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三十九

2022/05/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十九回
5/7,星期六,第四十三天。
搜刮來的衛生紙和乳液都用得差不多了,得想辦法買一點。看到全家上有賣小量的生活日用品趕緊下單。
哎呀,乳液被退單了,幸好衛生紙是在另一家買的,十卷應該可以再撐一陣子。
下樓拿的時候,發現大門出入口被擋得更嚴實了。中間那個,被一張長桌給堵住,上面放了幾份外賣,跟張供桌似的;左右兩個出入,則拉了好幾個大垃圾桶一字排開,這下不用出門就能丟垃圾了。
肯定又是有什麼新政策又要發佈…。果不其然,群裡傳來傳去,這次取了新名,叫什麼…"靜默政策"。
真不是我要說,我還挺佩服政府玩文字遊戲的功力,將博大精深的五千年中華文化發揮地淋漓盡致。
從一開始的什麼"網格化管理"、"階梯式管理"、"動態清零"、"社會面清零"到現在的"靜默政策",誰知道下一次叫什麼,反正一律換湯不換藥,全是"你他媽不准出門"的意思。
噢,我還從朋友那學到一個新詞,叫做十字花轉運。就是如果你那棟大樓有一戶陽了,你同層的鄰居和你同號的鄰居一併拉走,做到水平和垂直連坐管控,明白嗎?
有些地方更硬核,一戶陽,整棟樓,對,整棟,全拉走。拉去哪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你可以不走呀,就在你屋外上電閘。嗚呼…。
沒事時就要滑一下全家,全家是我這種短期獨居迷你戶的最佳選擇。單品是稍貴一點,可是沒辦法呀,量太大我囤不起。一些剛需物資還能跟鄰居拚一拚,勻一勻,不然連一個六吋蛋糕我也不敢一個人拍。(拼、勻、拍、是我學到的新用法,就是湊、分和下單的意思。)
房東很好心,問我要不要換到樓上那間大房,儲藏室應該還有新的床單可以換用。
樓上的確有更大的冰箱、真正的廚房,還有三間房間可以任選一個陽光更充足的。可是,那是別人家住過一個月的地方,搬上去,我不只要打掃廚房,還要刷洗別人用過的廁所…,那味道和污垢,光想像我就不小心憋氣了。
你願意嗎?我至今仍是突破不了這個心防。
今晚讓我發現全家上的好東西,即食鮭魚片!一口氣買了四包,還有一罐原味薯片。
騎手抵達來電時我剛洗好澡,也是立刻就下樓。可找來找去就是沒看到呀!他說確定放在圍欄邊桌上,他還看著警衛大叔消殺呢。
桌上只剩下幾包還沒有人來拿的蔬菜,我下樓時正好看到一大夥人取完散了,會不會是不小心被提走了?我最後一次一包一包仔細看了,確實沒有。
我在群組裡發訊息問,可沒人理我。失望地上樓先把頭髮吹乾。
「早知道剛剛搶牛肉捲的時候就不猶豫了…眼巴巴看著最後兩份下架。」
約莫過了半小時,我決定再下樓巡一次。人性啊,真要偷你拿他沒轍,但要是還有一點良知,他不會承認自己拿錯,但會因為罪惡感而默默還回。
果然,這次讓我在裡邊的"供桌"上看見它!提著失而復得的鮭魚和薯片我心情大好!
整理好之後靠在床上看書,沒讀兩頁就坐著睡著了。大部分女生經歷第二天,通常最是元氣大傷…。
突然驚醒,已經十一點半,才打算去把燈關了,正經地躺下來睡。瞥到群組不停跳出的新訊息…"即將開始發放物資!"再豎起耳朵聽聽,樓下確實駛進一輛貨車了。
「我真的真的很想很想睡覺呀…」一陣心酸。
L看見我發的訊息,立刻打了視訊過來。"來,你陪我練琴"他小小聲地一邊練習吉他的指法一邊和我說話。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和我一樣注意到這種小細節。他是說"你陪我",而不是"我陪你",這讓我感覺是我被他需要,即使明明是我需要他。
一個多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這層。今天發的物資可是史上最重,有調料禮盒組、麵粉和一箱牛奶,大概總共八公斤。電梯口又塞滿了人,心一橫,決定當作重訓提上樓。
我一邊爬樓梯一邊繼續和L說話。後面跟著一個光頭大叔,嗨喲嗨喲地氣喘吁吁,才四樓他就到家了,我還有一半呢。
多虧睡前運動這麼一趟,身體暖了鼻子就通。即使外頭喊物資的聲響仍此起彼落,還是安穩地睡了。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