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症候群15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154年12月31日,下午四點,十一塔,100層
同一時間,李晴煬回到十一塔。他命令顧爾,將十一塔內的僕人關到溫室,李昂的機器人也要全部關機,限時一個小時,一秒都不准浪費。
顧爾忙碌時,李晴煬來到100層,站在爺爺的畫像前。不知為何,他一直覺得這幅畫,和自己有無形的連結。也是因為這幅畫,他弄出了黑色的、黏黏的汙泥。
他不知道那些汙泥是什麼;現在要他弄,他也弄不出來。李晴煬靠近一看,之前發現的血漬,應該是翠絲特的血;至於上面的字,「JACK OF HEART」,似乎是他寫的,李晴煬沒有這段記憶。
「……。」
左看右看,李晴煬不明白,李央為什麼害怕這幅畫。據說,畫裡的人是他爺爺,作者是他爸爸,爸爸畫完就死了,而且死亡時間,和李晴煬的生日非常接近。
──血緣這東西,早就把我們綁在這裡,逃也逃不了。
他很在意金允道的話。謝綠也說過,這之中有太多無法解釋的事。十大家族、天賦、高宇維、蜘蛛……就像一個漩渦,將他們所有人捲進來;也不知道他們的命運,會被這個漩渦帶到哪去。
「嗯?」
眼角餘光似是瞄到什麼。李晴煬彎腰,發現這幅畫和牆壁之間,似乎夾著什麼東西。他將手伸進去,摸到一張紙,和一本黑色的筆記本。
筆記本上了鎖,必須輸入四字密碼才能解開。雖然不知道密碼,但光封面上的字,就吸引了李晴煬的目光。
「白色仲夏,睡在書上,瘋的貓」
黑色的底,白色的字,十一個字血淋淋地映在李晴煬眼中。他來回看了幾次,明明看得懂中文,卻不知道這十一個字在說什麼,是段意義不明的文字。
……算了。他把筆記本收到外套內側的口袋,現在不是玩解謎遊戲的時候。他將注意力放到另一張紙,發現那是一封信──寫給他的信。
給晴煬,我第二個兒子。
是爸爸!李晴煬看著署名:「L.K」,是李康的縮寫。
你看到這封信,應該很大了吧?你出生,我被賦予的任務就會結束。雖然看不到你,但李門發生什麼,我大概能猜到。
晴煬,你哥哥在神與畜,過得好嗎?
「……!?」
已經死的人,卻知道死後的事?
李晴煬的眼睛張大一圈。雖然難以置信,他還是冷靜下來,繼續閱讀。
博洋是細膩的孩子,需要人陪;如果你能陪他,那當然好,但我知道不可能。我死後,他一定會離開李門、加入神與畜,你的身邊不會有他。代替我照顧你的,應該是央吧?
你和央第一次做,是什麼時候?你七歲嗎?我是不是猜對了?
「……。」
為什麼連這個都知道?
李晴煬的腦子都是疑問,以及震驚。
央對你做的事,就是我對他做的事。
你的第一次是七歲,他的第一次也是七歲。
他的人生不能沒有我,所以,他把你當成我,狠狠地報復、狠狠地愛,而這也是我希望的,晴煬。
請你好好愛他,也務必好好地、被他愛著。
「……。」
李晴煬的心分成兩半。
一半紅色,一半白色;兩朵玫瑰雙雙盛開,填滿他的身體。
筆記本不是我的。論輩份,那個人是你爺爺,你可以叫他「紅心傑克」,也是殺死我的人。他叫我畫他,可是,我不會讓他得逞,所以我刮爛他的臉,好讓你看不清楚。
我不知道筆記本的密碼,應該是很重要的年份。裡面的內容,如果我沒猜錯,記錄了這個世界的真相。你看完就會明白,也能幫助你選擇,什麼才是最好的「安排」。
最後,希望你能答應爸爸,一個無理的要求:
李晴煬看著,下一行──
把央送來我這,好嗎?
