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週子宮頸環紮拆線痛死實錄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篇某人第一人稱撰文,提供給在思考環紮拆線要去哪拆的產婦參考。
-----
今天是解開環紮的日子,記得上次醫生說拆線不會太難,但有可能會開指所以要留院觀察2小時,因為這樣出門還特別畫了眉毛,想說真的要生也不能太醜。
過了產檢,到了產房穿上病服,一個人在病房中聽著監測儀器的滴答聲,為自己做心理建設「沒事的!醫生說不會痛很快就好了!」
接著護士來帶我進入手術室,第一次進到大醫院的手術室,跨上手術臺兩腳門戶洞開,兩盞大燈啪得打在自己身上,真的有種「乾我真的離生產很近的感覺」,接著住院醫師邊跟我閒聊,邊消毒下體(這邊痛感2,不舒服但可接受)。
當時還可以跟他閒聊機智醫生生活誰比較帥(當然是翊俊謝謝),但主治醫師一來,鴨嘴一進陰道就笑不出來了。
環紮是一種將子宮頸紮起來防止寶寶掉出來的手術,通常會在生產前解開,防止宮縮導致撕裂傷。因為臨產,怕麻醉對寶寶有風險,所以拆線都是不麻醉直接上場。手術時我被紮了兩圈,但醫生拿器具翻攪了十幾分鐘,只找得到一圈線。(翻攪過程痛感直接提升到5,握拳深呼吸冒冷汗等級)
最後醫生放棄,說:「可能要回去問手術的診所醫生紮幾圈喔,請他幫你看看!」聽到這邊我心一涼,天啊難道我還要再承受一次這種痛嗎?速速聯絡診所後,決定立馬衝去看看狀況,但第一次拆線的痛感已經讓我出現規律宮縮,護士請我先吃安胎藥才能離開。
到了診所不久,也是一樣的流程換衣服、上手術台,一樣跟護士閒聊。但這次卻是我人生體會到失去意識的尖叫是什麼感覺?當醫生進來直接用大鴨嘴撐開陰道,拿器具往深處挖時,我真的是在產檯痛哭尖叫。
可能是這條線太裡面,而且被肉吃掉,可以明確感受到一個尖銳的冰冷儀器在體內翻攪的痛,肉被不停拉扯,當下我甚至哭喊出「我不行!我真的不行!太痛了!!我不行啊啊啊啊啊!」還好有兩邊護士壓著,叫我深呼吸,不然我真的無法想像會怎樣⋯所幸最後有找到線⋯
出手術室的我面對咖郎擔憂的詢問,竟然直接大哭,一路哭回家。講不出來那種感覺,我覺得那是種下體被凌遲的感覺,然後心靈受到很大創傷。看了許多拆線的文章,有無感的,也有更慘的,但我真心建議所有環紮的產婦,拆線真的回原診所拆,就算會痛死也只有一次⋯不用受到兩次身心靈折磨⋯
拆完後確認咖寶還好好待著沒退房,醫生叮嚀好好養胎到下週37週,就可以來看看要不要催生⋯至少我過這關了⋯雖然還不知道生產那關會遭遇什麼狀況,但真的希望不要讓我痛太久,失去理智的痛真的太恐怖了⋯
永康曾咖郎
永康曾咖郎
天生帶賽又怪洨事一堆 因此成立粉絲團紀錄荒謬人生 來自府城永康 當過消防替代役 現為上班族 aka 一隻貓的奴隸 育有一兒咖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