲音,跟李晴煬說:「等一切結束,晴煬就能見到他囉!」
「……太好了。」
說著,李晴煬從床上下來、走向出口,跟路過的金允道說:「回去吧。」
「……。」
李晴煬就這麼離開房間。金允道全程目睹,沒有因為李晴煬的動作、說出來的話,產生任何反應,但他覺得可怕──不是怕李晴煬,而是他眼裡的東西。
「這就是……『紅心傑克』嗎?」
看著床上的屍體,金允道忍不住感嘆,也終於明白──為什麼高宇維需要這個男孩、為什麼男孩會是蜘蛛的目標、為什麼母親要下達這種命令……一切都說得通了。
這個世界──這個被安排好的世界,未來將因為這個男孩,變成什麼樣子?金允道無法推斷,他沒辦法預知未來;但唯獨一件事,他很確定。
李央創造了惡魔。
如今,惡魔和恐怖的東西,一起回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velist,黑暗療癒系。雖然沉默寡言,有時卻調皮的懶惰天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