「……。」
他想殺你、拋棄你。既然這樣,把他還給我吧。
李博洋給的槍,放在外套口袋。
李晴煬一直帶著。
這樣一來,他永遠是我的;
而你,也永遠是他的了。
- L.K
◇◆ ◆◇
2154年12月31日,下午五點,政治中心A區
可能是太累,李央竟然在車上睡著,恍恍惚惚間,他做了一個夢。
他回到了那個房間。
回到了十二歲。
「央,你有看到紅色嗎?」
他從床上坐起來,發現哥哥──李康正坐在梯子上,畫著一幅色彩繽紛、卻也看不懂的畫。
「不要……!」
李央抱著頭。他知道這是夢,告訴自己快點醒來、快點醒來……!
「央,紅色在你腳邊──」
「不要!!!」
他在拒絕李康,也在拒絕這個夢。
「為什麼我又來到這?我好不容易才擺脫你!」李央哭著,「算我求你了,哥,求你放我走,好不好……」
「……。」
李康從梯子上下來,走到床邊。用不著手上的顏料,床單和李央的衣服,早就是髒的。
「我從來沒有強迫你。」
李央站在床邊,口氣很冷淡。
「不願意放手的人是誰,」
「你還想不明白嗎?」
「……。」
李央的手放下來,垂在身體兩側。
「……你先開始的。」李央控訴:「是你,把我變成這樣的。」
「你可以找人幫忙。」李康回應:「比如大哥?如果被他知道,他不會坐視不管。」
「他很忙。」李央低頭,「他總是不在家。」
「可是,大哥很珍惜家人。」李康笑了笑,「要不是太晚知道,他一定會保護你──也會保護晴煬。」
「……。」
聽到那個名字,李央陷入沉默。李康又在這時,補了一句:
「你不是想殺他嗎?」
「為什麼不在他失憶的時候,把他殺死?」
李央冷笑,「這是作為一個父親,應該說的話嗎?」
「我心目中的兒子,只有博洋。」李康瞇眼,「第二個兒子,不是我自願生的。」
李康很可怕──他們姓李的都是這樣。血緣把他們綁在一起,遺傳、繼承、遺傳、繼承……十大家族說穿了,就是這種東西。
「沒有天賦、沒有我對他施暴的記憶,晴煬就只是晴煬。看他什麼也不記得,讓我想起他剛出生,最乾淨、純潔、天真的時候……和你完全不像。」
李央嘆氣,「我知道,這是殺死他的好機會,但看著看著,又覺得維持現狀挺好,殺他的念頭不知不覺,就這麼消失了。」
李晴煬是無辜的。李央知道,他把自己對李康的憤怒、恐懼、愛意、憎恨……全部發洩在那孩子身上,而這都是李康算好的。哥哥對抗「紅心傑克」,真是無所不用其極。
「你快回來了。」
李康突然迸出這句。李央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同時,好像聽見什麼聲音──震動的聲音。
「你快回來了。」
李康又是這句。說完,朝他露出非常、非常漂亮的微笑。
「什……!」
李央來不及問,下一秒,他睜開雙眼、剎那驚醒,發現自己回到自駕車,身體也變回大人的模樣。放在一旁的手機正在震動,來電顯示是顧爾。
「喂?」李央接起電話,「顧爾,怎麼了?」
「三爺,翠絲特小姐她……!」
聽聲音、口氣,李央就知道發生什麼。他問顧爾:「是誰?晴煬嗎?」
「是……」顧爾宣布:「少爺的記憶……回來了。」
「……。」
李央眼前一白,想起李康在夢裡,最後說的那一句。
──你快回來了。
他還能回去哪呢?
「三爺,少爺將所有下僕關在溫室,十一塔裡只有他一人。」
顧爾負責傳話:「『我在你害怕的地方等你。』這是少爺的原話。」
「……知道了。」
結束通話,李央坐在車中,心情意外平靜,腦子也意外冷靜。接下來要面對什麼,他心裡已經有底,似乎也明白為什麼,剛剛會夢見李康了。
「喂,是我。大哥今天的行程,幾點會結束?」
「老爺今天在雷蒙一家。回十一塔,最快也要九點。」
「……那就好。」
李昂不會有事──想到這,李央就鬆了口氣。他們這些畸形、病態的情感,不要把正常人牽扯進來;這是李央能為他的大哥,做的最後一件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velist,黑暗療癒系。雖然沉默寡言,有時卻調皮的懶惰天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