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01-致之死地而後生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
DL,我有許多話想對你說,然而就像我終於坐下,打開筆電想傾訴字句,卻還是隨便點播了一首或許你根本沒聽過的歌一樣,你知道嗎?當我說我憂愁,那是費了多大的力氣,才刨出心裡的一點肉末,讓你知曉,原來有部分的我是這樣的。
我沒有辦法告訴你的是,其實早已無以為繼,我沒辦法繼續下去,關於每件事。
當我難過的時候,當我潰散的時候,我沒有辦法讓你看到那個無法聚攏的自己。多年的朋友告訴我:「你不適合跟別人在一起。」你知道嗎?那句話像詛咒,牢牢嵌進我的肉裡。我是病的,又或許早已痊癒,無論如何,是有些長期積累的狀況需要處理,但我沒辦法告訴你,袒露的怪物如此哀傷,又如此根深柢固在我心底,已是不可或缺。
因為沒辦法說,我試著寫了首詩,你知道嗎?那些殘破的斷句,一步步走向的懸崖是我害怕的結局。好像是第一次嗎,我並不害怕你離開,我怕我想走。
然而我又要如何讓你明白。是,你說人無法彼此了解。是,我也如此相信。「不要再互相靠近了毀滅不會停止的」,我一直這麼相信的,我信它大過「只要我還有力氣我願意不斷訴說。」我想,就是這樣子了吧,我想,我說過,我想要好好珍惜你,這個想法,珍貴到讓我覺得害怕,連自己的擦傷都驚惶。
我想你不需要明白那種恐懼和焦慮不安,很抱歉我曾試著透露一點風聲。
你知道嗎?當我說好喜歡你,那種甜蜜,裡面都滲著血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17年,我走進學校諮商室,同年3月,我踏入醫院住院病棟;bipolar disoder「雙極性疾患」,也就是普通群眾指涉訕笑情緒陰晴不定的人群的「躁鬱症」,正式附身於我,成為我生命中必須承受之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