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對不起 我愛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佩岑今天來到學校覺得又是開心的一天,因為學校的風雲人物阿聖是她的同班同學,阿聖今年高三,不僅成績好,而且長得帥又是籃球校隊隊長,學校的許多女生都喜歡阿聖,當然佩岑也不例外。不過佩岑就是典型的有色無膽,自從高一的那場籃球賽後,她就愛上阿聖了,已經同班三年也只能默默地把愛意放在心裡,然而再過一個月就畢業了,估計從此以後就無法見到阿聖,因此佩岑越到畢業典禮反而心情越沮喪。終於佩岑下定決心要在畢業典禮前向阿聖表明心意,不要讓高中生活留下遺憾,好不容易終於寫了封文情並茂的告白信,就在阿聖下課在籃球上認真打球時,佩岑偷偷將告白信放進阿聖的書包內。
隔天來到學校,佩岑覺得心情格外輕鬆,因為終於將三年來放在心裡的感情表白了,不過走到教室卻發現大家擠在教室後面佈告欄並且議論紛紛,佩岑走近一瞧,佈告欄上竟貼有她寫給阿聖的告白信,一時之間佩岑思緒混亂而無法思考,同學轉頭看到佩岑,嘲笑聲、歡呼聲、議論聲此起彼落,佩岑羞愧地趕快走到座位坐下並低頭不語。
上課鐘聲響起,文質彬彬的國文男老師宥均進到教室看到這一幕,不禁問起這是怎麼回事,怎麼大家擠在後面布告欄,只有佩岑一人坐在角落哭泣。當宥均走到後面布告欄看到這封告白信後,請同學坐回位置上。宥均老師質問阿聖為何這封告白信會貼在布告欄,沒想到阿聖說從沒見過這封信,不知是誰做的惡作劇,這讓佩岑更難過了。佩岑表白不成,還被阿聖視若無睹,頓時覺得無地自容,此時宥均老師走上講台稱讚佩岑的勇氣,並說「阿聖是學校的風雲人物自然有許多女生喜歡,但人就是會恐懼表達情感,會有合理化來阻止自己不要做些什麼事,避免受傷的感覺,但是恐懼表達情感的結果,往往最吃虧的就是自己」,此時同班同學安靜下來並點頭認同宥均老師的教誨。
終於放學了,佩岑走到校門口,心想終於可以結束這尷尬的一天,然而校門口對面那輛車的旁邊站著一位男子向佩岑揮手,佩岑仔細看看該男子竟然是國文老師宥均,她走過去向老師道謝,感謝老師今天為她解危,宥均老師說道「不用客氣,我開車送妳回家吧,避免妳等下遇到同學發生麻煩事」,佩岑也同意讓宥均老師開車護送,沒想到回家過程中老師沒有平常嚴肅的樣子,反而輕鬆地與佩岑聊聊這些年的高中生活,終於到家了,佩岑發現原來私底下的國文老師很親切並沒平常那麼嚴肅,然而更沒想到的是佩岑要開車門前,宥均老師竟然湊近她的臉並親吻了她,此時看到宥均老師認真的表情對她說「別忘了今天我上課說的話,恐懼表達情感的結果,往往最吃虧的就是自己。」佩岑回到家後,一直在思索老師話中的涵義,直至深夜仍無法入睡。
    1會員
    6內容數
    搭上時事的潮流──關於運動賽事的選手作為偵探,以防疫旅館作為密室 人生是荒謬的 我想透過寫作賦予意義 主要寫作方向為推理詭計 科幻 冒險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夢飛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冠疫情下的密室謀殺 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冠疫情下的密室謀殺 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凱故事》 微互動科幻恐怖小說 ⚭ 第一季 - 03【和女神靠得不能再近】(上) 我跟她眼神碰上了。 我瞬速將眼神抽離。 心臟不停地頂撞我的肋骨。 在剛才的短短的半秒鐘,她像藍寶石的眼睛情深地看著我? 「涼介⋯⋯」 優香的指尖輕輕掠過我的臉龐。 我呼吸變得急速,臉頰不其然地熾熱起來。 「我知道是你。」優香將她的臉龐靠得十分貼近我,她距
    Thumbnail
    avatar
    Ichikai
    2024-06-06
    【免費】《一凱故事》 恐怖微互動小說 ⚭ 第一季 - 02【不讓父親復活?】上集 母親說:「我剛去了辦理妳父親的復活事宜,已經處理好了,他明天就可以回來。」 我:「......爸才不會再回來。」 母親:「他會的,你放心。我好不容易才讓他通過『備份計劃』而復活過來。」 我:「爸他不會復活的了。」 媽:「可是職員剛才告知我,他明天便會回來。」 我:
    Thumbnail
