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sa宇宙番外篇Mi sedap新加坡laksa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aksa宇宙
#番外篇
#MiSedap
#新加坡laksa
不誇張說,這應該是我目前吃過還原度最高的laksa泡麵。
台灣的話蝦皮就能買到了
一般laksa泡麵為求模仿加入椰漿形成的香滑口感會配上大量的奶精粉,最後畫虎不成反類犬,反而掩蓋掉了應有的香辣風味,變成油膩口感。最近mamee新款laksa口味泡麵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就在奶精粉裡加入椰子粉,的確起到了提香的效果,但卻沒有解決膩口的問題。
Mi sedap新出的這款新加坡laksa口味快煮面顯然找到了一個新的出口,不再糾結於奶精粉,而是老老實實的用辣椒粉和辣油模仿出新加坡laksa的風味,從結果來說是成功的。
每包內附調料,辣油,奶精各一包,辣椒粉兩包!是的你沒看錯辣椒粉有兩包,可以按自己的耐辣程度調整下辣椒粉的量,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有附兩種辣椒粉的泡麵。
兩種辣椒粉全下的話我覺得辣度有六左右,剛好是我個人可以忍耐的辣度邊緣,吃完大汗淋漓,十分爽快,相信大部份的馬來西亞人應該都會喜歡這個辣度。
奶精,辣油和調味粉各司其職,我覺得有還原到真實laksa口味的六七成左右。淡淡的蝦味和微微的酸度正是新加坡laksa的正字標記,雖然沒有足夠的椰香味是個缺憾,但是也沒有大量的奶精造成的甜口油膩,也算是不錯了。
重傳, 再次測試看看會不會被壓縮
如果有能力的話,再加點豆皮腐竹,豆芽黃瓜絲,魚餅和魚丸之類的,應該會更加分。我沒什麼能力,只加了一點冰箱裡正好有的炸豆皮和高麗菜,依然吃得滿足。如果你家境富裕的話,再加兩支蝦子,那就完美了。若還能加上半顆酸柑,那就容我叫一聲:“大哥,我都聽你的”
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兩種辣椒粉都下到麵裡的話,吃到最後會有粗粗沙沙的口感,那是辣椒粉太粗產生的遺憾,其實只要把辣椒粉再磨細一點就可以了,希望wings food自己會發現這個問題吧?
整體來說我個人非常喜歡,下次應該還會再買來當存糧。這款麵尤其適合出國遊子,想念家鄉的時候煮一包來吃吃,足以溫暖想家的夜。
最後,如果你也想買來試試看,記得千萬不要把調味粉,辣油,辣椒粉和奶精放進鍋裡煮。按照指示把它們放進碗裡,麵煮熟了再用煮麵水泡開就好。
價格:四塊八,內有五小包
評分:七十(這是專屬泡麵的評分啊,若是市售大概不足六十分)
回頭率:見一次買一次。
探呷雞哥
探呷雞哥
主業講幹話, 副業饕客, 興趣是馬來西亞本土歷史, 靠文馬六甲史導覽維生, 目前假性失業中, 只好寫點東西自娛自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