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sa宇宙之古來豆富佬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aksa宇宙
#咖喱laksa
#豆富佬
#古來
有事南下,提早出發去之前在某社團看到的一家咖喱laksa,據說是在地經營多年的老字號,看店內擺設與古物,應該是家老店,位置就在新村廣場邊。隔壁店家據說也是名店,同樣主打咖喱laksa,不過裝修走網紅店風格,我這人向來嫌新愛舊,當然選了這家看起來老老舊舊的。
兩家都是名店
充滿歷史感的菜單
上桌時整碗laksa還不斷冒著熱氣,會讓眼鏡霧化的那种,因為一大桶的咖喱原湯就在旁邊不斷滾煮,麵處理好後就立刻上桌,廚房距離餐桌不到三秒,食物自然是趁熱上桌。但是滾燙的湯頭並沒有帶來撲鼻的香氣,不管是咖喱的辛香或是椰漿的濃香都非常不明顯,再加上餐具用的是美耐皿,我的期待心裡立刻就少了一半。
釀豆腐特別顯眼
湯頭偏稀,椰漿沒有存在感,入口有強烈擊喉感,辣度我給七分半,這個辣度將伴隨我的喉嚨,直到吃完整碗laksa之後,還是覺得有一股辣椒油抹在喉頭上,需要喝大量的水才能沖走。如果我形容的不夠清楚,我可以說得再白話一點,除了辣,還是辣。laksa最可貴之處在於層次感,沒有層次感,只單攻辣味的laksa,不是好laksa。完食後湯面上漂浮的厚厚一層油可以證明我所言不虛。ss
這是一鍋laksa湯頭
這是一整鍋煮好的釀豆腐
麵身含湯率極低,並且顯然是預燙過的,這麼做雖然確實可以減少事前作業時間,但敗筆就在於麵身會變得趴趴軟,毫無口感可言,甚至會粘牙,幾可謂失敗矣。
豆芽菜沒燙死,有保持清脆口感,及格。豆腐卜有充分吸收湯汁,及格。炸雲吞新鮮沒有油耗味,及格。肉丸魚丸是市售的工廠貨,不過不失。豆皮有吸收湯汁有口感,及格。
最令人驚艷的是那塊豆腐,真正做到了老皮嫩肉,表皮炸老炸香,內裡卻保持著軟嫩口感,同時還能吃到豆香味,真的是近期吃過最好的豆腐了。但是話又說回來,釀豆腐裡面的餡料卻是十足的敗筆,又亁又柴又粗,浪費了這麼好的一塊豆腐,明明在餡料裡加點蛋白魚漿蝦漿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卻完全忽略沒有處理,十足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吃完後有跟二代老闆稍微聊聊,店名會叫豆富佬是因為以前自家是做豆腐的,現在雖然沒做了,但是豆腐貨源還是來自同村的手工豆腐,據說村民們都讚不絕口。店裡舊菜單上有寫著魷魚花生粥,現在也沒賣了,十分可惜,現在要找到還有賣魷魚花生粥的店家幾稀矣,我上一次吃到魷魚花生粥還是為了導覽主題特別訂做的。
整體來說,辣味大於一切,不吃辣的人請小心。但是值得為了他的豆腐去點一碗亁撈麵。
價格:七塊錢
評分:六十五(豆腐給十分)
回頭率:為了豆腐
地點:https://goo.gl/maps/egrJvGVAgY2qcdmP6
有大量的配料可以選擇
探呷雞哥
探呷雞哥
主業講幹話, 副業饕客, 興趣是馬來西亞本土歷史, 靠文馬六甲史導覽維生, 目前假性失業中, 只好寫點東西自娛自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