    avatar
    Ichikai
    2024-05-19
    《音樂故事》艾薇兒Avril-超複雜 Complicated歌手簡介 艾薇兒·拉莫娜·拉維尼(英語:Avril Ramona Lavigne,/ˌævrɪl ləˈviːn/ AV-ril lə-VEEN,1984年9月27日—[3]),加拿大創作歌手、詞曲作家及演員,她發行了七張錄音室專輯,並獲得了眾多獎項,其中包括八項葛萊美獎提名。 音樂出版物也因此
    Thumbnail
    avatar
    梵梵
    2024-03-26
    微故事 | 耳內下雨曾有段日子,在小的時候,會聽見耳朵內部正滴滴答答,像下雨一般,只是這場雨,只下在耳裡,而非基隆陰鬱的窗外。 小學四年級,放學後,我似乎長時間沈浸在自己的世界,媽媽口述無論他在廚房,抑或客廳叫我,皆無反應。原以為是我心不在焉,然諸如此類的事,發生過幾回合後,他才察覺實情是聽力出了問題。 到長庚醫院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3-09-09
    什麼是次貸,2008年美國次貸危機是怎麼形成的,以及對美國股市帶來什麼影響?話說危機這種事跟壓力分不開,而次貸危機,就是被買房的壓力逼出來的。 故事是這樣的: 一、美國人是咋買房的 美國三里屯的託尼將現身說法,講講他買房的心路歷程。 託尼最近要結婚,準備買個房子,不過錢不夠,咋辦? 去銀行,找貸款。 然而銀行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要是阿貓阿狗誰都能借,那銀行早關
    avatar
    petter
    2023-09-07
    20220126催眠故事--每對愛侶都願白頭偕老,倘若未能終生相伴,該怎麼做才能各自安好呢?從阿翔的體驗中,也再次驗證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影像呈現方式,所以,請每位尚未嘗試過催眠或是曾經嘗試過卻沒能看見自己想看的畫面的朋友們,可以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不要想著用別人的方式看自己的訊息,而是探索看看自己的影像有多麼特別!因為潛意識一定會用自己最熟悉且能接受的方式提供訊息,而這個方式肯定會適合自己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26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10】 : 最好的轉運就是「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最近朋友圈發起了今年在年底前開始「斷捨離」的活動,不是只有家中的舊物跟不需要的物品,而是,從身邊所有不需要的關係,不需要的負擔及心靈的角落清掃。 這也是一種心靈的【斷捨離】啊!~ 願幸福正能量伴隨給正在看此篇文章的你~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1-12-22
    【教學現場那些事】身教大於言教,家教學生竟然在算錯題目時和我說對不起故事大綱: 聰明且調皮的孩子 道歉,是不是代表我不好 寫錯題目竟然說出對不起 身教大於言教 歡樂補習班 聰明且調皮的孩子 我有一位家教學生,名字就叫他「小恩」好了,他聰明、活潑、調皮,在家人的眼裡,就是一位有點管不住的小霸王,即使他才剛要上國中,但已經開始有點讓大人感到頭痛。有一次下課…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12-02
    003的故事-你對自己,好嗎?我是一個捨得買飲料給自己的小資女,但限制在50元以下的飲品。在外地工作,必須考慮到房租、生活費…等。 能買飲料給自己喝,是生活的一個小確幸。小時候,我一直都很喜歡金莎,它有著黃金般珍貴的外包裝,吃進嘴裡又有多種不同層次的口感。而我願意花錢買飲料給自己喝,卻不太願意花錢買金莎送給自己。 有段時間,我
    Thumbnail
    avatar
    陪伴者部落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