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四十五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四十五回
5/13,星期五,第四十九天。
一早冒著大雨下樓驗核酸,空氣濕濡難耐。驗完後提著傘一層層跺上樓,低頭看見滿地髒污的濕黑鞋印…究竟是大晴天驗核酸讓人心情低落?還是下雨天驗核酸讓人心情更沮喪?
咖啡老師問我,"現在心理夠強壯嗎?"
「夠吧,感覺有升級了」其實當下這麼回答的我,心裡是千百個不確定。這個事件,肯定或多或少會在心裡留下創傷,即便如此,我也要努力將傷害減到最低。
老師說,我的照片能傳遞很多美好,但她也叮嚀我,記得留一點給自己。
我應該也有吧,不然就拍不出這樣的照片了,又或者,根本不想拍照片了,對吧?
老師知道我許久沒曬過太陽,提醒我要補充維生素D。其實封城一開始我就在藥局上不停地刷,只是當時這種非剛需藥品根本上不了架。
平日穿著長袖而且也不常照鏡子,今天洗澡時仔細端詳一下,在浴室冷調的燈光照射下,手臂那毫無血色的皮膚更顯蒼白,透著藍紫青綠的微血管絲…。噢不,這樣的膚色真的一點也不美。
最近,隨著所謂保供機制涵蓋的範圍越廣,藥局內的品項多了很多,今天終於成功買到一款加鈣的維生素D3口服膠囊,裡頭還添加了維生素K,這對免疫修復是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我還在母嬰用品店搶到了無香型身體乳液和嬰兒護膚油。寶寶能用的東西就比較不擔心過敏的問題。
這些也因為是保供物資,即使在靜默期間,仍能即時發貨與外送。一到手立刻打開吞兩顆!
這兩天又打算重新認真做飯,畢竟領到一波新鮮蔬菜,實在忍不住想呈現出它們朝氣蓬勃的樣子,所以做了幾道,不然已經好幾天吃飯連盤子都沒用上,反正都煮雜燴,直接以口就鍋就吃了,省得擺盤還要多洗一個。
封城初期瘋狂做菜,是因為要逃避這令人束手無策的一切,躲進料理的世界便不會感覺自己那麼無助;可這陣子下廚則真是一種消遣,是真的喜歡所以才做,即使仍然克難,卻衍生出一番室內野炊的趣味。
一個人在泰國的時候,也經歷過一段很抑鬱的時期,當時察覺到了,雖然還不確定具體該做些什麼,但至少情緒上已經不倉惶也不迷惘。給自己時間,慢慢地嘗試各種方法,並觀察療癒自己的過程,一步一步勇敢地走完整個循環,給自己定出一套自我修復的SOP,為自己織出一張細細密密的心理安全網。
如果不是現在泰國練習過了,我想我這次根本沒辦法撐到現在…。
被關在這裡,僅用一個無助來形容有點太單薄了。被關在這裡,不僅落寞、難堪,自由被剝奪只是其中一點,層層疊疊累加起來的無助,就像是站在兩面對映的鏡子中,如何用力凝視也望不到盡頭。這種無助,無助到讓你懷疑自己,是不是真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廢物?無助到讓你放棄自己,沒有勇氣去死可也沒有熱忱繼續活著;這種無助,是最濃最深最暗最黑的黑色,能吸收99.96%的光線,幾近宇宙黑洞般的無助。
我相信質量守恆,可我暫時還不知道如此巨大的無助能量,將轉化成我生命中的什麼?或許我未來再告訴你們。
現在唯一能確定的是,繼孤獨封頂之後,封城這遭,把我人生中的無助,也一口氣點滿了。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