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三十八

2022/05/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十八回
5/6,星期五,第四十二天。
一早總算發現一個好消息…,體內荷爾蒙似乎漸漸回復正常水平,被大腦緊急勒令停止的生育功能,終於在長達56天後重新運轉了。我甚至幾度以為,自己是不是因為突如其來的壓力,被迫提早進入更年期了?幸好…,這是大腦慢慢放鬆下來的意思吧。總之,暫時少一件該擔心的事了。
果然心裡還是不能憋太多垃圾事。一股腦通通倒出來之後,幫心理排毒也剛好幫身體排毒。
中午正要吃午飯時接到朋友電話,他說志願者叔叔再給我送一些物資來,就快到了,讓我趕緊下樓拿。
太好了,朋友的叔叔平安沒事!
兩週前他叔叔因為和確診者有密切接觸,被隔離了兩禮拜。(具體隔離在哪或隔離期間發生什麼我也不便多問)好在這兩天順利放出來,還給他們家送了一批西瓜去。
西瓜呀…是也差不多該出來了。樓下水果店都進荔枝和水蜜桃了。總之我是放下筷子立馬下樓。等了約莫五分鐘叔叔就到了。好期待裡面會有什麼!
朋友挑了一顆最小的西瓜給我,還有兩三顆蘋果和酪梨;一些堅果、零嘴、鹹蛋和肉鬆。肉鬆!我一早才在念,簡直要什麼來什麼!接著,看到一包讓我眼睛發亮的,是蛋糕切下來的邊邊角角;以及我最最期待的,一塊榴槤千層蛋糕!
朋友家那小區有鄰居在開西點店,他們家昨天買到了榴槤千層,切1/4送來給我,蛋糕邊角料也是新鮮的。先趕緊冰起來,就盼著下午茶時間!
我再一次感到命運的奇妙。昨天才想著,這波零食吃完就不再買了…。可巧,今天就有人替我補貨了!
我從小到大只要動了減肥的念頭,立刻有源源不絕的食物從天上掉下來,簡直是老天在幫著養我!所以封城以來,我每一餐也總能吃得飽飽,我發誓一點食物都沒有浪費!
吃過飯我開始寫起故事,L打了視訊過來,今天他要帶我參觀別人的婚禮。
透過他的鏡頭,我先是被那壯麗的背景攫住目光。
一整片綿延相連的山脈,山頭頂著靄靄白雪,山間那飄忽來去的,是霧也是雲;藍天剔透地像一面深邃的鏡子,綠地宛若被刷洗過地清新颯爽;恰到好處的光線從天邊發散下來,替紅毯上的那對新人打了巨星般的光芒。
"剛剛突然下了一陣冰雹,新娘可狼狽了"L一句話立刻將我拉回現實。
他打給我的時候現場正在彩排。司儀在和新郎對稿,攝影師在教新娘走位。
「我先忙一下,等他們真正結婚的時候你再打過來。」我想也沒想地就吐出這句話。
"你…有一點太大聲了…"L一陣尷尬,幸好他周圍的人都忙著也沒空理他。
後來婚禮儀式真的開始時,不曉得是不是他們練習太多次的關係,新郎說出的字字句句,都像機器人那樣生硬冰冷;反觀新娘,情緒則是一發不可收拾地氾濫猛烈,似乎又太多了些…。
「這樣才叫做婚禮嗎?非得把新郎打造得很新郎,讓新娘扮演得很新娘?」我們沒有辦婚禮,但這絕對不是我想要的婚禮。
婚禮還沒結束我就一邊準備下午茶事宜。其實也就是煮熱水沖咖啡、把榴槤千層放到盤子上,再選一下等下要聽的背景音樂。
這時候還能吃到榴槤千層的我,簡直要讓大樓鄰居嫉妒了。
想起住在清邁時也做過好幾回榴槤甜點,後來家門巷口就一攤在賣,還能外送,不過我都會親自走去買,自以為能多消耗一點熱量,便能舒心地再啃一大口。
多虧房間的佈置確實很有咖啡廳氛圍,坐在吊椅上晃呀晃的,有那麼一瞬間,都要相信自己徜徉在網美咖啡廳了!不不…不能再晃了,頭開始暈了…。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