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人類圖建立自我價值,讓感情立於不敗之地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篇人類圖文章,有提到開放能量中心,會特別容易受到別人影響,形成制約
所謂制約,就是你在和人互動時,形成了特定的關注點,而這個關注點,會無形中,破壞了你跟對方的關係,你卻沒有自覺
學習人類圖,就是要在自己受到影響時,能看到特定關注點以外的訊息,你就能離開原本制約,跟人的相處能更加成熟圓融

情侶因為關注點不同,產生摩擦的例子

像是我是屬於開放情緒中心的人,我很常容易接收到別人的情緒波
有次和前女友一起吃飯,過了不久,我感受到了對方的情緒波,但我不明白發生甚麼事,所以我試圖想詢問對方是甚麼狀況?
後來發現,原來是我不小心把點來的炸排骨吃光了,沒有多留一些給對方,所以對方悶悶不樂
當時,我下意識回應對方 : 我再買一份炸排骨好了,但是對方卻搖搖頭,表示根本不是這個問題
當時的我,完全摸不著頭緒,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到原來是因為彼此的關注點不同,所造成的問題
我的關注點是在頭腦邏輯上,所以我覺得吃完,再買一份排骨就好。
對方的關注點是在情緒感受上,覺得自己沒被另一半照顧到
當你能在跟別人互動當中,去匹配到對方的關注點,你就會更容易建立起關係,你的親密關係,也會更容易被滋養
還是要提醒一點 : 關注點不同,不代表誰對、誰錯,也不是要你一昧去配合對方的關注點,只是要讓你去看到自己關注點以外更多可能性,讓自己有機會做出不同的選擇

提升魅力的關鍵 : 輸出你的價值

雖然匹配對方關注點,能幫助你滋養關係,但如果要更進一步讓對方覺得你有魅力,讓對方覺得你閃閃發光,下面會跟你分享一個更重要的關鍵 :
你必須要持續向對方輸出你的價值
我在經營親密關係時,很常發現到一個有趣的地方,當你的價值輸出足夠時,就算是對方看到你缺點,都會覺得你是可愛的
當你的價值在對方心中下滑時,不管你做甚麼,對方看你就是都不順眼,對你雞蛋裡挑骨頭,甚至會希望你能對他更好,為他付出更多...
如果你因為這樣,去配合對方所有要求,你就搞錯重點了,你會做越多、錯越多
對方內心真實感受到的,其實是你對於人生失去方向了、迷茫了,所以你無法再輸出價值,對於對方來說不再有吸引力

透過人類圖累積自我價值

很多人會把人格魅力誤以為是來自於外在的金錢、外表、社會地位
但其實人格魅力更多是來自於你的內在價值,這個內在價值 =你對自我人生方向的定位
當你能依照自己的人類圖設計,把自己內在價值建立好,找到人生努力的方向,你才能讓自己在感情當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
如果你有需要我更進一步協助你,在戀愛當中找到自己的魅力,
並且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
請預約戀愛塔羅諮詢服務 (請至我的官方line洽詢)
    Jerry 皓皓
    Jerry 皓皓
    我是杰瑞,城市冒險家 | 早餐店阿姨認證帥哥 | 塵世間迷途的小書僮 | 前宅宅工程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