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懶惰對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chew。久違了休息了一下,結果其實不怎麼樣。

雖然事情有很多沒做,但感覺還是要寫一點東西。

我想,應該要繼續日更部落格才對。在這邊隨便寫點東西總比癱在床上看yt廢片強。

最近,段考考得還不錯(沒有任何根據的自評
我現在的處境就是,4000字的稿寫了一半,明天要交,小說要在9/30前寫完100000字。

我應該用之前的番茄時鐘法分割任務,不然我現在沉迷於一個yt頻道「人間易開罐」,看那些人的人生就飽了,哪有時間過自己的人生呢。
接下來的更新應該都是關於生活的一些感想,還有小說的創作。

之前明明還有想要做ig的,就連模板、帳號都創好了,就差實際演練。

不知道為什麼就止步不前,就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

總會想著有一天再做,但那一天永遠不會到來。
過了半天,我連我剛剛做了什麼都沒辦法應對如流。

這樣應該只算是具行屍走肉吧。
突然發現就差幾天就要考N1了,我就連文法題都還沒做過。

之前還信誓旦旦的想把題目給做個遍,萬全準備的備考。

萬事起頭難,看來最近幾天要開始設計一套生活規畫表,將要做的事全塞進裡面。

最重要的恐怕還是認真執行吧,今天早上一起床就把想追的劇給看了個遍。

人類或許真的沒辦法戰勝慾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4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牧場物語 橄欖鎮與希望的大地一部讓人認真種菜卻吃不到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湯瑪‧士揚
    2024-03-06
    [Investment #00] 一些人性偏誤與懶人指數投資法在這篇文章中,分享了我在投資股市時的一些教訓,以及我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資產配置方法。分享了複利的力量、讓錢幫忙賺錢的概念,以及如何分散風險。同時指出人性偏誤與概念在投資中的影響,並提到了適合與不適合這個投資方法的人。
    Thumbnail
    avatar
    Avicii
    2024-02-18
    以展覽與視覺設計,完整地打開一本書──葉飛X林峰毅林峰毅直白地說道:「讀者下場去玩文豪大富翁,會發現一個特點,因為這些文豪們的人生都過得太慘了,所以呢,基本上玩沒幾回,你就會退回原點,也就是說根本抵達不了終點。當然,這一方面是規則設計的問題,但另一方面也不妨把它視為某種隱喻,藉由這個桌遊式展覽,體現出文學真的是一種超級艱難的危險旅程。」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3-11-28
    【一書一話】勤奮與懶惰在傳統的教育體系裡,我們被鍛鍊成追求標準答案、正確答案、以及唯一答案,只要正確與標準,就可以名列前茅、當模範生、甚至考上好學校。當分數成了唯一的評選標準時,我很好奇的是,當我能跨越門檻進入好學校,原因是我「背的快又好」?還是因為我「理解清晰又深入」?在這樣的教育環境之下,我們幾乎都是背多分與講光抄的
    Thumbnail
    avatar
    林俊男老師
    2023-10-06
    職場上「勤」與「懶」的迷是不是有長輩一直告誡著你,上班在做事要勤奮?你是否也有「勤能補拙」的迷思?平常的觀念,懶惰是個負面、而勤奮是屬正面的詞,但在職場上勤奮人的績效不一定會比懶惰人來的好。
    avatar
    翁楷
    2023-06-21
    貪婪與懶惰應該是從高中開始,我想要的很多,而我從未把「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想法放在心上,所以我的軌跡都是這樣跑的:眼睛看到別人擁有了什麼→心理產生羨慕忌妒恨→輸人不輸陣的野心出現→我也想要有一樣的東西,得不到時就怨天尤人或自怨自艾。 就一個簡單的事,在大學時,看到同學買了新衣服,我也想要被人注目,所以我也
    Thumbnail
    avatar
    hsinyzu
    2021-07-18
    通貨膨脹只有與之對抗才有害!|鬼宿投資備忘 # 10美國 Fed 副主席:對 CPI 數據感到驚訝!但仍重申通膨率上升僅為暫時現象,還不到收緊政策的時候。俄羅斯央行卻說:通貨膨脹上升的速度比預期更快,需要採取更多的貨幣緊縮措施。為何一個通膨卻是各自表述?鬼宿帶大家暸解同樣面臨通膨威脅,為何俄羅斯與巴西視之為洪水猛獸;美國卻認為僅是暫時現象?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21-06-17
    舒適圈與懶惰A訴說現在的職涯是停在舒適圈裡,分享著他很痛苦。 聽著聽著,自己突然蹦出一句:「停在原點,這樣是懶惰嗎?」 A立刻反駁:「不是!我停在原點,但有我把分內的事情做好。」 B看著我們的對話問著:「為什麼這樣是懶惰?」 我:「哦...其實我是在說自己,自問自答,因為我自己是很懶惰的人。」 先承認自己逃避
    avatar
    Albee 雙人舞覺察記
    2020-07-14
    與無力感對抗  總覺得人要從別人的經驗裡學習,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因為會有所體會的人,不勞你多說,他自然就會去做,但是無法體會的人,任憑你苦口婆心,他仍是我行我素。  簡單講,懂的人,你其實不用說;不懂的人,說了也沒有用。  假如世間事真的如此,那麼多年來不斷寫文章,不斷地演講,豈不是庸人自擾嗎?  也許是,就如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4-21
    饒舌與對抗 Vol 7:褪下光環的饒舌之神,阿姆〈Walk On Water〉<p>這樣的阿姆特別讓我喜歡,也讓我想要好好珍惜他歌曲與其中的一切。褪下了「被」造神的光環,還原為一個單純、無垢的饒舌歌手,如同這首歌曲一樣純淨,完全沒有一丁點節奏的聲響,只有鋼琴聲與弦樂在背後,映襯著阿姆從未吐露的心酸。聆聽〈Walk On Water〉的當下,會驚訝於原來一首饒舌歌曲竟可以如此瑰美,如此令人鼻酸,也如此令人珍愛不忍釋手。</p>
    Thumbnail
    avatar
    吳念達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