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覓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問:梁老师,您好!
很冒昧,打扰您了。想请教您几个问题,希望您能抽空给个回复,谢谢。
1、我学习中脉打坐有一个月了,基本上是每晚都用盐水泡脚。您看下我的气有没有改善?
2、我知道学习任何事物都要有个缘分,缘分未到即使学了也不会进步。这几年我拜过几位道家和佛家的师父,学过不少,但就是没有什么进步。所以想请教下您,我是不是属于先天就比较愚钝那类人?您看我学中脉打坐会不会有缘分?
3、如果有缘分的话,我在四月初会到深圳出差,期间能否得到您弟子的指点?
再次感谢梁老师。
祝好!
回:不打擾,歡迎。

啊,你學了一個月中脈打坐了,還天天用鹽水泡腳,那太好了,只要開始的方法對,應該是會有進步的,只是慢與快而已。如果對比一個月之前如此爛的氣來說,明顯是有進步了,礙於僅僅是一個月的時間,過去積集回來的,還需進一步努力、堅持,但以一個月的時間來說,進步已經是相當多了。所謂的積集,是指那些翳氣,看你的氣,外層已經是清了,但內層仍是需要花些時間,這些積集回來的翳氣,我想;應該是那些翳的宗教的氣,你務必要持續打坐和泡腳,把翳的氣都清出來。一旦人涼了,在這種內在;和外在環境下,智慧才會生出,你會更明白人生大道理,是不需要有甚麼高僧、道人的,你自己會告訴你道理,你變成誰人的師傅,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師傅。真正的宗教,是內在的宗教,是自己裡面就有宗教,你從裡面就能夠懂得,那是內在的智慧之花開啟,即那蓮花,每人都有蓮花,所以排除你說先天愚鈍的人的說法,身體的愚鈍,跟靈魂的光,是兩件事來的,愈簡單的人,進步愈好,愈有成效,因為修煉;其實屬於童心的,不屬於複雜的成人或頭腦的,你們稱我師傅,其實我心;永遠是個孩子,我心境時常都在玩耍。

至於緣份;這傢伙,你能碰上,已經是緣份了,許多人都還未是時候碰上,仍在團團轉當中,你能碰上,已經是你的時候機緣,只是你能花多少恆心到上面去,太多太多人;仍在像你以往那幾年裡面,醉心佛教、道教,我並不反對這兩種原始的修煉方法,我同意五條大道都能通羅馬,只是時間的轉移變遷下,五條大道都堵了,都翳了,那如何帶我們通往終極終點呢?所以你會發現,修了幾年,可能甚至有許多人不止此數,最後,發覺跟當初加入修煉,沒有明顯進步過,仍好像活在一個迷迷糊糊的狀態,走了一圈,還是回到起點,那變成是一個迴圈,出口呢?出口還是未發現,起點是終點,終點亦是起點,真正的路,不是這樣的,是有真正的終點的,起點是起點,終點是終點,是很不同的距離或高度,是會發現有進步的、有不同的,最明顯;身上的氣改變了,思想清通了,悟,也出來了,很多道理,你會自動明白。接觸太多翳的高僧道人、書藉、聲音、地方等等人物事,在這樣一個身邊全是翳的環境下,灰塵愈蒙愈厚,智慧之花,試問又如何能在這翳透的環境下生長呢?智慧之花,不可能在翳的環境長出的啊,她只能在涼的環境下生長,修煉多年,沒有看見智慧之花?悟沒有發生?那是因為你們沒為悟創造一個合適悟生長的環境,所以,必需要遠離那些污染物,把身體、與及你們的靈魂潔淨乾乾淨淨,創造一個涼的環境給自己,給靈魂,進步才現。

如果你說你愚鈍,我想;我比你更加愚鈍,真的,我比你更加愚鈍,因為我以前就覺得自己很愚鈍,但路偏偏就是這樣走了出來,修煉的世界,人人平等,即便身體的愚鈍,不等於靈魂愚鈍,靈魂沒有愚鈍的,只有遇不遇上真正的方法,何時遇到而已,即是;你說的緣份,緣份這斯,實際是安排,是老天的安排,也是一種預定,預定哪個時候遇上,就哪個時候遇上,遇上了,就要捉緊,不輕言放棄,因為放棄了未必有下次,因為機會留給別人。多看神奇的手掌,或對著神奇的手掌打坐,還有一些討論區上的單字,和多點聽討論區內那海浪聲。四月初,我可安排...和你見面,他是中脈打坐的弟子,他認氣的能力非常之強,非常之到位,到時你可一併請教,他會先以電郵和你聯絡,你們再約日期、時間、地點,留意郵箱啊。中脈打脈根本一點都不難,竅處在於戒「惹」,戒惹污塵,戒惹翳氣,同時努力清潔自己,在涼的內外環境下,自然就會上升;或你說的進步,揹著一身翳氣,這樣沉重,又如何能騰升呢?你有沒有看過兩個瞎子拉著一起找路?現實情況,同樣都是不知路或迷路,卻領著一大群想尋出路的迷路客,大夥都以為他她懂得出口,但實際他她都在摸出口,摸了幾十年,摸出口摸得年資愈久的,反而愈得人相信,哈,你覺得世界是不是很可笑。

梁師傅
http://www.leungjingyuen.com/forum/viewtopic.php?f=3&t=2223&view=unread#unrea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初尋道
初尋道
光,令我變的愈來愈清醒,愈來愈明白生命來到世界的真諦,為何生,何以死,像極一所學校,不管是名列前茅,還是名落孫山,都要離校而去。你妳們也能擁有光,只要簡單生活,放鬆心情,多多日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