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rive是什麼?深入大解析

2022/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OneDrive是什麼?OneDrive好用嗎?大家剛接觸到這個來自Windows 10內建應用程式都會感到陌生。本文將詳細講解OneDrive是什麼以及關於它的一些客觀評測和討論。還介紹了一些移除或關閉OneDrive的一些方法,讓了解OneDrive後,不想用這個應用程式的人群提供一些解決方案。
現在很多人的桌機作業系統普遍都升級到Windows 10,使用這個作業系統也帶來了一些煩惱,時常會被一個軟體所困擾,那就是OneDrive。許多人在問Microsoft OneDrive是什麼東西? 有時還關閉不了它。現在我將一些訊息彙整到一起,方便大家理解並合理使用。

OneDrive是什麼?

OneDrive可讓您將個人檔案存放在同一地方,與其他人共用。俗稱網際網路雲端硬碟儲存程式。
它可以從任何連線到網際網路的裝置取得這些檔案,並立即查看您使用手機拍的相片,在您的Windows PC、Mac或平板電腦上,建立親朋好友的相簿。在家裡的電腦上建立檔案,並在桌機上編輯同一份檔案,不需要用電子郵件將檔案寄給自己,也不需要複製到隨身碟。您可以與其他人共用檔案,還可以與您的朋友同時共同處理您的Office檔案。將所有的檔案和相片儲存在OneDrive後,您就可以隨時隨地存取這些檔案。

OneDrive好用嗎?

現在雲端硬碟市場可謂是如火如荼,各類雲端產品競爭激烈。比如說:Dropbox、Google Drive、Mega等雲端硬碟產品。那OneDrive和其他產品比較到底好不好用呢?我特地在台灣知名網站Ptt上調查了一下,我只截了部分訊息,其中對OneDrive的評價是褒貶不一。而其中最主要的一個問題是OneDrive同步功能速度偏慢。討論最多的優勢是特別便宜,只要您購買Office 365辦公軟體就送1TB的永久免費空間。
圖片來源:https://mytechgirl.com/
雖然這份調查是Ptt網站2017年討論的,時隔至今,我相信在同步速度方面的問題應該得到進一步改善。從我現在對OneDrive的使用情況看,速度和其他產品無差。而同步速度慢又是一個很主觀的感受,因人而異。
想必大家對OneDrive是什麼一定有了一個更全面的了解。所以OneDrive適合什麼樣的人群您就更清楚了,不適合該移除還得移除,您也可以把OneDrive取消同步,不過我覺得微軟從辦公軟體作為切入點來推薦OneDrive,還是很高明,只需要做好與Office有良好的相容性,勢必可以擁有一大批用戶。
Wanda
Wanda
不管寫什麼?重要是寫就行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